公職王電子報
2011. 9月28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29期】 facebook plurk
中英文自我介紹 求職者面試兩大罩門!幼托整合 明年提供臨托、夜托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公職王劇場_小資男孩向”錢”衝

【深入報導】

郵局二度招考 薪水立刻加2000!

【考取經驗談】

100年第一次郵局招考專業職

【時事焦點】

大法官會議解釋第686號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地特行政類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特別企劃】

簡單布置讓考運與人緣大大提升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深入報導】
100年郵局二度招考 薪水立刻加2000!

【2011/9/6 中國時報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年初剛招募一千四百多人,昨天又宣布因執行優退政策,十一月要再辦理甄試招收新血。這是郵局首次一年連辦兩次招考,這次預計錄取七三二名,外勤郵遞員不含加給月薪兩萬八千元,專業營運職有四萬三千元,十月七日開始受理網路報名。

配合政府七月調薪,這次新進人員待遇比年初招考多一千到兩千元月薪;郵遞員依工作性質有兼任駕駛或收投加給約六千元……


郵局二度招考732人 薪水上漲2000元

最近讓各路考生津津樂道,號稱天外奇蹟般降臨的,就是二度出招的郵政特考!儘管年初才剛招募1400多人,第二次的郵局招考,不僅招考人數多達732人,錄取後月薪,比起年初,馬上提升1000-2000不等,可說是100年結束前,最值得奮力一搏的好機會。 中華郵政公司指出,上半年已針對內勤窗口和郵差工作全面加薪一成二,往年起薪僅有24000元,上半年調高為27335元,七月再響應行政院推動調薪,全面再加薪3%,起薪又向上調高到28155起,營運職也從41000元調高為43000元。

二次招考的人力需求,主要落在專業職(二)的內外勤;以『櫃台業務』、『郵遞業務』的需求人數為多,光是郵差職缺,正取加備取就預計錄取高達603人!高中以上畢業即可報考,起薪28000多元,加上駕駛等職務加給也從5700多元調高為5900多元,郵差月薪可高達34000元。

郵政公司近幾年,除了原本的郵儲業務,更積極進行業務擴展,例如:藉由『便利箱』打入競爭激烈的物流宅配市場,創造更多營業財源;或是與其他生活用品、食品、彩粧保養等異業者合作,透過販售獲取可觀收入;以上種種創新作法,為郵政公司帶來亮眼營收,讓郵局員工每年都有機會領最多4.6個月的高額年終獎金

招考資訊一手抓 自行加薪不求人

根據100年9月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去年未滿三十歲的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僅42.2萬元,不如十三年前水準;三十至三十四歲及三十五至三十九歲,平均年所得分別為57.7萬元及65.6萬元,亦輸給十四年前水準。

儘管今年失業率看似下滑、基本薪資又向上調漲,但廣大的勞工階級仍對加薪無感,因為加薪幅度遠不及物價浮動程度;加上我國青年貧窮問題持續惡化,種種政經現象,讓一般上班族、即將或已脫離校園的社會新鮮人,都對未來抱持著悲觀看法。

小編以表格彙整下列的招考資訊,請好好把握郵局二次招考的大好機會吧!加薪不求人,為自己找到更棒的職涯之路,努力的人,值得更好的生活。

【100年郵局二次招考 推薦類科資訊一覽表】
◎報名日期:100/10/07-20
◎考試日期
第一試:100/11/13 筆試
第二試:100/12/10-11 內勤人員採口試、外勤人員採口試+體能測驗(搬運郵袋)

推薦類科 報考資格 錄取人數 工作性質 薪資待遇 筆試科目
【皆為單選題】
【內勤】
櫃台業務
高中(職)
以上畢
正取43名
備取9名
各級郵局營業窗口櫃台作業及相關業務推展工作

月薪約
28000起

1.國文+英文
2.企業管理大意
3.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郵件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
【外勤】
郵遞業務
高中(職)以上畢,具有重型機車及小型汽車駕照 正取506名
備取97名
郵件、包裹收攬與投遞工作 月薪約
34000起
1.國文+英文
2.企業管理大意
3.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第6章)
◎詳細考試規定與簡章請查詢: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

機會送上門 緊緊hold住有方法

以上小編推薦的『櫃台業務』與『郵遞業務』二者,都是只考三科單選題的類科,且預計錄取名額較多,比起其他公職或國營事業考試,在準備上相對容易,值得好好把握!根據公職王考訊中心長期觀察『試』場趨勢的研究發現,若想要在這種短期衝刺的特考上勝出,通常可以透過掌握以下幾個關鍵點,來增加應考優勢:

一、用最短時間掌握最多重點:
一般特考類,從公告招考到實際招考,大概都只有2-3個月的時間,所以如何用最短的時間掌握最多重點,是首要克服的前提。如果可以找到一家品質與效果兼具的優良補習班來輔考,在老師的帶領下,可以快速掌握各考科重點,大量省去自己找資料、抓重點的時間,有助考生更快進入穩定的學習狀態。如果不想借助補習班輔考者,則建議在開始準備之前,先大量閱覽考古題,從中拼湊出題重點的絡脈,亦有助於掌握學習關鍵。

二、熟讀一本書勝過閱覽好幾本:
特考的準備時間短、考科也少,所以認真花點時間,在不求快的情況下,熟讀一本書,仔細的將重點記下來,會比一次閱覽很多本書,但都沒記住重點來得有用。熟讀一遍後,記得將重點整理過後抄寫在筆記上,考試前再將筆記拿出來複習1-2次。

三、用大量的考古題訓練解題反應:
以『櫃台業務』跟『郵遞業務』二者來說,只考三科選擇題,而選擇題的準備方式跟申論題就會有很大的不同。申論題在準備上講究『深度』,意即針對一個議題必須在深入思考後提出個人見解;而選擇題的應答則講究『廣度』,對於該學科需有廣泛的了解。 所以透過大量的考古題練習,可以訓練自己在極短時間內做直覺性的思考反應且協助出題脈絡的掌握。

不管是時間或是機會都是不等人的,網路作家九把刀在其知名著作『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寫過這麼一句:『每個人推到上帝前的籌碼不一樣,回收的東西自然也不相同。這就是努力』。正在看著這篇報導的你,如果對於現行的工作環境感到不安、失望甚至充滿悲觀,請相信,你是有能力改變的,只要你願意用具體行動來改變現況,努力的人,都值得更好的生活。

◎點我看更多關於郵局招考的資訊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