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2.3月14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40期】 facebook plurk
公職王四大團報~03/12-19揪團報名最有利尋金號啟航∼等你來奪寶!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1年國營事業正式聯招1013人

【深入報導】

2012公民營事業說好的職缺來了

【考取經驗談】

中華郵政雲嘉南區專業(二)外勤

【時事焦點】

五都與五都之後

【最新法規】

司法院最新消息一覽表

【生活小品】

鞋底透漏你的性格小秘密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深入報導】
2012公民營事業廣招新血 說好的職缺來了

春天嫣然來訪,這樣的季節不免得給予人更新的意味,春去春又回,流轉間總有些人、事、物換了容貌模樣。此時,許多公營民營單位紛紛釋出招募新血的消息,趁著這波人事異動,面對這些招募新血的機會,你是否動了春心?

★公營事業年齡層老化 廣招新血
銓敘部最新統計,我國公營事業人力結構嚴重老化,員工平均年資逾20年,平均年齡超過48歲,連60歲以上員工,都占了快一成三;台鐵等公營事業面臨退休潮,這兩年陸續釋出大量職缺。據統計,光台鐵、台電、中油、台水、台糖、漢翔等六家公營事業,預計今年上半年要招考近2000人,主因之一就是因應員工退休潮。


★中華電信急招1030人
中華電信為加速寬頻網路建設、強化資訊通信技術及推展雲端、加值、通路等業務需要,將於101年招募1030位新進人員。

這些新人力錄取後,將分別到中華電信總公司及集團內各個子公司。中華電信預定招募基層專員251名、具工作經驗人員78名、門市人員212名及網路建設人員489名,預計首波將進用1030人。


★郵局釋600職缺 薪最高4.3萬
去年連辦二次招考的中華郵政公司,今年則因十月有一波員工優退潮,加上約有一到二成郵差離職,預料職缺上看600名,八月份左右可望舉辦招考。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的確有人力需求,但人數仍在統計中,招考時間將在下半年,預料將有數百名缺額,相關細節敲定後將報交通部核定和公布。


★台銀土銀合庫將獵才500人
公股行庫新一波招考計畫,最快年中展開。據了解,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和合作金庫等三大行庫,合計將釋出500名員額,想捧「金飯碗」的民眾得好好把握機會。台銀、土銀與合庫為國內三大公股行庫,因達成預算,員工去年拿到超過4.6個月的年終獎金,羨煞不少同業,再加上工作穩定,每年招考都吸引大批民眾報考。依招考職等,行員薪資約在3萬元至4.3萬元間,招考作業將委託金融研訓院公開辦理。


★首設心理員特考 司特三等新增類科
99年11月19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少年及家事法院組織法」,立法院附帶決議:「本法通過後,司法院應考量城鄉差距及業務需要,於五年內在北、中、南、東地區各成立一所少年及家事法院,以解決少年及家事問題。」

司法院為應101年6月成立之台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業務用人需要,建議新增三等考試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類科。

第一個規劃的「台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已成立在南部,北、中、東部也都會陸續設立少年及家事法院,未來「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仍會持續開缺,這是心理學相關領域首設公務員特考,最快今年8月就可招考,有志報考的考生不可不注意!


機會或許是諸葛 三顧也不見得成
林書豪在成為全球矚目的NBA球星之前,也是從板凳球員開始蹲起,豪小子的際遇更令人相信,機會不見得都在,可是隨時要做好準備,有機會時就要呈現。

每個考取的人在上榜之前多少都經歷過低迷,不安,猶豫,蠟燭兩頭燒的情形,要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吸收讀書最高的效率?怎麼做筆記畫重點才有用?初上考場,要如何面對考試緊張的壓力?想知道辦法,那你一定要閱讀公職王專欄「考公職~狀元達人教你讀書術!」,由本系列考取狀元每週告訴你如何準備應考策略,追分成功!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