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2.3月14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40期】 facebook plurk
公職王四大團報~03/12-19揪團報名最有利尋金號啟航∼等你來奪寶!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1年國營事業正式聯招1013人

【深入報導】

2012公民營事業說好的職缺來了

【考取經驗談】

中華郵政雲嘉南區專業(二)外勤

【時事焦點】

五都與五都之後

【最新法規】

司法院最新消息一覽表

【生活小品】

鞋底透漏你的性格小秘密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深入報導】
水利會招考 睽違五年缺額一次爆發
錢多、事少、離家近、上班輕鬆又彈性

近幾年,無薪假、金融風暴、景氣熱潮不再,想找好工作可說難上加難,導致公職考試成為熱門的就職首選,以前陣子農會招考來看,就算是無經驗的大學生,考取後起薪也比一般企業的碩士生來的高,難怪會造成報考熱潮。

沒搭上這波農會列車的人也別失望,同屬三大公法人的農田水利會聯合會(以下簡稱水利會)在101年2月重要措施公告,近期研擬招募新進職員相關事宜,顯見不久後就有詳細考訊囉!有興趣的人這次可別錯過了!

【人事室】節錄自農田水利會101年2月重要措施

1.彙整農田水利會新進職員統一考試擬招募員額統計等相關事宜。
2.於本(101)年2月16日參加本會第4屆第6次臨時會員大會。
3.辦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辦計畫之計畫助理人員簽約事宜。

[發佈單位] 企劃組 [日期] 2012/3/2

《國考小常識》
公職報考除了高普、特考、國營事業相關考試之外,三大公法人單位(台灣省農會),也會不定期釋出職缺。

《水利會考試 五大優勢》

  1. 無重考生競爭:隸屬於行政院農委會的水利會採不定期招考,民國92年及97年各舉辦過一次考試。98-101年都沒招考,睽違5年預計102年1-2月將再度招考。
  2. 立足點平等:水利會考試-灌溉管理組的考科,沒有跟其他的考試重疊,準備起點公平。
  3. 福利比照公務員:雖為公法人單位,但福利比照公務人員,新進職員的起薪比照普考四等薪俸,錄取後約36000元左右。
  4. 只考4科: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2科)。
  5. 在地服務:採分會報名、分區錄取、到考率低,上班地點自由選(全台有17個水利分會)。
《水利會考試 考試時間》
預計102年3月3日(暫定日期),正式日期依考試主辦單位公告為主,請密切注意農田水利會新進人員招考專區

《水利會考試 考試資格》
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畢業(男須役畢)

《水利會考試 考試科目》

考試類組 組別 共同科目(30%) 專業科目(70%)
每科各佔(35%)
工作性質





行政組 1.國文(論文及公文15%)
※2.法學緒論(15%)  
◎1.行政法概要
◎2.行政學概要
檔案文書、公文收發的通才:
負責農田水利會內一般性、日常性的工作、處理事務文書、檔案業務、出納業務、公文收發、倉庫管理、物料採購等工作。
地政組 ◎1.土地登記概要
◎2.土地行政及土地法
神通廣大的土地規劃師:
辦理土地勘查、協議、土地徵收地價、地上物查估、計算補償費等業務。
會計組 ◎1.會計學概要
◎2.經濟學概要
掌握財政的最佳幫手:
財源的籌措、預算的擬定、預算的執行到決算的查核都是會計人員的負責範圍。
電腦組 1.程式設計概要
2.電子計算機概要
開發與維護電腦系統的專才
撰寫公務統計報表系統、灌溉水質監視系統及實際用水量等灌溉管理資訊系統處理。



工程人員
◎1.水利工程概要
2.測量學概要
渠道設計與水源調配的工作者:
1.工務組:做發包、主辦工程、測量設計或是其他工程相關事務。
2.工作站:監工、測量設計等工作,亦有時也會做管理方面的工作。





推薦
灌溉管理組
◎1.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等相關法規
2.灌溉排水概要
提供農民最佳灌溉排水服務之人員:
擬訂灌溉實施前之配水計劃、操作水路分水、調節水量、處理水利糾紛、取締盜水及破壞水利設施,督導掌水工與水利小組之工作、巡視灌溉設施、擬具養護歲修計劃等業務。
電機組 ◎1.電工概要
2.機械概要
機件維護的主力人員:
電機設備的維護、電力系統的規劃、水電設計與監工、電機系統操作與改善等。
【註】:「※」符號採測驗式試題、「◎」符號採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式試題。

《超級推薦-灌溉管理組》
非工程相關科系與國考一般行政的考生,小編在此推薦報考「灌溉管理組」,除了缺額多之外,專業科目也只考「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等相關法規」與「灌溉排水概要」兩科,相較於準備高普考、地方特考三、四等的6~8科來得容易,考科相對單純許多,適合想短期衝刺的人準備,尤其「農田水利法」這一科只要有背就有分數,對於完全沒有準備經驗的考生有利。
《水利會考試 歷年各類科錄取名額》
考試種類 組別 92年 97年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一般行政人員 行政組 30 22 9 7
地政組 5 1 12 3
會計組 13 3 5 1
電腦組 6 2 5 1
工程人員 工程人員 94 44 98 27
灌溉管理人員 灌溉管理組 185 85 85 42
電機組 13 4 9 1
【註】:98~100年無招考名額。

《水利會考試 快速上榜大公開》

97年-水利會招考灌溉管理組-彰化水利會(狀元)
曹麗美

身為一位職業婦女,又是一位單親媽媽,肩負著沉重的親子及經濟壓力。因此追求穩定的收入及安定的生活是我的目標。當去年獲知睽違5年的水利會特考將再次招考時,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全力以赴。 more

推薦
水利會考試用書

全國最新
水利會招考講座


機會難得聰明的你,別忘了搶先把握!
由於水利會採不定期招考,想參加「灌溉管理組」的考生,基本上不需擔心有重考生的問題;若本身已在準備高普考(地方特考)一般行政、地政、會計、電機…等類科的考生,更不能錯過此次加碼上榜的機會!把握睽違五年的難得機會,順水力之便朝高薪邁進。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