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2.5月23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45期】 facebook plurk
宜蘭縣國民中學101學年度新進教師聯合甄選台銀徵鈔票達人 起薪3萬3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中華郵政招考 薪水最高4.3萬!

【深入報導】

公幼兒園教保員今年將大舉招考

【考取經驗談】

100年郵局招考-郭忠軒

最新法規

立法院最新通過法規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中華郵政考試用書推薦

【心靈補給站】

生命的價值在於珍惜自己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深入報導】
101年公立幼兒園教保員 即將大舉招考
教育部今年爭取5.79億元增加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將增1千多人,配合幼照法通過,教育部訂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進用辦法,受勞基法保障,進用人員屬於不定期契約,非一年一聘,園所不得隨意解聘。由各縣市統一招考,專科畢業起薪3萬2千元,大學畢業3萬4千元,研究所3萬6千元。不太明白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考試嗎?先來看看公職王小編整理的「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考情Q&A」吧!

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考情Q&A
Q:公立幼兒園成立由來?
A:「幼托整合」在101年1月1日起上路,「幼稚園」與「托兒所」逐漸改制整合為「幼兒園」,全部歸本府教育處主管,未來幼兒園師資、場地、設備等管理標準將漸趨一致,幼托整合後可望從「雙軌」變成「單軌」,招收對象為2歲至6歲幼兒。

Q:公立幼兒園的教保人員配置?
A:依據「幼照法18條規定」,凡公立小學附設的幼兒園若符合1:15師生比,每一幼兒園可再加一名教保員,預估增加1千多人。

Q:各縣市都有招考公立幼教保員嗎?
A:幾乎各縣市都會辦理,缺額有多有少(約30~120名,以簡章公布後為主)。簡章公告請注意各縣市教育處網站。
101年臺北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教保員簡章

Q:公立幼教保員的應考資格?
A:一、國內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認可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幼兒教育、幼兒保育相關系、所、學位學程、科畢業。
二、國內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認可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非幼兒教育、幼兒保育相關系、所、學位學程、科畢業,修畢幼兒教育、幼兒保育輔系或學分學程。

Q:公立幼教保員的報考時間與方式?

A:一、初試全國統一命題(委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命題),統一考試日期:7/1。
二、報名方式依各縣市簡章辦理(類似教師甄試)5~6月陸續公告,通過筆試門檻再至各縣市複試(口試、試教、實作教案)。

Q:公立幼教保員的考試科目?

A:初試:預計考兩科(測驗題型)A. 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B.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除以上兩科有些縣市可能加考國語文或地方文史。
複試:預計為口試、試教及實作(以簡章公布後為主)。

Q:公立幼教保員的工作性質?

A:教保員工作性質以協助幼兒園園長處理行政工作及帶小班為主。(詳細工作情況依各幼兒園為主。)

Q:公立幼教保員的薪資待遇?

A:教保員薪資待遇如下:
年終考核分為甲等及乙等;其各等分數及規定如下:
一、甲等:八十分以上。其次學年薪資得提高一級。
二、乙等:未滿八十分。其次學年薪資留原薪級。
【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教保員)薪資支給基準表】



Q:公立幼教保員的保障與福利?
A:依「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之進用考核及待遇辦法(草案)」進用的人員屬於不定期契約,非一年一聘,園方不得任意終止契約,因此得以保障教保服務人員工作權益及薪資,更有助於穩定公立幼兒園人事,提升教保服務人員的勞動權益。

教保員(類公務員)屬於各縣市政府契約進用人員,享勞保,年終工作獎金比照當年度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及慰問金發給規定辦理。

Q:公立幼教保員的應考準備要領?
A:教育局官員認為試教的教案設計、時間掌握是致勝的關鍵,去年錄取的考生則建議,由於筆試的科目多,整理重點、勤作考古題,才不會在第一關就被刷下。

複試則是分為教學演示及口試,其中包含自我介紹。「把握黃金時間」,北市幼教科股長陳嘉雯表示,考生通過筆試後,最需注意的是「自我介紹」這關,因面試的人數相當多,考生最好將重點濃縮在3分鐘內,讓評審留下印象。

閱讀更多考取要領

Q:101年公幼教保員歷年錄取名額?
A:101年公幼教保員歷年錄取名額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