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2.6月20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47期】 facebook plurk
郵局招1445名菁英志光量身輔考保成學儒 人民保母的孕育搖籃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2年農田水利會熱烈招考

【深入報導】

千萬別等「畢業了」才懂!

【公部門工作報導】

國立台中圖書館

最新法規

司法院/全國法規資料庫最新公告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水利會考試用書推薦

【哈哈大笑】

爆笑學生造句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睽違五年的水利會考試預計於102上半年招考,只要18歲以上高中(職)畢(男須役畢)即可報考,考取後薪水約36000元,與日前新聞報導的企業願給新鮮人起薪25000元相比,足足多出1萬元,而且專業科目只有兩科,相較於其他常態性考試來講,準備起來更為輕鬆,特別是今年即將畢業的新鮮人,與其騎驢找馬到處投履歷,到不如趁這半年拿出準備聯考的精神全力衝刺,說不定明年榮登水利會的金榜就是你!

本期的『考取學員推薦書單』,請來已順利考取『水利會』的學長姐真心推薦,告訴你讀哪本書最有機會快速考取上榜喔!

◎備註:本單元所指的『考取學員推薦書單』,搭配本期電子報熱門考試,參考考取學員親筆的『考取經驗談』,挑選幾位深受推崇的老師(作者),進而推薦該名老師 (作者)的最新著作

國文—郭雋
推薦學長姐: 97年-水利會招考灌溉管理組-彰化水利會(狀元)-曹麗美
推薦理由: 國文:包含作文及公文兩部分。作文除了靠平日累積的寫作能力之外,似乎沒有速成的方法,但靠著殷平之老師教導的技巧及每日閱讀報紙社論,亦給我很大的啟發與幫助。公文部分按照郭雋老師提供的公式,每日利用30分鐘練習一篇公文,日積月累即能訓練出相當功力。
本書特點: ◆全書內容之設計完全依照「公文程式條 例」等相關法規及行政院秘書處訂頒之 「文書處理手冊」之規定,特聘請具公 務經驗近三十餘年及講授公文製作技巧 課程多年─深受好評的郭雋老師,精心 撰寫設計題庫,內容保證精彩。
◆每一篇章均有詳細的課文內容、全真試 題;並設計15回合的「自我評量測驗試 題」及高普考公文製作範例及詳細解析 ,使本書亦具寫作的功能。
 


灌溉排水概要—蔡榮江
推薦學長姐: 97年-水利會招考灌溉管理組-彰化水利會(狀元)-曹麗美
推薦理由: 命題方式由往年的測驗題改為問答題及計算題,因此必須融會貫通、充分理解才能正確解題與作答。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將補習班蔡榮江老師的教材、講義熟讀之外,建議可再參考水利會聯合會編印的農田水利會技術人員訓練教材----灌溉管理類合訂本及灌溉排水原理。另外要留意政府最新的農業及水利政策及有關農村發展等訊息。
本書特點: 本書根據水利局研習教材為基礎,納入相關大學用書及個人經驗,配合水利會考試歷屆試題編寫而成。
◆內容:淺顯易懂,並有名詞解釋專編 ,有助考生學習。
◆重點:重點標註粗體字,明確提示, 使讀者能在研讀時收事半功倍 之效。
◆例題:有各式各樣之簡單例題,供讀 者在閱讀後,能立即練習。
◆試題:歷屆試題完整蒐集,以掌握考 題趨勢,以收鑑往知來效果。
 


【公職王推薦好書又一波】
現正熱銷中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等相關法規—王晨暘.林宏裕
本書特點: .重點提示分章說明。
.體系架構觀念強化。
.重要條文完整收錄。
.相關試題精準解析。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