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2.7月18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49期】 facebook plurk
訓練及格再分發 移民特考首辦超級函授雲端課程 助輕鬆準備國考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2年一般警察人員特考

【深入報導】

讓我們一起跳槽到移民署!

【考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特考陳昶銘、李法寬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公告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一般警察特考

【心靈補給站】

伸手摘星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深入報導】
連人氣部落客也大推∼
讓我們一起跳槽到移民署吧!

錢少工時長 7成1新鮮人想跳槽

畢業求職旺季來臨,根據一份最新網路市調單位針對社會新鮮人求職現況調查報告發現,雖然經濟景氣搖擺,但今年就業市場機會蓬勃,目前已有六成社會新鮮人已找到工作。但特別的是,仍有高達7成1的人「隨時準備跳槽」。騎驢找馬想跳槽最重要二大原因,是「薪資太少」、「工時太長」

GO Survey市調網最新針對今年畢業求職現況調查,參與線上調查回收樣本數達4019份。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每位新鮮人平均投遞約二十家公司履歷後,有七家公司面試機會,求職面試機率約有3分之1。但找到合適滿意工作,平均卻需花上
5個半月時間,才能「情投意合、配對成功」。


統計今年以來的求職首選產業,仍以一般服務業居多,原因是工作進入狀況時間快。其中以金融服務業職缺最夯,餐飲、仲介等服務行業,職缺多,真正有興趣應徵面試者,比例大概只有1成至1成5左右。

較受矚目的是,今年社會新鮮人在求職動作表現格外積極,調查顯示,已有6成社會新鮮人找到工作,但仍有高達7成1比例的人,有隨時準備跳槽打算。

有趣的是,有13%受訪者卻認為,若企業其他福利佳,即使眼前薪資少、工時長或離家遠一點也無妨。企業留才,員工福利強化,成為今年求職者在乎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關鍵薪資問題上,GO Survey分析發現,在目前景氣看淡下,企業主能提供的薪資報酬約在2萬5千元至3萬元區間,而求職者希望能獲得的薪資待遇則落在3萬至3萬5千元,勞資雙方對薪水待遇有5千元到1萬元認知差異「代溝」。

由以上報導,你是否已經嗅到求職新趨勢?
儘管失業率居高不下,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仍舊不願屈服於「資方市場」機制。

一旦碰上「薪資太少」、「工時太長」、「員工福利不佳」等問題,可不會對原本公司多做留戀!

從新鮮人高達71%的跳槽率來看,讓我們不得不由衷的關心,那職場老鳥的預備跳槽指數又會有多少?而跳槽又該跳去哪兒,才能擺脫職場工作者不願面發生的上述問題呢?

因此,不管你是不是新鮮人,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可以來看看繪圖部落客-盧小桃所分享的一篇文章喔∼

“究竟是什麼職缺,連人氣部落客也大為風靡?!!”

最近的人生目標,移民署(!)。
公職人員的福利真的超好啊!
而且福延子孫(?)堪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年終獎金豐厚到隔壁鄰居都會眼紅。
莫怪大家都要擠破頭考上公職,
(因為我本人都一度想要去報考)
並且諄諄教誨自己的女兒嫁個公家機關的公務員,
吃公家飯嫁鐵飯碗。
(在大人心中公務人員就是個穩定收入的誠實可靠小郎君無誤)
我的朋友還說身為一個公務員後走路都有風,
立刻變成聯誼的搶手貨(!),
公務人員身價之高可見一斑。

因為公務人員的生活幸福快樂,
每每跟他們聊完天我都會一陣腦弱,
默默的去搜尋關於公職人員考試資訊。(喂)

那天跟我的警官朋友聚會,提到我好想要考公職啊,
感覺生活十分有保障還可以家中有屋又有田
警官朋友聞言默默的開口:

他說,移民署現在有在招考。

移民署?那是什麼?
..................負責辦綠卡的地方嗎?
(小宅女的對於公家機關生態非常陌生,我完全不知道我們有移民署這個政府機構)

雖然不知道移民署是什麼,
但野性的直覺告訴我這絕對是個好工作。
身為一個soho漂泊慣了,失根的蘭花生活(?)讓我非常欽羨公務員的穩定人生,
馬上逼問朋友解釋一下這個職缺在幹嘛。
說不定我在移民署工作之後就有綠卡可以去美國跟凱娣小妞長相廝守

朋友娓娓道來移民署的工作內容,
並且以他一個現在在移民署上班的前輩為例:
(公職朋友的身邊也都是公職,物以類聚?)
他說,移民署的主要工作,會在桃園國際機場查驗護照!
(一聽就是個輕鬆的差事,很好!)
因為工作性質關係,三不五時會出現這樣的艷遇(?):

對,在移民署工作可以常常看見入境的明星。
之前大吹韓風時前輩本人就看過少女時代,
當時他內心很澎拜但是還要佯裝鎮定,
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公僕跟門面讓他不得造次。
(雖然他很想衝上前去要簽名或合照,但他都咬牙忍過去)
他也看徐若瑄跟彭于晏,
看到最後都會對明星無感。
(這句話一出不知道多少粉絲嫉妒到眼都紅了吧)

更令我吃驚的點在這邊:
這個可以看明星又輕鬆的工作,
聽說好像起薪就快要五萬!
是個非常夢幻的數字!
大學畢業生上班之餘可能要賣血才能有這個價碼吧
此言一出我的理智線都斷光,馬上就熱血沸騰。
(瞬間轉移人生目標我要當移民署的公務員)

可以常常接觸外國人,不同國家的文化,
(說不定還會遇到入關的阿拉伯王子,我們朝夕相處從此促成一段良緣)
又可以三不五時看一下明星,來個親密接觸,
(說不定也會遇到入關的彭于晏,我們朝夕相處從此促成一段良緣)
起薪又高五萬塊,年終獎金甚至高達4個月以上(是20萬啊20萬!)?

移民署的公職分明是天降下來的完美職缺啊!
…… ※以上為節錄文章,想看完整圖文的人請點→盧小桃的繪圖日記-最近的人生目標,移民署(!)。
是的,謝謝盧小桃的分享。那二話不說,馬上就將鏡頭交還給小編。
告訴你移民署職缺到底有多好?又該怎麼考!!!

■4大報考關鍵
◎考取具正式公務員身分
考取具備公務員身分,享用公務員福利制度與年終、退休金。

◎報考限制低
考科著重移民實務與法規,與一般公職考科明顯不同,且報考限制低,機會公平。

◎工作穩定具前瞻性
為行政工作,移民業務國際化,職涯發展穩定、具前瞻性。

◎薪資福利較同職等高
薪資較同職等高,四等起薪40,000起、三等起薪50,000起。
■4大【移民署行政人員考試】須知
◎報考時程
【報名日期】預計101年12月。
【考試日期】預計102年3月。

◎報考資格
【三等】18歲以上,大學以上畢業,男須役畢或免役。
【四等】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畢業,男須役畢或免役。

◎報考方式
本考試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體能測驗,第一試錄取者始得應第二試。

◎報考科目
推薦
類科
移民行政
第一試 第二試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體能測驗
三等 ◎ 1.國文
(作文、公文與測驗)
※ 2.法學知識與英文
(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1.◎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包括移民人權)
2.◎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
3.◎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包括入出國及移民法、人口販運防制法、國籍法、就業服務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護照條例、外國護照簽證條例、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民法親屬編)
4.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
5.◎外國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法文、韓文、葡萄牙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德文、俄文,兼試移民專業英文)
1. 男生:
需於494秒內跑完1600公尺。
2. 女生:
需於280秒內跑完800公尺。
四等 1.◎國際公法概要與移民政策(包括移民人權)
2.◎行政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3.◎入出國及移民法規概要(入出國及移民法、人口販運防制法、國籍法、就業服務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護照條例、外國護照簽證條例、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民法親屬編)
4.◎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概要
【註】
「◎」符號,表示該科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性試題;「※」符號,表示該科採測驗式試題;未附有符號,表示該科採申論式試題。

→看更多【移民署行政人員考試介紹】
→搶先看【移民署法規】
即刻聽取【更多考取資訊】
■移民署到底在做什麼?
◎服務據點
我國內政部移民署共有25個服務站、25 支專勤隊、20 支國境隊、 7處收容所,分散在全國各地(包含離島)。
移民署的成立,統合了人流管理與大陸地區人民非法入境的收容、遣返,擴增移民輔導及非法停留、居留查察工作,服務窗口亦延伸至 25個縣市。未來除了延續保障合法、取締非法之外,更將針對外來人口施予關懷、輔導,讓新移民能快速適應臺灣社會,共同建構多元化的生活環境。

◎主要工作性質
(一)人流管理
人員跨越國境之流動,稱為人流,或稱入出境,其中包括移民或非移民。人流管理為國家主權象徵之一,而移民輔導聚焦於移民人權之保障,兩者舉世皆然,皆十分重要,各國因而設有入出國管理局 (如日本、香港)或移民局(如美國、加拿大)等單位,以處理相關業務。

(二)移民輔導
除受理申請案件之外,特別重視移民輔導工作,針對外籍與大陸配偶進行輔導工作。

(三)非法移民管理
全球經濟快速發展及地球 村效應,國際間人士商務往來、旅遊、求學、工作及結婚絡繹不絕於途。加上兩岸關係日趨緩和,人民往來密切,在龐大的跨國性人口移動現象中,衍生逾期停留、 居留、非法工作、非法入境、人口走私販運及觸犯我國刑事、行政法令規章等行為,非法移民之存在對於社會治安、經濟、公共秩序及衛生影響甚大,為落實執行非 法移民管理工作,分從預防、查處、收容管理及遣送 4大方向辦理。
(資料來源:內政部移民署官方網站)




Yabe~在徹底了解移民署工作後,你一定也能理解為什麼連盧小桃都想放著自由的部落客不做,而想要跳槽進入移民署工作了吧!

小編提醒全台灣有跳槽決心的上班族,一定要先評估未來職涯發展性,作好萬全準備,再踏出下一步喔!

像是高薪又具前瞻性的移民署行政人員考試,就很值得投入時間心力衝刺,讓我們一起跳槽到移民署吧!!!
偷偷告訴你,快速跳槽跳板在這裡∼

【開心!我們成功跳槽啦】 【得先機!搶先報名】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