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種子捐書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看更多
四等
行政警察人員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中華民國憲法概要
※3.英文
※1.法學緒論
※2.行政法概要
3.刑法概要
看更多一般警察特考考試科目

【註】:「◎」符號者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符號者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富正義感 女大生當警察圓夢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2012.07.09

26歲女子文化大學地政資源系畢業的謝思芹,從小對違法犯紀的壞人十分厭惡,每每看到警察在街頭執勤,都會跑上前稱讚「好帥」。她一直以為只有警專畢業生才能從事警職,後來發現自己也可以當警察,立即參加警察特考,順利錄取。

她去年分發到台北市警文山一分局木柵派出所,接任固定警勤區(俗稱管區);不論值班、巡邏、辦案、服務民眾,均獲管區居民好評。所長蔡漢政表示,她不但是所內警花,工作表現數一數二,親善活動、犯罪宣導、關心婦孺等工作也常得靠她。

(圖片與上述文章擷取自新聞)

 
  【推薦閱讀】正義感女孩-謝思芹考取故事 (98年四等行政警察)

「補習班裡的老師教得很好,有互動的教學方式,重融會貫通,會把各部分的重點串成表格,幫助同學記憶。老師還曾鼓勵我們:『背一條法條,就是一塊金條!』,我一直謹記這句話,很努力的背頌法條,才有今天的好成績。」…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