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種子捐書

青年失業潮 4小龍中最慘重

【文章節錄自:中國時報2012/12/24】

高失業率、低薪資,加上近幾年就學成本大增下,負面效應持續擴大,能像前總統陳水扁由三級貧戶,靠學歷翻身的人將越來越少。貧富差距進一步拉大,階級對立問題恐更層出不窮。其次是,找不到工作的青年男女,只能「宅」在家,以致啃老族大增。近幾年,頻傳逆子因父母不給錢,毆打父母,甚至逆倫殺害父母慘案,多少與就業環境不佳有關。...(MORE+)

頂尖學歷≠就業保證 仍是窮忙族

【文章節錄自:中國時報2012/12/24】

「現在的年輕人沒人討論買房子,因為太遙遠了!」清大哲學所畢業的林效先,在民間基金會工作,月薪約三萬,扣掉房租、生活開銷,幾年下來沒存到多少錢,他感慨,台灣的就業條件變差,所有科系的畢業生或多或少都有受到影響,因此,他決定趁著年輕,和朋友一起辭工作,去澳洲打工。

近年來,台灣年輕人面臨「高負債、高失業、低薪資、非典型僱用、買不起房子」的青年貧窮化危機,大學及以上學歷的失業率攀升,去年達到五.一八%,即使有頂尖大學光環,未必是就業保證。

台大社科院蔡同學說,中文系學姐大二就在廣告公司打工,畢業後升為正式員工,不景氣失去工作,現在補習班打工,愈來愈多同學決考公職。

輔大社會系學生程士華指出,他已背負二十多萬元學貸,如念到研究所至少要扛五、六十萬元,入社會後要花十多年還學貸,「不敢想結婚生子」。...(MORE+)

 

▲TOP

「小夫妻」愛的進行曲---101高考一般行政 賴彥君

重視家庭生活的彥君,未來想要在下班後陪著小孩一同成長,共同分擔老公的經濟壓力,靠自己的力量幫公婆買禮物。考試的過程只要遇到迷惘時,回想考試的初衷,就會讓他的腳步更加堅定向前…(MORE+)

 

當幸福來敲門---101司法四等法院書記官 釋圓琮

青春年華卻逢家變,一邊貼補家用,一方面還要還學貸,卻總在有一點積蓄時再度面臨失業,求職的坎坷不消圓琮的意志,彈盡糧絕時忍住對母親的不捨與憂心,無論如何今年一定要上榜…(MORE+)

 

築夢‧逐夢---101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趙啟昌

一對令人羨慕的伴侶,為了一份相同的目標而努力不懈。雖然兩人的戀情,隱藏著來自父母期許的壓力,而這樣的壓力,反而讓啟昌的目標更是堅定,更加專注面對這場足以影響人生的考試…(MORE+)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