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種子捐書
推薦:
司法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調查局特考
推薦:
初等考
高普考
地方特考
推薦:
銀行招考
國營事業招考
報考公職 30歲以下年輕上班族意願最高
據人力銀行調查,約有88%的受訪上班族有意願進入公職,特別是30歲以下的年輕上班族意願最高;公職的穩定與福利,是吸引上班除報考的重要因素。

除公職薪資普遍比一般社會新鮮人、上班族高以外,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資料顯示,受訪上班族報考公職最主要原因,還是看上公職的穩定性及福利。

調查資料指出,報考公職的原因,以公職「工作穩定/工時固定」為最主要原因,占8.82%,其次為公職的「裁員風險低/終身雇用制」占54.48%,最後則是公職「相關福利優渥」占47.01%。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上班族薪水和過去比較呈現「倒退嚕」狀況,目前大學新鮮人起薪偏低,平均在2.5萬元左右,但以泛國營事業來看,最基層起薪都有2.5萬元以上,通過初等考試進入公職者,薪資有2.9萬元,若通過普考,薪資從3.6萬元起跳,都比近年社會新鮮人起薪要高。因此,對社會 新鮮人、或剛踏入職場約2~3年的半熟上班族來說,公職鐵飯碗的薪資及福利,確實是誘因。
【節錄自:2013-02-23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