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何種情境之下,一個人才能真正看清自己所需要的?又是基於何種契機,決定來個人生大轉彎?
人生四十正值精采,宏榮卻拋下科技新貴頭銜與高收入,全心投入國考,一次國考賭注如何換得一輩子的幸福?宏榮歷經九個月的時間,終於揭曉答案。

畢業於中華大學資工系的宏榮,原本在竹科某半導體公司擔任工程師,隨著工作上的無力感,加上對家人日積月累的思念,讓宏榮決心卸下一身疲憊,回家當個好爸爸。

「小孩四歲了,我的心裡對他一直存在著虧欠,三年來的分隔兩地,我好想他!縱使在園區工作有不錯的待遇,但隨著產業結構及國際市場的萎縮,發現十多年來公司每況愈下的改變,不僅股利分紅相對縮水,連帶無薪假及裁員的威脅也隨之而來,每天過得戰戰兢兢,還需要24 小時待命,就長遠看來這終究是一份不穩定的工作...(MORE)

掌控時間很重要,建議不要一整天都看同一個科目,應該是所有科目同步進行會比較好;另外,念書的時候,若是遇到不懂的地方,不要太心急,有時候念到一定程度後自然而然就會理解,今天不懂,可能明天會突然豁然開朗。

「記得從東海大學企管系畢業時,信心滿滿,但三個月的求職歷程,好不容易有面試的機會,卻經常因為是社會新鮮人,沒有工作經歷而被拒於門外,但這也因此更奠定了我一定要成功考取國營事業考試的決心。」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家人很支持我報考國營事業考試,但沒有工作的期間,內心常備感壓力,曾經想找一份工作當個兼職考生,不過家人告訴我:『你就專心準備考試吧!』當下我告訴自己:『考取是我唯一能夠回報家人的禮物...(MORE)

畢業季到來,近30萬名新鮮人大軍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經濟物部國營事業釋出好消息,今年將大舉招考1062名新進職員,為近年招考人數最多的一次。

國營事業中油、漢翔、台電、台糖和台水,為加速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將於年底辦理聯合招考,專科學歷可報考職缺有37類,名額有1040人,台灣中油公司另外招募22名研究員,限定博士學位,總名額共有1040人。

專科招考人才涵蓋範圍極廣,文理科都有,其中以電機儀電人才預計招收277人最多,企管156人、機械152人。台糖因拓展休閒業務需求,新增餐旅類別;中油新增工業安全衛生類別;漢翔新增航空後勤;台電則新增視覺傳播類別。

經濟部表示,由於各公司規定不同,起薪約在3萬5千元至3萬8千元之間,台灣中油公司所需的博士層級,起薪則可達6萬元。目前相關的考試簡章等訊息,已公佈於國營事業網站。

招考單位 台電 中油 自來水 台糖 漢翔
報名訊息 102年6月13日網路公告
招考日期(筆)試 博士層級10月13日;專科以上11月17日
報名資格 具中華民國國籍,18歲以上,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畢業
招考人數 1062人
起薪 3.5萬~6萬元間;另依各公司規定給予其他加給津貼與紅利獎金
(正確考情以簡章公告為準)
(1)共同科目:國文、英文2科。
(2)專業科目:推薦熱門類別考試科目如下表。
類別 學歷科系 專業科目 A 專業科目 B
企管 不限科系 1.企業概論
2.法學緒論
1.管理學
2.經濟學
人資 1.企業管理
2.法學緒論
1.人力資源管理
2.勞工法令
財會 1.政府採購法規
2.經濟學
1.中級會計學
2.財務管理
國貿 1.政府採購法規
2.商事法
1.英文翻譯及寫作
2.國際貿易實務
資訊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
1.資訊管理
2.程式設計
政風 1.民法
2.行政程序法
1.刑法
2.刑事訴訟法
地政 1.政府採購法規
2.民法
1.土地法規與土地登記
2.土地利用
法務 法律(包括科技法律、財經法律或其他學門法律)
所系科畢業
1.商事法
2.行政法
1.民法
2.民事訴訟法
機械 機械、輪機、航空、材料工程等所系科及相關科系畢業 1.應用力學
2.材料力學
1.熱力學與熱機學
2.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
電機
(乙)
電機、電子、自動控制、通信、機電、資工等所系科及相關科系畢業 1.計算機概論
2.電子學
1.電路學
2.電磁學
電機
(甲)
1.電路學
2.電子學
1.電力系統
2.電機機械
儀電 電機、電子、自動控制、通信、機電、資工、物理等所系科及相關科系畢業 1.計算機概論
2.自動控制
(正確考情以簡章公告為準)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