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電子報
2013.07月17日【公職王司法電子報8期】    
 
中油預定辦理102年新進技術員甄選  公股行庫 下半年求才近500人
司法電子報本期導覽
【熱門時事解析】

不誠實廣告之民事責任

【實務見解掃描】

被告地位的形成?

【權威著作精研】

未成年人訂定保證契約之效力?

【法學科目解題】

101國考刑法概要最新考點分析

【考取經驗談】

101年-司法五等錄事-杜雅婷

【最新法規補給】

司法院最新消息一覽表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司法電子報好書推薦

出版:志光出版社
書名:法粹--通用六法
售價:NT$360元

具體分類法規體系,歸納出七大篇,分別為:中央法類

出版:保成出版社
書名: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2013司法五等考試用書
售價:NT$520元

系統分類考點全現 按章排序釐清架構 關鍵條文概念釋義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考取經驗談】101年-司法五等錄事-杜雅婷

 

在目前教師過於飽合的社會,許多流浪教師轉向準備國家考試,我也不例外。在大學畢業,完成實習與檢定考試後,參加了畢業後第一年的教師甄試,便毅然地決定全心投入國家考試。

畢業後的兩年,一邊在國小代課,一邊利用時間準備國家考試;歷經了地特五等、初等考皆以0.5分,以及普考0.3分的差距接連落榜,今日終能於在今年的司法特考順利金榜題名,真的是讓所有的努力都有了代價。

除了感謝一路走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與相伴,更感謝【超級函授】提供了相當好的服務、教材與師資,讓考生能夠有最棒的資源,全心的準備考試。

各考科準備:
一、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
本科目是有範圍的考科,一開始我是先看【超級函授】的DVD,經過老師的講解後,對考科的法規、法條有一定的基礎了解。接著,便可以自行在考前確實將兩科法規全部讀過一遍,在讀的同時,也讓自己試著練習找出法條中的「考點」;法規看完一遍後,便開始演練考古題,從考古題中,再回到法條去紀錄「考點」,經過反覆不斷的演練,便能夠對法條有一定的掌握程度。考前,再把自己較不熟練的法條,多看幾次。

二、法學大意
本科目是範圍相當大的一門考科,剛開始我看過學長姐的建議,買了程怡老師的《法學大意》自行作閱讀,第一次考法學大意就拿了90分,可是還是以0.5分的成績落榜,於是便決定購買DVD函授,來增加自己的實力。在購買【超級函授】DVD時的法學老師,正巧是程怡老師,透過DVD的再次複習法學,加上老師完整的筆記,以及不斷的練習考古題,讓自己的法學實力累積了不少,近來幾次的法學成績都相當理想。

三、國文
因為國中與高中的國文底子還算不錯,在幾次的五等考試中,成績都能有一定的水準,然近幾年的國文題目越來越有難度了,建議大家可以在平常有空時,閱讀一些文言文(如《古文觀止》的文章),增加自己對文言文的語感。此外,在應用文的方面,可以看高中生使用的《搶救國文大作戰》,裡頭有關於應用文的整理與題目練習。

公文的考題在99年新增近國文考科中,於是,我買了志光出版的《國文測驗加強版》,書中有公文格式用語及應用文的整理與題目,是考生的好幫手。

四、公民與英文
先談英文,平常可養成每天聽一篇英文雜誌的習慣,如果忙,也可以每周聽一篇,主要是累積對英文的語感。公民的部分,一開始我都是練習考古題,然後把自己不熟練的觀念整理起來,慢慢的增加公民考科的實力。

整體而言,準備考試首先必須把基礎打好,【超級函授】是這方面的好幫手。【超級函授】提供了考生所有的考試資訊,公職王有考前的模擬考可練習、各科的考前重點可閱讀,讓考生對於原本陌生國家考試不再害怕。有了好的基礎,再持續努力地增進自己的實力,金榜題名之日便指日可待。另外,推薦一個演練考古題網路平台:阿摩線上測驗,該系統可自動幫你對答案,有多種方式(依難度、依試卷別等)可演練各科考古題,還有同樣在準備考試的夥伴,會在上面一起討論問題。

我自己的習慣是考前演練過各科的考古題,把較常錯的題目集合起來,約二至三頁的A4紙,另外,還把各科的筆記,濃縮成三至五頁的A4紙,在考前,我只讀這些整理過後的資料,再次將自己較不熟練的地方做複習。

給正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只要堅持信念,就能凝聚夢想;只要持續行動,夢想就能實現!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