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78%企業不加薪 46%上班族想跳槽/yes123求職網第四季景氣調查

2013.9.20自由時報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面對第四季景氣,主計總處樂觀以對,不過,yes123求職網的「第四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卻顯示,企業持平看待、上班族多悲觀;六成九企業將徵才、但七成八不加薪,調查也發現,六成一的上班族嫌薪資低 ,四成六想換工作。

69%企業將徵才 平均月薪不到25k

七成八的公司透露,年底前沒有加薪計畫,不過有六成九則表示會徵才,但四成三單純是填補人員空缺,二成五的公司甚至遇缺不補,企業開出的平均月薪條件約二萬四四五九元。
對前景悲觀的上班族,近半數計畫在第四季換工作,主要因為「薪水太低」、「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


61%上班族不滿薪水太低
四成六的上班族表示,即使可能犧牲年終獎金,仍計畫在第四季換工作,除不滿現在工作的薪水太低(六十一.一%),也覺得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五十七.九%)。雖然有高達四成八的上班族想跳槽,但預估第四季的工作機會比第三季來得少,認為比較多的僅一成七。

六成一企業透露,對台灣勞動市場不滿意,其中最令企業不滿意的是人才素質(五十九.六%);至於上班族,則有五成三對工作環境不滿,在可複選狀況下,薪資(八十四.二%)與工時(五十六.八%)名列最不滿意的前兩名。
102年臺菸酒招考從業職員及評價人員甄試
【原文轉自:臺灣菸酒公司】 日期2013/9/14
一、報名期間102年10月14日(一) 至 10月24日(四)
二、測驗日期:(一)筆試:102年11月9日(六)
                           (二)口試及體能測驗:102年12月15日(日)
三、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
四、報名資格:職員級—大學畢、評價級—高中職畢
五、熱門類科推薦
(一)從業職員:第3職等人員【一】
甄試類別
(類別代碼)
測驗科目 學、經歷及證照條件 工作內容 錄取人數
(備取)
行銷企劃人員
(E9002)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
專業科目:
1.行銷管理
2.消費者行為
3.企業管理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市場分析
2.通路規劃與執行
3.產品行銷與品牌管理
4.廣告與媒體規劃與執行
2
(3)
電子電機人員
(E9004)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
專業科目:
1.電力系統(含電路學)
2.自動控制
3.電子學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電氣工程設計
2.電機、機器設備儀表控制系統設計規劃與維護
2
(3)
機械工程人員
(E9005)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
專業科目:
1.工程力學(靜力學、動力學、材料力學)
2.自動控制
3.機械設計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工廠設備綜合計畫擬定、營繕、機械工程、維修、保養及管理 2
(3)
政風人員
(E9006)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
專業科目:
1.行政法概要、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政府採購法
2.刑法概要、民法概要、刑事訴訟法概要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辦理政風業務並協助處理私劣菸酒民、刑事訴訟等業務。 3
(3)
會計人員
(E9007)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
專業科目:
1.中級會計學
2.成本與管理會計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國內、外大學(含學院)會計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2.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並修習以下學科合計不得少於12個學分:
(1)會計學(初級會計學或會計學原理、中級會計學、高級會計學等學科)。
(2)成本與管理會計。
會計業務相關工作,可獨立作業,並熟悉EXCEL/WORD軟體操作 10
(10)
(二)從業評價職位人員TOP
甄試類別 筆試科目 學、經歷及證照條件 工作內容 輪班狀況 錄取人數
(備取)
訪銷員
(E9201)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1.企業管理概論
2.行銷管理、電腦概論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下列駕照須兼備】
1.具備汽車駕照
2.機車(輕型機器腳踏車以上)駕照
1.各營業處轄區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及活動調查等業務。
2.夜間通路訪查業務。
需配合假日或
夜間工作
32
(16)
訪銷員
原住民組

(E9202)
3
(3)
機械技術員
(E9205)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1.工程力學
2.機械製造與機械材料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酒類、啤酒類包裝設備操作保養,包裝機械之清理、保養、維修等工作。
2.製菸設備(包括輸送、滾筒、切割、高速傳動裝置及包裝機器等)操作與維修保養。
3.從事製瓶各種原料之調和、堆送,瓶模之洗刷防鏽、磨光等作業與相關機器設備之清理維護等作業
需配合輪班 24
(12)
電子電機人員
(E9206)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1.電子學
2.自動控制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製菸、酒、製瓶電子控制系統(包括電控線路查修、PLC、圖控及電機自動控制等)的操作、維修與保養。
2.從事各電氣自動控制設備,工業儀器等電子器材機具設備之安裝調整及修護保養等。
需配合輪班 15
(15)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