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國營事業 油電水 明年釋2千職缺
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規劃103年度招募包括職員與工員等新血,台電初步估計至少1,265人、中油500多人,台水則可望釋出職缺200人,因此光這三家明年總釋出缺額就有2000人,值得注意的是,職員起薪3萬5千元,工員正式聘雇後,也有2萬6千元以上水準。
按照台電以往的薪資水準,職員起薪將在3.5萬元~3.8萬元間。
在工員招考部分,台電已經敲定明年6月29日對外釋出665個工員職缺,考試類別包括輸配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起重、電焊、化學、保健物理與綜合行政人員等,錄取培訓期薪資約2萬元,正式聘用後,月薪可以增加至3萬420元,第四年則調高至4萬560元。
【內容節錄至2013.12.31工商時報
◎ 起薪高,工作環境單純穩定!
◎ 退休金保障,退休生活免煩惱!
◎ 福利完善,補助媲美公務員!
◎ 年終豐厚,獎金最高達4.6個月!
好羨慕!國營事業年終最高4.6個月
相對超過9成民眾預期年終獎金不會超過3個月,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最高可拿4.4個月,獲評為特優者更可多拿0.2個月,也就是,整體獎金可達4.6個月之多。
根據行政院核定的年度考成成績,甲等80分以上可領2個月、乙等75分以上未達80分可領1.5個月、乙等70分以上未達75分可領1個月、至於丙等0個月。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旗下國營事業考評為甲等的人數占比為74.9%、乙等占比約24%、至於丙等不到1%。
台電103年度新進雇用人員甄試(工員級)
本次甄試招考類別暫定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起重、電焊、化學及保健物理、綜合行政人員等類別,招考對象為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歡迎有志從事電力事業者報考。
甄試簡章:預定於103年2月下旬公告。
筆試時間:訂於103年6月29日舉行。
初估缺額:暫定665名。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聯合甄試(職員級)
本次甄試招考類別暫定企管、人資、財會、國貿、經濟、大眾傳播、圖書資訊、資訊、法務、環保行政、政風、工業工程、地政、土地開發、土木、建築、機械、電機、電子、儀電、機械檢修、通信、視覺傳播、環工、化學、化工製成、核工、地質及地球物理等類別,招考對象為國內外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並符合各甄試類別所訂之學歷科系者。
報名時間:預計103年7月。
筆試時間:預計103年11月。
101台電養成班配電線路維護(兩個半月考取) - 許希鍇
讀書的另一個重點是,做大量的題目,在閱讀的書中有些附錄裡都有附上歷屆試題,如果今天在圖書館讀的內容覺得不夠熟練,回家後會運用整個晚上的時間做兩屆的考古題。邊做邊計時,既可以複習又能加強白天所讀的內容,還可以訓練自己做題的時間與速度,一舉多得。
不論是公職考試還是國營事業,沒有投機取巧,沒有一步登天,更沒有不勞而獲,考取的不二法門就是--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往前衝就對了! . . . 看更多
100 台電職員級企管組(6個月考取) - 李志遠
每天研讀八小時,作息正常不熬夜,除了課程外,我也會上網搜集各大研究所的考古題,增加自己的廣度與時間掌控能力;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維持運動習慣,因為運動不僅能讓自己的應考體能變好,而且我發現每當運動完,是精神最亢奮的時候,此時解題的效果最好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建築師,想要完成任何偉大建築,都要有紮實的基底、不懈的毅力、無悔的決心才能完成。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理由和時間,選定目標,奮力衝就對了。 .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