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4年07月09日【公職王電子報198期】 facebook plurk
·經濟部國營事業徵才暫定866名     ·警力荒 缺額高達7806人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一般警察特考缺額大增!

【深入報導】

《國考英文衝衝衝》

人物特寫

102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一覽表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司法特考

特別企劃

12個辦公室瘦身法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特別企劃】
減重融入生活!12個辦公室瘦身法
專家提出一套簡單,且有助減肥、瘦身的12個辦公室瘦身妙招,民眾只要每天維持這樣的方式,長時間下來,就能擁有輕盈、健康的體態。
 
方法1/一定要吃早餐
禁食後的漫漫長夜,你的身體需要燃料來保證新陳代謝。不吃早餐會減緩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因為身體會自動節約"能源",所以一定要確保在起床後一小時內吃上早餐。若覺得上班時間太匆忙,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準備好第二天的早餐。
 
方法2/不要節食
你可能會認為,節食可以為你帶來苗條的腰線,但是正好相反。不吃早餐會讓你的身體認為能源供給不足,從而儲存著脂肪,而不是燃燒它們。不想吃太多的女生可以嘗試少吃多餐,既不會餓肚子,又能保持血糖水準穩定,保證新陳代謝正常進行。
 
方法3/學會緩解壓力
壓力過大會減緩你的新陳代謝,而應激激素皮質醇則是罪魁禍首:當應激激素皮質醇水準過高,會抑制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嘗試著每小時花幾分鐘進行深呼吸,或每週做兩到三次瑜伽,以保證新陳代謝正常進行。
 
方法5/多吃粗糧
粗糧如糙米,大麥,藜,燕麥,小米的熱量和其他食物差不多,但是它們會讓你更快有飽腹感,從而減少食物的攝入。而高纖維的食物往往更加難啃,用力咀嚼時人體可以燃燒高達10%的熱量。
 
方法6/保持食物種類多樣性
辣椒可以增加你身體的核心溫度,從而提高你的新陳代謝能力。不要擔心辣醬熱量高,偶爾補充一點,對長期減重的身體來說,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方法7/在食物上撒上肉桂
肉桂和辣椒一樣可以促進你的新陳代謝。日常飲食中可以嘗試把一些肉桂撒在全麥吐司、燕麥粥或湯裡。
 
方法8/吃溫熱食物
溫熱食物減肥法是就中醫觀點所發展出的減肥方法,中醫認為,減肥期間如果能搭配辣椒、薑絲、韭菜等溫熱食材,更能增加身體的產熱效應,讓餐後的熱量代謝旺盛,加速消耗熱量,對於減輕體重有相當幫助。
根據實驗資料顯示,辛辣刺激可使體溫稍稍提升約1℃,而體溫每上升1℃,基礎代謝率就會提升30%,因此,吃辣的確可以消耗比平時多的熱量。但是,減肥是一種持續的過程,一般人很難為了減肥,整天都在吃辣,來保持較高的體溫,因此可以在週末飲食中添加溫熱食材,來促進餐後熱量代謝。
 
方法9/盡情享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是一種健康的甜品。原因之一是它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這要歸功於它的兩個成分:咖啡因和抗氧化劑兒茶素。只要確保你每天堅持運動,那麼每天攝入這樣的糖分和熱量不僅不會長胖還能幫助燃燒脂肪。
 
方法10/飯後站立半小時
飯後站立半小時減肥法,主要是利用飯後站立使食物的吸收部分轉移而達到小腹和胃部減肥的的目的。飯後站立,腹部和胃部處於站立狀態,吸收的東西不會停留在腹部和胃部,就不會形成過多的脂肪,同時也促進熱量消耗,不會形成脂肪,也就有助達到減肥的目的。若在站立的過程中如果你覺得無聊,可以聽聽音樂,看看電視什麼的,但是記住千萬別坐就可以了。
 
方法11/力量訓練
鍛煉肌肉可以很好的燃燒身體脂肪,所以請堅持你的力量訓練。一周進行120分鐘的力量訓練,可以很好地增強肌肉力量並燃燒脂肪。
 
方法12/多做心肺運動
有氧運動可以保持你新陳代謝正常進行。在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45分鐘的激烈運動後,新陳代謝速度會比沒有運動時快。研究報告的作者阿巴拉契亞州立大學教授大衛•尼曼指出,保持每週45分的心肺運動,配合均衡飲食可以使你每週減掉將近1公斤的脂肪。
 
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