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公職王電子報
2014.10月1日【公職王電子報第204期】
哈燒話題
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黃金組合,初等考vs五等特考   深入報導104台鐵招考,新生舊手搶先看
【時事焦點】超譯刑事訴訟?-論司法警察之通知   【考取經驗談】102鐵特佐級運輸營業-周曉藝
考取經驗談

102年鐵路特考 佐級 運輸營業-周曉藝(榜眼)


當初剛畢業時從未想投入公職考試,先進入了一家上市公司擔任會計,但是由於工作非常的繁忙,每天都工作到九點十點才能夠下班,這樣的日子經過半年以後我就下定決心要投入公職考試,希望能夠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於是我想要考試就應該全力以赴,後來就辭掉工作並且進入補習班開始我的考生生活,由於我是從2月開始準備的,所以我的目標就先瞄準6月的鐵路特考,每天一早進入圖書館讀書,晚上就到補習班聽課,這樣的日子持續到考試前一天,後來101年鐵特放榜,我卻以一分之差名落孫山,於是我評估自己準備了四個月卻能夠以些微的差距落榜後,就決定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102年的考試。

我當初準備101年的考試是在補習班補了全科,讓自己在完全不懂運輸學與企管的背景之下打好了基礎,在評估了101年的成績之後,我決定之後的準備方向是再到補習班補運輸學一科,其餘的由於先前打下穩固的基礎,所以我決定自己再到坊間多找幾本講義來補足我的不足之處。

而各科的準備方向大概是:

1.國文: 熟讀補習班的講義,特別是公文的分數要好好把握,公文非常推薦林嵩老師,教學很清晰易懂,並且我自己再買了<搶救國文大作戰>這本講義來讀,著重在字音字形與同字異義還有古文解析,我這兩本講義都讀了3遍左右,對於我的國文分數有很大的幫助。

2.英文: 除了熟讀補習班講義以外,我也去買過期的英文雜誌每天看,可以培養語感,鐵特的英文並沒有特別的難,但是每年都會考到片語,於是我會特別注意書上片語的部分。

3.公民: 當初公民是上林茵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很活潑生動,主要著重在國中公民的部分,後來考選部改了出題大綱,變成著重高中公民的課程,於是我去買了陳萱老師的<最新公民>研讀,老師的課本編排很有條理,讓我能夠快速掌握重點,在考試前能夠增加自己公民不足之處,雖然這次的考題有點偏,但還是不會讓我分數太失常。

4.企管: 吳俊老師的企管課程為我的企管打下了穩固的基礎,由於先前我對氣管完全是從零開始,老師的口訣和有趣的上課方式都讓我印象深刻,之後我也講課本陸續讀了5至6遍左右,並且自己整理出每章節的重點寫到筆記本上,才讓我能夠在這次鐵路特考的企管得到滿分的成績,非常感謝吳俊老師!

5.運輸學: 劉奇老師的運輸學課程非常的詳盡完整,補充的資料要都能夠因應最新考題趨勢與時事,而且老師在教學上也很盡心,會盡量解答同學的問題,在這科上我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整理了各章作成筆記,並且在考前複習數字考題,留心最新的鐵路或交通資訊,都對解題非常有幫助,也很感謝劉奇老師!

這次能夠順利考取運輸營業佐級第2名,真的非常感謝一路上家人與男友的支持,讓我能夠專心的準備考試,並且在我低落的時候給我加油鼓勵,使我可以重新振作再出發,順利金榜題名!!!
link
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 回電子報首頁 / 回最上層
link
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公益網站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2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公職王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