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一般警察特考 今年錄取率增近6成
今年一般警察人員特考最近放榜,錄取率從去年的10.99%提高為17.26%,錄取率增加近6成;考選部分析,與第一試和第二試錄取率雙雙提高有關。

考選部指出,為減少不足額錄取情形,今年雙管齊下:去年通過第一試的人數為錄取名額外加4成,今年提高為外加5成,因此第一試及格率較去年提升;此外,體能測驗原本要仰臥起坐、屈臂懸垂及跑走三項都及格才算通過,今年改成只要跑走和立定跳遠兩項及格即可。
【文章節錄自2014.11.02 聯合報

》一般警察特考應考資格

類科 應考資格
三等行政警察人員 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公(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各所系畢業得有學士以上學位證書者。
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以外之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科目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三等行政警察人員 ◎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心理學
公共政策
◎行政法
◎行政學
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中華民國憲法概要
※英文
※法學緒論
※行政法概要
刑法概要
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法學緒論)
※英文
◎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火災學概要
※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102年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 陳宣蓉
「學長是消防警察,他向我推薦考消防警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現在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加入警界,不用擔心不平等的狀況,薪水也比一般公務人員多,與我的學經歷頗為相符。同樣是維護生命安全保障,甚至服務的廣度更為增加了。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當天,我決定著手準備消防警察的考試。」

「毅然決然報考消防警察,心裡想的是能為民服務,解決民眾問題,以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為己任。但更深一層的信念是穩定的工作,能負擔家裡一切的生活開銷。從前,母親含辛茹苦的養育我,現在起,該換我照顧她了,媽媽的前半人生我不能回報,但她後半人生的清福,將由我負責...【看全文
>看更多經驗分享
103年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張文獻
「意識到在科技大廠工作也需面臨失業風險,上市公司並不是完全可靠,若是步入中年再面對轉業一途,對我來說無法接受,有感於此,便開始朝公職方向努力。」

「我現職為量產資深工程師,每日平均工作時間為10-12小時,要擠出唸書時間實為不易,只能利用非上班時間來進行唸書,一般來說我利用上班前2小時、午休時間1小時及下班2小時合計5小時,假日則有6小時看書時間。」

「我認為找出可利用的時間加上必然考取的決心,才能有機會金榜題名。如前文所談,雖然可能薪資比別人高出一部份,但生活品質非常差,選擇走上國考這條路,是為了往後的優質生活。」
...【看全文
>看更多圓夢過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