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修改類別

現行考試方式

草案修法內容

一般警察特考
(二試體能)

一、男性應考人:立定跳遠190公分以上、跑走1,600公尺494秒以內。
二、女性應考人:立定跳遠130公分以上、跑走800公尺280秒以內。

一、男性應考人: 立定跳遠190公分以上、跑走1200公尺350秒以內。
二、女性應考人: 立定跳遠130公分以上、跑走1200公尺380秒以內。

三等警察特考
(除消防警察人員)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警察專業英文
◎二、警察法規(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三、偵查法學與犯罪偵查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英文
◎二、行政法與警察法規(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三、刑事法(包括刑法與刑事訴訟法)與犯罪偵查學

四等警察特考
(除消防警察人員)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警察專業英文
◎二、警察法規概要
(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三、犯罪偵查概要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英文
◎二、行政法概要與警察法規概要(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三、刑事法概要(包括刑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與犯罪偵查學概要

三等警察特考
消防警察人員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消防專業英文
◎二、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包括消防法及施行細則、災害防救法及施行細則、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及施行細則、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緊急救護辦法、緊急醫療救護法及施行細則、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火場指揮及搶救作業要點)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英文
◎二、行政法與消防災害防救法規(包括消防法及施行細則、災害防救法及施行細則、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及施行細則、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緊急救護辦法、緊急醫療救護法及施行細則、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火場指揮及搶救作業要點)

四等警察特考
消防警察人員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消防警察專業英文
◎二、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包括消防法及施行細則、災害防救法及施行細則、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及施行細則、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緊急救護辦法、緊急醫療救護法及施行細則)

※一、中華民國憲法與英文
◎二、行政法概要與消防災害防救法規概要(包括消防法及施行細則、災害防救法及施行細則、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及施行細則、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緊急救護辦法、緊急醫療救護法及施行細則)

(詳細資料請見考選部網站)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高福均

「現在回想起來也很神奇,我會接觸消防的起因是一場車禍,騎摩托車的我摔在地上痛到無法動彈,直到救護車及救護技術員趕到現場進行包紮並送至醫院;當下我感受到這份工作的偉大,這樣具有意義的工作深深吸引著我,更讓我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消防員。」

「退伍之後我開始蒐集相關資訊:成為消防員的資格、考試內容等,後來選擇了補習班的面授班,因為我需要有人督促我。從報名補習班至考試,歷經了十個月的時間,我自知不是屬於天資聰穎型,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還記得面授的第一堂課是憲法,老師一開口,我完全聽不懂!後來隨著上課的堂數增加,我並沒有刻意安排讀書計畫,跟隨著課表走,老師上到哪我就跟著念到哪,對於該科的內容自然開始略有心得,接著往回復習掌握度不佳的部分。」

「人一定會有累了的時候,這時就放下書本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其中我最推薦運動,畢竟筆試通過了,第二關還有體能測驗要面對,出色的心肺功能也有助於日後的操課,而且,消防員有良好的體魄及體能才能保護好自己。」

「最後勉勵學弟妹們:準備考試是一條單行道,決定了就直直往前走,不要三心二意,不用去想有多少競爭者,因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後就要維持規律的作息與不間斷的反覆練習,充分運用補習班提供的資源,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大步向前邁進,堅持下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