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四、五月開始,一波一波的教甄缺額陸續釋出,在這波甄試潮中,你已經做好準備,踏上浪頭,全力奪取正式教師的旗標了嗎?

正式教師是很多人努力的目標,夢想的實現憑藉的絕對不只是運氣,平日裡實力的積累是博取目標的籌碼,機會來臨時才有把握
的資格。
103臺中市國小普通科教師(一年考取) ─王俐文
「今年我總共報名了六場考試,考完第二場後,我曾崩潰大哭,全心投入一年的結果,分數卻一落千丈,那我努力了一年到底算什麼?但念頭一轉,失去這次機會我還有下次,就算沒有下次,我還有下下次,甚至於無數個下下次,只要我不放棄,永遠都有上榜的機會。」

「從事教職工作,對我來說是唯一的志業,於是我接著開始準備國小教甄,就此展開築夢的旅程。下定決心之後,便直接到補習班報到,比起如同無頭蒼蠅般地準備,倒不如藉由老師系統性的重點整理,使讀書效率更加事半功倍,因為身邊許多朋友準備考試之餘仍繼續工作,如此準備的效果並不顯著。我割捨了最愛的旅行、代課工作、親友邀約,這對任何人來說也許是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告訴自己沒有退路,這一年,我選擇當全職考生,啟動閉關模式,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態,以此激勵自己、期許自己,一年結束考試生涯。」

「準備期間我讓自己有個穩定的作息時間,早上八點起床,晚上十點睡覺,到了後期甚至六點起床,因為必須配合考試時間,讓自己的頭腦在那當下能夠靈活運轉,而非混沌不清,以提高作答的正確率。早上上課,下午整理筆記,晚上複習,日復一日不間斷。」

「每當我情緒低落時,運動與寫作是我發洩壓力的管道,我安排一週一次的跑步時間,除了釋放壓力外,更能儲備體力抗戰;另外,我會將挫折書寫於筆記本,並且寫下勵志小語試著鼓勵失落的自己,而當我再度面臨困難時,翻閱過去的自己,就能將想法轉個彎,並再為自己注入新的原動力。」看全文
103基隆市公幼普通科教師─鍾承洺
「老師在學校教育孩子們不要養成邊走邊吃的習慣,孩子們會將老師叮嚀的話放在心上,回家之後甚至『教育』家長,家長還會反過來向我求救;家長也樂於向我分享孩子們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當老師的培養孩子具備同理心,關懷社會、家人和同儕,看到孩子們一天天的改變自己有所成長,給我莫大的成就感。」

「進到教育現場,我發現一個現象,社會大眾雖然承認學前教育對孩子未來的發展影響遠大、重要性亦無可取代,但卻很少有人願意主動對學前教育付出實際作為讓它更好;有些人甚至對學前教育有錯誤的認知,以為工作內容只是陪孩子們玩,不知道其實老師需要時時刻刻運用行為觀察技術,體察孩子們的變化,即時發現偏差行為也才能作立即矯正。」

「建議準備複試一定要請旁人給予建議,同一套模式只有自己操作及修改很容易有盲點。有機會的話,跟朋友組成讀書會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所以能創造讀書的氛圍,彼此分享筆記、考試資訊。」看全文

→ 隨時掌握最新教甄消息
→ 熟悉再熟悉歷屆考古題
(小tip:在關鍵字欄位輸入’’教’’字,可出現許多相關資料)
→ 到網路書局看看新資源(國中小教甄)(公幼教保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