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103 地方政府特考 四等 會計 -- 施帛毅

「大學的時候,我認為工作經驗比學歷來的重要,所以大二開始半工半讀,在一間量販店擔任雜貨小弟,月薪不到20K,但第一份工作並沒有做的長久就離職了,主要的契機來自於我在天下雜誌上看到了一句話說:「埋頭苦幹之餘也要抬頭看看情勢。」」

「後來從事業務工作,認為能透過來人的經驗,決定我所想要的答案。期間,遇見許多形形色色的客人,也包括許多公務人員。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老師,他非常滿意我的服務態度,常常請我喝咖啡,聊到工作,意外發現老師的薪水竟然是我的三倍!當下腦袋只想著老師如果工作十年,我要工作三十年阿,因此開始對公務員考試產生興趣。」

「一開始沒接觸過國考,難免會緊張而且不知道方向,但是只要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走,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課後複習我認為做題目的效果最好,因為在過程中會漸漸累積看不見的實力。準備過程中,我沒有辦法在圖書館以外的地方看書,容易分心且愛打混摸魚。不管颳風下雨,都告訴自己是:「貴人出門要洗地。」約束自己前往圖書館。」

「補習班有提供相關課輔,如:讀書會、申論批改…等。除了可以互相討論功課,重要的是有心靈戰友,是ㄧ個可以相互激勵、切磋求進步的地方。申論批改則是可以清楚自己的弱點分析,找出與考試分數落差的原因,ㄧ次一次的改進來得分。」

... [ 看全文 ]
國營事業招考 職員 台電考取 企管 -- 許品筑

「我是國立大學管理碩士、經濟學士,研究所二年級時曾準備國營事業考試,但當時尚須撰寫畢業論文因此準備不足,且無國考實戰經驗,心有旁騖的結果當然就是敗下陣來。畢業後依仗著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學歷背景,不認為非考上國考不可,便進入一般企業工作,就此開始了一年浮沉的職場生涯。」

「這一年裡歷經轉換工作、被公司資遣、也曾參加幾間泛國營事業考試,都以些微差距而落榜,與前男友長久建立的感情也因為我的工作不順而走到盡頭,那種走頭無路的痛苦仍歷歷在目。但也因為我已被逼到懸崖邊緣,無後路可退,只能背水一戰。當我終於重拾書本時,距離考試只剩下三個月,我已經沒有失志絕望的時間,必須分秒必爭地追趕,才能為自己增加上榜的機率。」


「如果進入到複試,表示距離成功只差最後臨門一腳,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企管組面試穿著西裝套裝是基本禮儀,自我介紹以及面試官可能會問的題型都要事先準備好,才不會臨場慌了手腳。其實不需緊張,只要展現自信以及非常想要在國營事業服務的決心便可以順利航向終點!」 ... [ 看全文 ]
專技人員考試 專技高考 會計師 -- 韓佩樺

「大四那年準備考研究所,沒有考好,於是畢業後開始準備重考,在重考那年的暑假,想說看看自己讀書的狀況,就先去報考了會計師,那年過了中級會計學、成本與管理會計和審計學,考完研究所後因為法科來不及唸,於是那年等於放棄掉了,在碩一升碩二暑假時,準備了另外四科,順利考上,真的很感謝這段時間一起補習一起唸書的同學,也很感謝補習班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

「在準備會計師的期間蠻辛苦的,因為還有學校的課業壓力,但是盡量逼自己在補習班第一次模擬考前要全部讀完一次,之後就是針對自己比較不熟的地方或是常考的章節多多練習;有失才有得,當放榜那天看到榜單上有你的名字時,你就會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 看全文 ]
高普考 社工師考試 移民特考 調查局特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普考 台電雇員 稅務特考 會計師考試 自來水評價人員 司法特考 記帳士考試 地方特考 導遊領隊 地政士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