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104年/郵局/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李國源(三重郵局榜眼)
「原本我在便利商店擔任店長,但休假時間無規律而且必須要上大夜班,加上便利商店是24小時全年無休,導致生活作息不規律,休假只要店裡有事就要到店處理,因此希望能找到一份穏定休假的工作,雖然郵差是份需要體力的工作,但週休二日休假正常,因此決心要報考,就前往補習班報名,踏上了國考之路。」

「考完筆試後,我認為不管考的如何都要去上補習班的口試及體測課,不然等公佈成績再準備會來不及,自傳方面最好在口試課前先寫好,口試課第一天找時間請老師幫你審閱並了解有哪些地方要修改,因口試委員要在十分鐘內了解一個人是不容易的,所以一份好的自傳讓口試委員了解你,就會有好的開始。體測的部份,上課老師會教我們如何用最節省時間的方法來搬運,個人建議平常要有運動的習慣,像我每天都會去學校跑操場,加強自己的體耐力,每天流流汗對身體也是很好的。」 ... (看全文)
 
103年/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吳冠陞

「記得快退伍時思考著生涯規劃,公務員穩定的待遇成為第一選擇,但作風保守的我還是思考了一條退路,相較於職場上普遍的22K,社工員略高的起薪吸引了社工系背景的我投入此行,而不少領域的社工員持有社工師證書的薪資又更上一層,既然如此,何不選擇做一位「社工師」呢?抱著這樣想法的我,就此投入了高考社會行政以及社工師考試的行列。」

「從高中補習時我就發現「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專心聽老師精采的課程解說,桌上的筆記就只能草草帶過,大大影響複習效率;想要製作精美完善的筆記,就不免忽略台上老師精闢的授課內容,當下就吸收不良,複習又有何用?因此,我CD課程聽到一個段落就可以按暫停或反覆聽寫筆記,附贈的板書筆記也減少了許多謄寫的時間,選擇這樣吸收與複習兼顧的學習方式,可說是上榜的重要因素。」 ... (看全文)
 
104年/初等考/會計--謝靜婷

「對我來說,補習班帶給我最大的幫助是關於教材的部分。在我的考試範圍中,不論是財務會計、政府會計,亦或是審計準則都是不斷在變動的,會隨著時代的進展而不斷更新觀念。但是即使自己沒有特別去注意,老師也會在上課時把最新考情告訴大家,而且幫我們過濾,整理成容易理解的內容。相對於自學的學生而言,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再者,老師除了講授專業知識外,在課堂上也會分享人生經驗,或是提供讀書方法供大家參考,我也是透過老師提供的讀書方法一點一點的嘗試,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在準備考試的方面,因為初等考是全部選擇題,所以考古題的練習量就變得十分重要,我自己在考前練習了最近十年的考題。另外,針對專業科目,準備自己的筆記是很必要的。把一科整理成一本筆記的話,感覺份量比較少,會比較有意願去看,而且複習起來也比較快。再另外,當天上課的內容在當天就要複習完畢。因為記憶是會淡忘的,即使只隔了一天,有的時候也會發生不知道自己當初在上課時為什麼會做這個筆記的情況。反之,當天的記憶是最深刻的,在當天就做好,不僅可以減少許多錯誤,而且也不會給自己拖延的機會。」 ... (看全文)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重要時程表 甄試簡章下載 郵局60天 考取特別企劃 郵局大招募2086名 我要成為社工師! 打開公職大門─105年初等考 國營事業,多贏人生─臺菸酒招募 經濟部所屬約僱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