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公職王電子報
2015.10月21日【公職王電子報第231期】
哈燒話題
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跳出低薪漂蕩崩世代 掌握新未來   深入報導農田水利會,招考懶人包!!
【最新法規】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國考大補帖】安東尼國文大補帖NO.80
深入報導

農田水利會,招考懶人包!!


還記得KANO電影裡在那片綠油油土地上,肩扛扁擔運水灌溉的人們,看到烏山頭水庫第一次放水時的壯觀畫面嗎?歷經10年竣工完成的嘉南大圳,不僅提供灌溉、用水、發電,甚至成為現代人觀光休閒的好去處。

沒有灌溉就無法成就今日台灣的農業發展,還記得公職小編上次帶大家到「烏山頭」水庫,了解公部門的工作環境嗎?
沒看過的人可以點擊右側連結:水利跟著農田走,烏山頭我們來囉!
欣賞完改變農業奇蹟的風光後,你也想跟八田與一一樣巡視、規劃水利設施,為台灣農田水利進份心力嗎?

難道,水利會又要招考了嗎?

沒錯,農田水利會預計105年3月再度招考,3年沒招考勢必將再開出可觀的缺額,加上考取後福利比照公務員,心動了嗎?馬上來看看到底水利會在做什麼!
類科/組別 工作性質
一般行政人員 行政組 負責農田水利會內一般性、日常性的工作,處理事務文書、檔案業務、出納業務、公文收發、倉庫管理、物料採購等工作。
地政組 辦理土地勘查、協議、土地徵收地價、地上物查估、計算補償費等業務。
會計組 財源的籌措、預算的擬定、預算的執行、決算的查核,綜理各項會計業務,管理機關內部經費等事項。
電腦組 撰寫公務統計報表系統、灌溉水質監視系統及實際用水量等灌溉管理資訊系統處理。
工程人員 工程人員 1.工務組:做發包、主辦工程、測量設計或是其他工程相關事務。
2.工作站:監工、測量設計等工作,亦有時也會做管理方面的工作。
灌溉管理人員 灌溉管理組 擬訂灌溉實施前之配水計劃、操作水路分水、調節水量、處理水利糾紛、取締盜水及破壞水利設施,督導掌水工與水利小組之工作、巡視灌溉設施、擬具養護歲修計劃等。
電機組 1.電機設備的維護、電力系統的規劃、水電設計與監工。
2.電機系統操作與研究改善。
3.機電工程、設計、施工、監工等相關業務。
【註】:詳細資料請以招考單位公告為主。


了解工作性質後,來看看水利會考試的報考優勢有那些?

水利會5大優勢
1.高中職畢,男女均可考
2. 起薪3.6萬,上班地點自己選
3.薪資福利等同正式公務人員
4.只考4科,不考英文。
5.無重考生的競爭

考科速覽
等別 共同科目
農田水利會 ◎1.公文及農田水利相關法規
※2.法學緒論
類科 專業科目
一般行政人員 行政組 ◎1.行政法概要、◎2.行政學概要
地政組 ◎1.土地登記概要、◎2.土地行政及土地法
會計組 ◎1.會計學概要、◎2.經濟學概要
電腦組 ◎1.程式設計概要、◎2.資料處理與地理資訊系統概要
地政
測量組
1.土地法(包括地籍測量法規)、
◎2.平面測量學(包括地籍測量)
觀光組 ◎1.觀光行政學、◎2.觀光資源規劃
工程人員 ◎1.水利工程概要、◎2.水利工程設計與測量學概要
灌溉管理人員 灌溉
管理組
◎1.農業概要、2.灌溉排水概要
  電機組 ◎1.電工概要、2.機械概要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歷年各類科錄取名額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空羨慕別人考上後美景,倒不如讓自己成為其中的一員
組別 92年 97年 102年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行政組 30 22 9 7 13 10
地政組 5 1 12 3 13 14
會計組 13 3 5 1 9 4
電腦組 6 2 5 1 6 3
工程人員 94 44 98 27 98 84
灌溉管理組 185 85 85 42 104 99
電機組 13 4 9 1 13 9
【註】:98~100、103~104年,無招考名額。

好山好水好田地,公司就在家附近,工作輕鬆又愜意,薪水多多真滿意。農田水利會睽違3年未招考,預計105年3月再度出缺求才,由於採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全台17個水利分會),所以上班地點自由選,好缺快報怎麼能放過了?
了解課程詳情>>>速洽
link
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 回電子報首頁 / 回最上層
link
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紀念官網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2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公職王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