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公職王電子報
2016.3月23【公職王電子報第241期】
哈燒話題
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商科生 黃金職業首選   深入報導地特錄取率創新高 那高普考呢?
最新法規大法官釋字第 735 號   國考大補帖安東尼國文大補帖NO.96
深入報導

地特錄取率創新高 鑽石飯碗咫尺可得


104年地方特考放榜,共錄取1855人,錄取率百分之四點四六,創下8年新高。近年國考報名人數年年減少,使得起薪高於就業市場平均值、休假多、福利保障完善、工作穩定的公職鑽石飯碗的獲取率越來越高。

→ 來看看!超高金榜達成率!

而性質和地方特考類似的公務員大門高普考105年度報名也即將於03/29 – 04/07熱烈進行囉!

105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暫定考試類科
一般行政 衛生行政 化學工程
一般民政 醫務管理 食品衛生檢驗
宗教行政 環保行政 環境檢驗
客家事務行政 地政 地質
社會行政 博物館管理(選試英文) 採礦工程
人事行政 圖書資訊管理(選試英文) 測量製圖
戶政 檔案管理 藥事
公職社會工作師 史料編纂 生藥中藥基原鑑定
勞工行政 交通行政 交通技術
文化行政 觀光行政(選試觀光英語) 航海技術
教育行政 觀光行政(選試觀光日語) 輪機技術
體育行政 航運行政 氣象
國際文教行政(選試法文) 農業技術 技藝(選試陶瓷)
國際文教行政(選試日文) 林業技術 技藝(選試木竹器)
國際文教行政(選試韓文) 園藝 技藝(選試染織)
新聞(選試英文) 植物病蟲害防治 視聽製作
新聞(選試日文) 自然保育 衛生技術
財稅行政 土木工程 漁業技術
金融保險 結構工程 海洋資源
統計 水利工程 畜牧技術
會計 環境工程 公職獸醫師
財務審計 建築工程 工業工程
績效審計 公職建築師 工業安全
法制 都市計畫技術 醫學工程
法律廉政 水土保持工程 環保技術
財經廉政 機械工程 航空駕駛
(選試直昇機飛行原理)
經建行政 航空器維修 景觀
公平交易管理 汽車工程 生物技術
工業行政 電力工程 公職土木工程技師
商業行政 電子工程 公職醫事檢驗師
農業行政 電信工程 公職護理師
智慧財產行政 資訊處理 公職食品技師
僑務行政(選試西班牙文) 核子工程

 

僑務行政(選試德文) 輻射安全  

105年公務人員普通考試暫定考試類科
一般行政 園藝
一般民政 土木工程
客家事務行政 水利工程
社會行政 環境工程
人事行政 建築工程
戶政 都市計畫技術
原住民族行政 水土保持工程
勞工行政 機械工程
文化行政 航空器維修
教育行政 電力工程
新聞(選試英文) 電子工程
新聞廣播
(選試英文、國語播音與閩南語播音)
電信工程
財稅行政 資訊處理
金融保險 化學工程
統計 食品衛生檢驗
會計 環境檢驗
法律廉政 測量製圖
財經廉政 交通技術
經建行政 航海技術
商業行政 輪機技術
農業行政 天文
僑務行政(選試英文) 氣象
衛生行政 技藝
環保行政 衛生技術
地政 消防技術
圖書資訊管理 漁業技術
交通行政 養殖技術
觀光行政 工業工程
航運行政 工業安全
農業技術 環保技術
林業技術 景觀
如此多元的考試類科,各行各業的人才都能在此發揮專業。
而國家考試行之有年,上榜者們都是如何踏實築夢的呢?
104年/高普考/高考三級/戶政 --鄭瑞興(高考狀元;高普雙榜)
「準備國考真的是一件艱辛的事情,但當放榜那一刻,查詢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會覺得那些痛苦的準備過程都是值得的。我在準備戶政考試過程中,有關法科的準備上,都奉行著「Law is my confidence(法條就是我的信心)」,因此法條越熟,上考場就越有信心。」

「人口政策與人口統計:這科說實在的不好準備,感覺範圍很廣,但觀察歷屆試題,本科考試每次都會出一題統計的計算題,因此有關人口統計的相關公式一定要記熟(計算機也要記得帶);多留意有關人口的新聞資訊,本次高普考前的熱門話題就是長期照顧法,故本次考試也考出來了,還有去年底修正的人口政策綱領也考出來了,所以這科沒有範圍的考科,只能多注意新資訊並把握既有的東西(如名詞解釋、人口理論等)。」 ... (原文)

104年/高普考/高考三級/人事行政 --鄭晴文(高普雙榜)
「因為全職準備,我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一年說長不長,但如果全心全意專心準備,把握時間讀書,其實已經足夠。我覺得認清考生身分及進入戰鬥狀態很重要,這一年來,我關閉臉書、戒掉韓劇,生活的娛樂只有每天晚上十點回到家後聽幾首歌、回LINE、瀏覽一下國考板、假日偶爾運動、探望奶奶,其他時間都在念書。關閉外界的干擾能讓我更靜下心在眼前的考試,且輕鬆讀但考好幾年還不如辛苦但一年考上啊!」

「輸入=輸出:讀書很重要,但有能力把讀的內容轉化成文字、且讓閱卷老師在一分鐘內一目了然更重要。輸出的部分並無他方,就是多寫,並且不斷修正。我自己是每次上課都一定要交出一張作業給老師,課程結束後仍會練習,再加上讀書會的練習,一年下來真的已經很足夠。一開始一兩個月會翻書寫,之後都會先念熟再蓋書寫並計時。因為考試不可能翻書啊!而且這樣也會逼自己好好背熟。」 ... (原文)

看完以上的內容,對於國家考試有點興趣但又有滿腹的不確定與疑惑嗎?
這裡尋求幫助與解答吧!或許這會是美好人生的起點。
link
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 回電子報首頁 / 回最上層
link
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紀念官網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2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公職王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