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公職王電子報
2016.6月3日【公職王電子報第245期】
哈燒話題
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從早餐看出路 搶答渡假去!   深入報導2016新鮮人夢幻職缺攻略
時事焦點無效緩起訴處分   考取經驗談104鐵特員級運輸營業 - 林銘玉
深入報導

2016新鮮人夢幻職缺攻略

走出新手村,BOSS來襲,你招架的住?

■「薪資嗎?呃,依公司規定」
新手不要22K但是新手不說,BOSS要給多少他也不說。新人只能拿底薪嗎?有沒有透明且標準一致的薪資待遇呢?
■「我有玩社團、當幹部、還有
醒醒吧,你沒有工作經歷!剛畢業哪來的經歷,就算是打工也搬不上台面,新人從基層幹起,難道是唯一解?
■「我有熱忱抱負,工作能力強」
所以我說,那個學校呢?冤枉啊面試官大人,您是選學校還是選人,學歷或專業落後,是不是就注定低人一等?
上述三個囧境,總是血淋淋的在新手村上演。 不想變成下一個犧牲者,你有更好的選擇。

不看經歷,不選學校,越級打怪起薪三級跳!

每年《Cheers》雜誌選出「100大新世代最嚮往企業」,2016百選夢幻職缺一字排開,多數具備高門檻,看重專才、經歷、學歷;或是得由基層做起等著媳婦熬成婆。畢業求職的你,想要好工作、好起薪一次到位,本攻略為你挑選出其中幾項好工作,讓你可以一試就上。
百選再激推-國營事業類
企業名稱 行業排名 百選排名
中鋼 傳統製造業 NO. 1 NO. 10
中華電信 通訊服務業 NO. 1 NO. 13
台電 公共服務業 NO. 1 NO. 20
中油 傳統製造業 NO. 2 NO. 37
台鐵 運輸交通業 NO. 1 NO. 42
郵局 金融保險業 NO. 1 NO. 51
台灣菸酒 生活製造業 NO. 1 NO. 61
台水 公共服務業 NO. 2 NO. 68
台糖 生活製造業 NO. 2 NO. 72
資料來源:《Cheers》雜誌「2016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
共列舉前100名,並區隔20大產業。
激推!國營事業類,讓你考上好工作!
國營事業類工作,多以考試為標準,錄取不看經歷,不選學校,只看你的努力。不用擔心先天不足,只要放手一試好工作勢在必得。

激推!穩定+高薪,海放同期畢業生!
不用再猜老闆的心意,國營考試薪資福利透明一致,平均約3萬起跳,年終上看4.6個月,且多項福利比照公部門,穩定有保障。

激推!
把握退休潮,上榜率直線上升!
國營事業近年面臨最大退休潮,相繼提出大量缺額,今年畢業的你,正搭上最好時機;再搭配投考相似類科考試,上率機會再+1。

國營相關考試簡介

考試選擇 說明 考試時間 考試資格
國營事業聯招 最新考情曝光,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統一大量徵才743人,特別推薦企管、財會、機械、電機、儀電。 105年11月27日 大學畢業
國營事業獨招 因應單位人力需求自行招考,含中鋼/台電/中油/台菸酒/台水/台糖,以雇員及評價人員為主,上榜機會超豐富。 不定期招考 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
郵局招考 在地服務首選,郵局內外勤近年持續大量出缺中。 預8月份招考 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
鐵路特考 鐵路局每年固定招考千餘人,且為正式公務員考試。 每年6月招考 依考試類別而定
中華電信招考 因應網路時代轉型,可能大舉徵才。 不定期招考 依考試類別而定


上榜金手指,密技大公開

國營事業雖多為不定期招考,但每年上榜機會超多,且考試科目相仿,只要一次用心準備,每年就能有多次考試上榜機會,千萬別像別人一樣,傻傻的等到考試訊息公布才準備,確定考試內容,提前準備才是上榜王道。


BOUNS加碼推薦!新鮮人最想進入行業-公家機關

雖公家機關未列入百大企業列表,但「公家機關」產業,自2009年起至2015年,除了2014一度退居第二名外,其他整整六年高居冠軍產業。想要出社會擁有幸福人生,一定也要瞭解一下公職考試。
幸福再加碼-公職考試
考試選擇 說明
高普考 每年7月考,每年招考數千人最大考試
地方特考 每年12月考,在地上榜第一選擇
初等考 每年1~2月考,4科選擇題就能考上
司法特考 每年8月考,法院工作高薪高地位
警察考試 每年6月考,人民媬姆月薪上看55K

有點狂啊!畢業就當人生勝利組
與國營事業考試,有相同特質,除了高薪高福利,更是終身穩定、擁有高品質工作及生活。
且公務員是進行各式各樣的人民服務,考試選擇眾多,你的任何科系及專業,都能找到值得發揮的考試。
最重要的是,只要你及早準備,畢業即錄取絕對有機會!

學長姐求職攻略,讓你經驗值破表

2015年台電雇員級-綜合行政人員-狀元
陳佳均 只要想考上後我能得到多少
大四下學期不知道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也怕去一般的公司會面臨22K及龐大的壓力,剛好看到有開台電雇員的課程便報名。

讀書的時候害怕自己會考不上,所奉獻的時間跟金錢都會付諸水流,在加上那時後畢業前同學會有許多的聚餐,皆無法參與,心中難免覺得可惜,但調適心態,只要想著我要努力讀書,一定要考上,考上後就會覺得付出的時間跟金錢都不算什麼!立定目標就要努力向前,不要管失去多少,只要想考上後我得到多少就可以了!
2015高普考-高考社會行政
邱冠中 用找工作的手段去看待考試
在大三下學期時,看到系上的學長姊許多都考上國考,再加上本身對於未來頗迷惘,再加上家中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選擇了踏上國考之路。

如果學弟妹有足夠的時間準備的話可以同時準備兩項考試,不妨選擇其中一個為準備的重心,另一個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畢竟,除了考試之外,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是十分重要的。最後,對於考試這件事,建議學弟妹可以用一種找尋工作的手段去看待,然後選擇一個讓自己有效率的讀書方式來面對國考,加油!

找工作,你可以不用先求有再求好,畢業直接走向夢幻職務,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
link
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 回電子報首頁 / 回最上層
link
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紀念官網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2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公職王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