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公職王電子報
2017.9月20日【公職王電子報第275期】
哈燒話題
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女性求職首推-法院書記官   深入報導書記官、法警、錄事缺額大增?
【最新法規】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國考大補帖國考國文NO.151─文學鑑賞
深入報導

107書記官、法警、錄事缺額大增!?

《基層缺人》法務部和司法院 明年各補百人

全國院檢法警等基層人力不足,桃園地院法官毛松廷等司改委員,12日在司改總結會議中疾呼:「法院與檢察署已成為血汗工廠!」總統蔡英文已指示行政院,明年核給司法院和法務部的預算員額將各多100人;司法院和法務部昨晚立即表示,未來新增員額將優先配置給院檢基層,主要用來增加書記官、法警、錄事等基層輔助人力。

【2017.08.16自由時報】

據自由時報的報導內容指出,全國院檢法警等基層人力不足,明年將針對書記官、法警、錄事等基層輔助人力大增缺額,面對機會的來臨,你準備好了嗎?不要再覺得不行了,書記官、法警、錄事報你知,其實你也很可以!

法院書記官─現代女性求職必看 【媽媽拚轉職,書記官GET】

書記官不僅報考不用本科系,月薪更是42K起,工作內容多為文書簡單又容易上手,在102~106年期間缺額總計超過800人,於每年8月固定招考,穩定開缺,適合想跳脫科系包袱的社會新鮮人,讓你不用再問「我讀XXXX系能考什麼」。

書記官做什麼?
●法院書記官:辦理訴訟案件之登記、開庭筆錄製作…等事務或其他長官交辦之事項。
●檢察署書記官:紀錄、文書、研究考核、總務、資料…等事務。
●執行書記官:協助行政執行官辦理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之強制執行…等事項。

 

法警─最安全的警察【畢業即就業,一年後成榜眼】

法警可說是法院和檢察署御用的警察,所以他們最危險的任務頂多就是接送犯人,雖然都需值班,但比在外執勤的波麗士大人安全了不少,「警察太危險不要考」不再是阻擋你夢想的理由,而且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穿上制服,月領48K高起薪,誰與爭鋒!

法警做什麼?
●法院法警:辦理值庭、候審戒護、具保責付、協助民事強制執行、送達、拘提…等事項。
●檢察署法警:關於訴訟文書之送達、人犯之押提及具保…等事務或長官交辦事項等。

 

錄事─鮮少人知的好缺【銀行跳法院,一年就上榜】

考科少又只考選擇題的錄事你豈能錯過,錄試是書記官的得力助手,也是入主司法界的最佳跳板,非本科系也能報考的科系之一,法律系本科生大多將目標鎖定在司法官、律師等考試,想進入司法界工作,可以不用擔心自己處於劣勢。月收32K,還可威風的大聲說我在法院工作!

錄事做什麼?
●法院錄事:製作並送達傳票、繕打…等事務,接受法官、書記官指揮,辦理司法行政事務。
●檢察署錄事:辦理文件之繕寫及檢察長指定之事項。

擁有一份穩定工作才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想實現自我人生夢想機會與藍圖,更進一步認識相關就業考試,歡迎跟我們聯繫,我們很願意為您提供相關資訊內容。

link
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 回電子報首頁 / 回最上層
link
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紀念官網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6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公職王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