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幸福......夢想

幸福就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幸福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幸福就是和大夥兒在一起、幸福就是讓別人也得到幸福、幸福總在寧靜與暄嘩之間排徊,也在堅持與放棄之間掙扎,其實只要用心去體會身邊的人事物、裡面都含有幸福的成分喔!幸福的定義在於自己怎麼去解讀它,或者看你用什麼眼光什麼角度去看這件事。

來到志光快五個月時間,從一開始初出茅廬,但現在已算是生活的一部分了,怎麼說呢?就目前是半工半讀的我而言,身邊不乏有與公職考科相關的學系朋友以及有意願考公務員的同學,這時我不僅可以提供他們資訊外,還可以有效的提供讀書管道,所以,從工作學習中到生活上的運用,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壞事。再者,也有一部分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雖然我對考試還不太熟識,甚至是一知半解。

從高中時期,對高普考略有耳聞,在我印象中,高普考國家考試只是一鐵飯碗、是難考的,但是高普考到底是什麼?是在考些什麼?何時考?又如何考?我通通一概不知。這個疑惑在我進入志光之後,答案便豁然開朗了,而且還出乎我預料之中的豐富。誠如我前面所言,這工作已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以工作態度來說,我本身極度排斥以商業利益來接待每位有意願考試或者僅是來詢問的學生,正因如此,我才能學著與以往工作不同的態度───淨心。用最純正的心態,用最誠摯的真情來發揮我們應做的服務和態度,也許過程和學生有些許不愉快,或者按奈不住情緒,而這是現實商業社會中來說是一個笑話,但不就因為如此,我們才更應該出淤泥而不染嗎?如果都以金錢來做最佳途徑,那豈不是可悲至極?而這個,就是我工作一年多以來,所得到的一種工作態度、警惕和教育。最可貴的,在這種搶業績瘴氣下,同事的同事們依然互助合作。這也是進入志光後的不同體驗。而人唯有在互助合作之下才能更有向心力,而工作起來也更有一骨幹勁。

除上述,若以我進入志光的另一感覺來說,我無法想像對待人是看業績的,是看關係的,我也無法諒解天災等非人為因素的假期,是需要扣勞方應得的休假制度,家有家規,校有校規,公司自有公司規,但是有些是情勢是無法強硬去執行的,簡單來說,這是天災而非人禍。勞工權利是勞工權利,公司規定是公司規定,是兩碼事。顯然的,也不符合政府給與勞工人民的法規,隨著時代進步,勞方與資方已是對等關係。因為讓公司賺錢我們當員工的才會有更好的福利,但因業績的壓力之下則會發生不擇手段的事情,讓人會對於工作會非常的漫不經心的,所以做任何事情偶爾都會要求到天時地利人和的某些條件吧!

但也因進入志光這個大家庭,讓人學會對待工作要抱持著熱忱的心、帶對顧客要抱持著誠信的心,唯有學員對我們抱持著誠信的態度生意才會絡繹不絕的而學員才會對志光更有信心。

最近一次覺得幸福的事就是高普考放榜了,雖然忙碌,但查榜過後,許多考上的同學開心的回來謝謝我們這一路上的幫忙與熱心的服務,看到同學們那藏不住的喜悅,我們也不知不覺的感動了起來,原來,幫助大家找到夢想是一件那麼令人開心的事。在同學來詢問課程時,我們不辭辛勞的解說,讓大家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目的不在於這個同學是否是我們的業績來源,而是真誠的希望他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可以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考試結束後,看到大家的成果,真的很為他們開心。我們不斷的重複著這簡單而又有意義的事,幫大家築夢並完成夢想是一件快樂且讓人覺得幸福的事。

人的一生中,總難免走入灰色的冬季,天空一片灰濛,空氣稀薄,但只要知道自己將往的方向是百花盛開的春天,那麼冬天陽光也會給予人溫暖與力量。因為志光就像一艘載滿希望與夢想的船隻,不論同事間的互助合作,學員彼此互相幫忙問題間的難處,大家一起打氣加油,希望的是在這裡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每一個在這裡築夢的人,都因為踏實才成就每一段築夢的故事,這是我們的初衷,日後當然也會一直不斷的延續下去,繼續著我們的幸福之路。
 

作者:呂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