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幸福的道路

我更相信一句話:「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面對明年即將來臨的司法特考,我一定要加速腳步,一步一腳印認真學習上課所教授的學識,現在的我,猶如背水一戰,絕無退路可走,但最後我相信,唯有認真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剛從軍中退役的我,一時間猶如佇立在人生的十字道路上,既傍徨又無助,不知接下來我的目標該何去何從?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無意間翻閱報紙,發現志光補習班正宣傳各項國考資訊,剎那間,我冷靜思考著我未來人生的方向,是否該在這時候決定我以後的出路,就在幾經與家人商議之下,家人全力支持我的選擇,也毅然斷下決心,參加明年國考的行列。
不諱言,剛開始的時候,我身邊不泛太多的豬朋狗友,一直在我身邊灌輸一些國考不易上榜的偏激思想,此刻說時遲那時快,智慧之光照耀著我,似乎在暗示我,不可聽信小人之讒言,要心意堅決地不顧一切向國考邁進,去尋找我的幸福人生。

前段時間與街坊鄰居閒談,言談當中有一位非常熱心助人的長輩,談論目前大環境不景氣的衝擊下,導致百業蕭條的景象非常令人憂心,甚至整個經濟每況愈下更是日增無減。在瞭解我決心想踏入明年國考後,推薦我去補習班上課,但當時我並不知道哪間師資比較優,於是長輩說高雄志光在南部頗負盛名,且師資陣容也非常堅強,可以去志光上課看看,而且聽人說志光補教輔考國考的成績非常亮眼是可以選擇的補習班。

於是我便到志光補習班詢問當前各項國考資訊,在補習班櫃檯小姐的解說服務下,具細靡遺的告訴我很多相關資訊,並瞭解我的窘境及無助後,更提供我非常多的訊息,且說明各項公職考取後的優處。讓小弟我倍感窩心,就在此時此刻,我灰暗的人生又逢佳機,並對明年的國考倍增信心許多。

老實說,我一直以來,非常響往公職的工作,既穩定又有保障,對將來年老退休後,又可以領取一筆退休金,這種無後顧之憂的工作,不疑是人生最佳的選擇,心中那小小幸福不禁油然而生。面對司法特考,坦白說,我本身並非法學相關科系畢業,對法學相關領域的學知,可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門外漢,但在志光補習班各位名師的教導下,漸漸啟發了我對法學求知的興趣,從本身一無所有到慢慢地一點一滴建立起初略的法學知識,這一切都歸功於補習班的幫助,小弟我內心的謝意,實在是無法用隻字片語言表達,相對的也加速著我明年即將加入國考的我,內心充滿著無比的信心與期待。

從以往到至今,志光補習班猶如五月春暉般的精神,一直默默的服務許多國考生,且無怨無悔辛勤的提供國考生相關考試咨詢服務,這樣的從業精神,實在令人敬佩不已。說起志光,一直以來都是擔任幸福推手的角色,每年更是孕育出許多為國效力的棟才,可說是為國家,為社會造就許多精英,在在完成許多人響往公職的夢想,我覺得這樣美滿幸福般的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了。

回想從前,曾在軍中服役的我,那段不堪回首的艱辛歲月,日日夜夜拖著疲憊的心靈奮力工作,此刻,喚起內心深處的我一直反覆執問自己是否要繼續疲於奔命的工作下去?有時也因部隊演訓任務及例行事務、上級督訪,常常假期一再受到耽誤,打從心底,實在很厭倦這種工作環境及生活,所以毅然卸下軍裝,從重新思考,重新調整我未來人生的出路。

就在退伍之後,身無一技之長,日日翻閱報紙,到處謀職,且因適逢年齡近三十,很多公司業者不願再花成本經費培訓人才,因此常常碰壁又吃閉門羹,不僅如此,在謀職時又會遇到一些短視近利的老闆,常冷言冷語數落著無技之處,心中的灰暗實在無法言語,所以我才下定決心,義無反顧投入國考考試,回想兩個多月前,高雄志光補習班精心策辦一場有關司法特考的說明會,在講台上的經理,細細靡靡的說到許多司法相關職科的考試,以及錄取名額,工作概況、職場願景等等相關議題,也為我們解答很多人積深已久的疑慮,說真的,剛開始時我心中滿是司法特考的恐懼,在經理解說之後,必中的疑慮,頓時煙消雲散,這實在直呼:「志光!真是太神奇了!」。

在補習班上課時,老師井然有序,有條不紊的解說下,再加上幽默風趣的教育方式,漸漸地從門外漢身份變成有法學素養的國考生,不只這樣,老師還會教導各題型的解題技巧,對我從無法學底子來說,面對考題解答時,都能夠迅速破題解答,這真的讓我領略到志光的師資是如此厲害,且各各的學問都是高深莫測,可說是補教界的佼佼者,參加志光可真是此生無憾!

其實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隱藏一個小小幸福的夢想,這個夢想或許不易實現,但確信一件事,就是加入幸福的志光,讓志光幫助自己完成夢想,願一個小小幸福,讓它成為一個大大的幸福,所以不可埋沒自己的理想,交給志光,一定是正確的選擇,在不久的過後,一定讓自己的幸福走向一個既安定又保障的生活。

我更相信一句話:「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面對明年即將來臨的司法特考,我一定要加速腳步,一步一腳印認真學習上課所教授的學識,現在的我,猶如背水一戰,絕無退路可走,但最後我相信,唯有認真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作者:蔡宗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