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志光與我的幸福拼圖

回想這一路的痛苦的煎熬,每次的失敗不知讓我留下多少眼淚,卻總有個朋友一直陪伴著我,永遠不放棄我,志光。如果沒有他的存在,或許至今我仍在考試路上受傷落淚。因為有他,我才得以完成我教師路的幸福拼圖。

今年,是我投入教甄戰場的第三年。

終於,在這最後的戰役裡我獲得勝利,連下三城。

實習時還沒有體認到自己已經畢業,對未來仍是懵懵懂懂。當時的實習學校雖然有一些行政業務需要實習老師們幫忙,但大抵上還有很多空檔時間念書。

但那時總認為,等實習結束再找找其他工作就好了。雖然因為其他實習夥伴們大部分時間都很認真的準備考試,自己也就跟著看書。不過心思不在這上面,所以教育科目的知識根本沒進到腦袋裡面去!

這一年的考試,連一場初試也沒過…。

實習結束,考試結果一場空。八月份了,一邊接家教一邊開始打開104的網頁,卻發現以自己的學歷,能應徵的工作也大多是補習班。但相較於補習班,我還是比較喜歡學校的環境。於是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並打算先以年底的地方特考的教育行政當作測驗,我這時開始利用志光出版的戴帥”教育專業綜合科目”及”教育綜合測驗”來打底子。戴帥的教育專業科目相較於市面上那些一個比一個厚的教育科目,算是大小適中。其中的每個章節可以說是精華所在,我發現熟讀這本書後,總算對於教育科目有個大綱式的了解。另外搭配上教育綜合測驗,恰好可以測驗自己了解了多少?還有多少不熟悉的地方?雖然年底的地特未上榜,但藉由這次的考試,我已經慢慢的對於教育科目有了信心。

而接下來準備考試的時候,教育科目便以志光出版的考用書為主,其它的為輔。數學方面則是以複習高中數學並搭配數學競賽題為準備。考試前三個月我真的非常認真的念書,朋友的聚會也不去了,一心希望能在考試中獲得好結果。

六月底,教甄考試開始接踵而至。台北市差一分、台南市差兩分沒進複試。但這次在台北縣以及台中市終於擠進了複試的窄門!但最後卻還是鎩羽而歸,這次的失敗真的很讓人挫折,我覺得自己夠努力了,為什麼卻得不到希望的結果?但媽媽比我更失望的神情,讓我好難過!不相信別人可以做到,為什麼我不行?

又一年結束,我的教師路還是不及格。

因為覺得再繼續自己悶著頭苦讀也不是辦法,決定參加台中市代理教師分發,然後到了一間名校代理。代理的期間,因為一切都還不熟悉,備課、班級管理就費了我好大的工夫,這時候我幾乎完全將考試用書丟在一旁,心思都放在實務經驗上。但後來又覺得不安心,於是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推薦志光出版的戴帥”主題式 教育專業科目”,便買來放在學校中,空堂的時候隨手拿起來翻一翻,當作複習。

下學期我和幾位一同代理的同事朋友離開了學校,又開始了全職考生的生活。但是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我多了好多戰友!我們偶爾會一起討論有疑問的考題,這對於準備考試也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幫助觀念的釐清。

而其中一位同樣是數學科的朋友,拿了一張志光的DM給我看,原來志光今年竟然開設了”國中教甄數學專門科目”的課程,是由呂興老師擔任授課者。因為我們在96年台中市教甄的數學考題上都挫折很大,對於以大學數學為主的考題我們都沒有信心。於是,我們便一同去志光報名這個課程。

呂興老師以去年的考題為主軸,根據每個題目去做延伸,補充一些需要技巧的題型,或者一些重要的數學觀念,在短短的兩、三個月的時間中,我們又增進了不少數學實力。

而在97年的教甄考試中,終於在台北縣、高雄市、台中市三區都順利通過初試,並且在複試中上榜!(附帶一提,和我一同補習的朋友,在第一場台北市就錄取了!)

回想這一路的痛苦的煎熬,每次的失敗不知讓我留下多少眼淚,卻總有個朋友一直陪伴著我,永遠不放棄我,志光。如果沒有他的存在,或許至今我仍在考試路上受傷落淚。因為有他,我才得以完成我教師路的幸福拼圖。
謝謝你!志光。

作者:黃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