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誰在你身邊?

成功的定義,對我而言,就是經營心有所屬的地方。一直以來,我都這麼告訴自己,不論是簡單的班務,或者複雜的活動,只要從頭到尾認真地去完成一件事,那麼就是大事。只要願意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再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撓你的前進。

人們常說:「幸福就在身邊。」,而幸福的感覺,有時是需要一些細微的感受力來發掘的,其實任何微小的事物都可以發掘出溫暖貼心的那一面,只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而最容易感受、最快速的幸福,通常就來自我們身邊的好朋友、好同事,我很幸運來到台北保成這裡工作,在經理以及其他幹部、櫃臺、工作人員的相處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好同事、好朋友所能給的溫暖幸福是為何物;而且「團結力」的真義,也在保成裡獲得最真切的體會。

在97年二月來到保成之後,我深刻的感受到,經理常常鼓勵在下面的同仁們正面思考,並且都能以身作則,絕不會把壓力或脾氣轉嫁到其他的同事身上,在他的帶領之下,我才深刻體會到「正面思考」不是只是一句空泛的口號而已,而是要落實去做,而「正面思考」的真義就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敢做的人,如果一開始就打從心底排斥任何一件事,而存在著「反正機會多的是」的念頭,那麼就永遠不可能從頭到尾完成一件事,更遑論嚐到獲得成功果實的甜美滋味。正確的生活態度應該是試著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因為再多的理由也只是為了逃避現實環境罷了,既然決定了要活在當下,為何不給自己一次認真的機會呢?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如果…」,義無反顧的態度是決定一切的關鍵,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相信再艱困的工作都是可以迎刃而解。

成功的定義,對我而言,就是經營心有所屬的地方。一直以來,我都這麼告訴自己,不論是簡單的班務,或者複雜的活動,只要從頭到尾認真地去完成一件事,那麼就是大事。只要願意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再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撓你的前進。

我認為,幸福要靠自己追尋,而正確的生活態度正是追尋幸福的必備要件,曾經在幾次的大型活動籌備時,我的腦中偶而會閃過一些負面的念頭。每當我出現這些念頭時,我都會輕輕地閉上眼睛,在心中對自己說:此刻並非只有我自己在繼續打拼而已,保成所有的人為了這個活動也都盡心盡力在籌備著,大家並非為了利益而聚在一起,卻是為了共同的目標奮鬥,每個人都像是小小齒輪,每一位成員都是活動成敗的關鍵,就是因為擁著共同的信念,我們才會這麼堅持,才會這麼團結,才能這麼成功。

在今年的十月,保成準備舉行一個大型活動-「開學祭」,在活動的前一天晚上下班後,經理帶著所有的幹部,前往北縣有名的參拜聖地「烘爐地」,祈求我們開學祭的活動大成功,其實在這一次的活動裡,我們用盡了所有想得到的宣傳手法,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只為了想在10月4日當天達到目標,除了希望獲得神明的保佑外,更大的部分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相信自己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至少自己心中是問心無愧的,在祈求神明的同時,也立下如果我們到達目標,就由山腳下走上山頭還願的宏願。

到了活動當日,我們之前所做的耕耘終於有了實質的收穫,同學陸陸續續的來班詢問課程,甚至有一來就把錢掏出來的學員,所以當日的活動不僅同學報名都很踴躍,各個活動的環節都非常契合,在當日的慈善活動,我們請到創世基金會的小姐來為我們的「八張發票送好書」的活動來見證,這個活動也十分的成功,連創世基金會的小姐都驚訝的說,沒想到我們連這種公益非營利的活動都做得這麼好,聽到這些話,真的會有無盡的喜悅充滿心中,我們真的不但把每個活動都完成,而且把整個活動都做得漂亮!我們做到了!

在最後結算當日成果,我們得到了作夢都該笑出來的結果,完美的結束了我們將近一個月的工作。活動隔天,我們一群人一大早就集合,真的從山腳下就開始向上爬,在有限的體力所造成的疲累之下,心中卻有無限的充實和滿足,這不只是一個成功的活動,而是我們團體合作之下擊出的一個滿壘全壘打,我們有心、我們流汗、我們成功,這世上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嗎?或許未來會有,但是,在我現在的人生中,這真的是我最幸福的一天了。

保成的同伴不但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更是我生活和工作上的好導師。對我來說,幸福就是能和氣味相投的同伴一起努力,邁進同一目標,即便加班加到天昏暗地,為了跑考場而早上五點多起床,搬運數千甚至上萬份的簡章,都因為有同伴的鼓勵,有時互相挖苦一句玩笑話,比起互相鼓勵還更能提振精神,因為你知道,在最難熬的時刻,這些人會陪你度過;在快樂的時候,這些人會與你歡笑;在徬徨無助的時候,這些人會為你點燈指引方向;在生氣的時候,這些人會為你撫平情緒。這些人,就是我保成的同伴,也是我幸福的泉源,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讓我變得更好!為了你們,我也一定要讓保成變得更好!

作者:李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