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甘苦與共 無限感動

當然我們也不是每次辦活動都是這麼的成功,我們也有遭受責難的時候,被檢討的時候,我們也都一起承擔,我不再像以前會聽到有人說不是我處理的,不關我的事,現在我們的團隊中,每個人的事都是大家的事,無論好與壞,我們一定都會一起承受。

話說光耀進入本企業已有三年,從工讀生一路走到招生人員,在這三年當中,參加過許多的活動,也學習了相當多的經驗與知識,才深刻體會到原來補習班的運作並不簡單,例如招生活動的規劃、招生對象的設定、宣傳行程的執行等等,當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一環緊扣一環缺一不可的,然而一個活動的成敗與否,並不是任何一個人起能夠獨立操作的,而是在於團隊整體的運作是否得當,再加上伙伴間默契相互的配合;藉此機會,光耀想說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年輕的團隊正在逐漸成長的故事。

記得剛進保成的時候,光耀還是一個無知的毛頭小子,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而且還是個正在唸書的工讀生,所以真正接觸到補習班的業務其實並不多,更別說什麼是招生了,但是隨著年資的累積,慢慢的也開始負責到類科,才開始了解到原來招生並不是文宣發一發就可以了,而是要從文宣內容、發放時機、發放對象、宣傳方式來規劃的,也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做的事很多,因此也逐漸對補習班的業務有了進一步的接觸與認識,也是在這個時候,光耀了解到保成的狀況了,那時候的保成其實很虛弱,所以我們必需想方設法的不斷增加業績,規劃活動吸引人潮以求增加收入。

但是問題來了,當時如果要規劃活動,基本上都是一個人一手包辦全部行程,從活動的策劃到執行都是一個人,也就是說不會有人幫忙,更別說參與討論,基本上別潑冷水就好了,何況還有不少的冷嘲熱諷呢!所以當時也沒什麼人會辦較為大型的活動,基本的行程有顧好就差不多了,還有的人可能是為了應付應付而辦的活動,例如保成都會辦很多的法科專題講座,可是有的人設定好了講座的時間、師資以後,卻沒有宣傳,導致時間到了,講師來了,但是沒有人知道今天有講座,結果可想而知,這時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這時的保成根本就是一盤散沙,哪來的團隊可言?

由前台到後勤,由上級到下面,都出現了難以溝通的鴻溝,這時光耀才明白,為什麼剛到保成的前一段時間,總是在聽說這個誰離職了,那個誰也要離職,下一個也準備離職的人是誰,坦白說,這樣的環境,誰還待得住?甚至還有人跟我說,能走就趕快走,這地方不能待,那為什麼我還留到了現在呢?因為放棄不是負責任的行為,而且還有人陪我一直在堅持著。

因為我們還堅持著,我們的辛苦得到了成果,96年保成重新整隊了,我們有了新的成員,經過了一段小小的磨合期後,基於我們都有相同的共識和目標,還有一起努力的動力,這時候開始,我們的各項活動策劃以及執行,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我們凝聚的感情和力量,例如考場回來後都要等第二天的解答印製完成,而等解答常常需要等一段時間,印好後還要分給各個考場,不管多晚,我們都會一起處理到好為止,不會因為不是個人所負責的類科就不幫忙,但是也會希望夥伴能夠先回去休息,畢竟隔天還一場仗要打,不過這時通常都會聽到一句話:「開玩笑,我們是團隊!」只是免不了還會嘴賤的互相吐槽一下,但事實上卻感覺很窩心,這是因為我們是同一陣線的團隊!

又以保成的大型活動代表作-「開學季」為例,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刷新記錄,或許在企業裡這並不是最好的成績,至少對保成而言,每一次都是值得我們紀念的回憶,每一次都是我們的驕傲!其實以我個人而言,我認為開學季活動,只是一個單純的招生活動,但在活動的背後,我可以看到的是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心,比如說活動的前置作業,每一項我們都會一起完成,可能是搬書搬到手軟,也可能跑宣傳行程跑到腳抽筋,又或者忙到很晚沒有下班還要互相挖苦、吐槽一下,但是一夥人一起打拼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特別是當努力付出而有所收穫的時候,那股感動充實著我們的心中!

當然我們也不是每次辦活動都是這麼的成功,我們也有遭受責難的時候,被檢討的時候,我們也都一起承擔,我不再像以前會聽到有人說不是我處理的,不關我的事,現在我們的團隊中,每個人的事都是大家的事,無論好與壞,我們一定都會一起承受。

說實話,目前的保成並不足以為人稱道,有很多地方要再加強與改進,但也正因如此,我們還有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也許腳步緩慢,但是我相信,我們的團隊會不斷的成長且茁壯,再加上各方的指導與建議之下,未來的保成肯定不容忽視,也許,哪天保成還能成長為現在的我所想像不出的巨大神木!但是我永遠忘懷不了,那最艱苦、最熱血、最搞笑、最最最忘懷不了的幸福時刻,謝謝保成的伙伴們!

作者:黃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