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幸福志光

說志光=幸福鑰匙,似乎並不為過,幸福公職之路不簡單,若是選對鑰匙,夢想與幸福就等你來開,假使若選錯鑰匙,夢想似乎會變成幻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幸福的鑰匙」,但我們往往把它當作成「古董」束之高閣、生鏽不能用,也常常也不知不覺中把他交給別人掌管。你的鑰匙在哪裡?在你自己心上?在別人手中?快把它找回來吧!

幸福公職?從前的鐵飯碗到現今的鑽石碗,從前乏人問津的公務員到現今人人搶破頭的公務員,因經濟的不景氣,使得公職這條路變成熱門的工作,不論是畢業生或是社會人士,對於現在的經濟威脅到自己的荷包,甚至工作,直接想到的就是公職,乾脆放手一博考試去,把公職視為追求幸福之路。

為何大多人們想要去考公職?為何眾多人們願意犧牲難得僅有的假日及休閒時間?又為何寧願花時間去排隊等著補習?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景氣不好,大多數的公司年年來不是面臨倒閉,要不然就是外移,而相對的能夠繼續保留職位的人們,必須比原本花費更多的時間、精力去學習新的是物、考取眾多執照、犧牲下班時間努力的工作、不斷的加班,而這些都只是為了奢求能夠飽足家人的一份薪資。

反觀來看,公職人員從以前的乏人問津,到現在人人搶破頭,甚至不惜以補習班為家,就是為了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公務人員吸引人之處就在於,一般公司的福利制度遠遠無法與公務人員的福利制度相比,一般的上班族每天工作時間剩至超過十個多鐘頭,而公務人員卻能擁有正常的上下班時間,就算面臨加班也有額外的補助,而這些都是外界公司所無法提供的,這也是大眾不惜一切也要考取公務人員資格的原因了!

或許我們沒有辦法了解,身為公務人員的好與壞,但是對於未來退休制度而言,卻是差距剩已完全無法相互比較的。而一般公司的退休制度必須有公司之前就有退休金制度、公司體制度良好之下在要退休前不會倒閉以及未來本身沒有面臨被裁員的危機。而身為公職人員的退休制度與一般公司所使用的退休制度也有不同,甚至比公司還要完善,就如退休方法有:只要任職五年以上未滿十五年者,給與一次退休金,任職十五年以上者,由退休人員就可以以下列退休給與擇一個領之:(一) 一次退休金。 (二) 月退休金。 (三) 兼領二分之一之一次退休金與二分之一之月退休金。 (四) 兼領三分之一之一次退休金與三分之二之月退休金。 (五) 兼領四分之一之一次退休金與四分之三之月退休金。而這些正是一般企業無法給予的。

考生為了考取公職,在於補習班的選擇上也一定會相當的相互比較,直到選擇到最好的。相信很多考生對於「志光」一定不會陌生,志光是一間,以學生的福利為優先出發點的一家補教企業,我們也知道眾多的企業或補習班全部都是以營利為目的,所展現的以及態度也是與眾不同的。我相信對於「志光」這個品牌,是值得考生付出也是會回收結果的一個最佳選擇,雖說不能百分之百,但是從志光所聘請優秀師資與學生們之間的教學上互動、及櫃台人員親切對於學生們協助和鼓勵,都是可以看出來的,志光雖然是一個補教業,但也是個集結全台考生的大家庭,家庭中之學員彼此互動以及相互鼓勵,才是能讓學生感到溫馨以及可以放鬆的好好的應考最佳環境。

或許對於志光還有要可以改善的空間,但我相信在眾多的人力資源成長茁壯終會成為最理想美好的大家庭。能夠成為幸福的公務人員,在他們的背後都有一群為他們設身處地提供最良好的學習環境,不斷激勵和不斷的彼此鼓勵。而志光就是建立在成為這些未來幸福的公職人員之家,志光除了開班授課也提供了無法參與上課的學生更多的教學方式,例如:在各地設立分店,以視訊的方式授課、及函授的方式使身在外地不便的學生能夠學習,雖然這些方式不是說普遍,但是至少可以使學生們更多學習機會,身為一個大家庭能以家庭為重才是最重要的。

志光,一個幫助有夢想的考生們快速進入幸福之門的補教業,說志光=幸福鑰匙,似乎並不為過,幸福公職之路不簡單,若是選對鑰匙,夢想與幸福就等你來開,假使若選錯鑰匙,夢想似乎會變成幻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幸福的鑰匙」,但我們往往把它當作成「古董」束之高閣、生鏽不能用,也常常也不知不覺中把他交給別人掌管。你的鑰匙在哪裡?在你自己心上?在別人手中?快把它找回來吧!生命掌握在自己,快樂也要讓自己來掌握,抓住生命關鍵的鑰匙便能打開智慧及未來幸福!
 

作者:簡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