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三十而立,幸福的開始

被喻為世界第一富豪的洛克斐勒也說:「當我碰到在災難時,會不斷地努力,力圖轉變成好的機會。」不管以前曾經歷何種失敗,或是現在的處境艱難,反正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我們應該要滿懷希望,朝向新目標邁進才對

我是桃園志光的學員陳淑珍,考試時間是明年的2月,本身是應屆畢業生,在過去大學的生活方式,是以半工半讀的度過這四年的時間,想必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當然工作也換過幾個,想說把大學的課業唸完,趕快拿到學士學位,沒想到今年畢業生失業率是七年來創新高,看到這篇新聞有感而發,本身也有報考研究所,可是成績出來差強人意,對於現在社會上的景氣很差,其實工作也不好找,當然也知道賺錢不容易,說真的有些公司,薪水跟想像中的差距很大。

以前補習也只有小學而已,現在第一次想要補習,喜歡上課的氣氛,看到大家都認真的態度,也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會盡一切的力量去報考,至於補習費用是從本來要去旅遊的費用,拿來補習,經審慎評估後,用少錢來換未來的幸福,覺得是值得的,但是對未來的路,現在就要好好的規劃。

在補習界比較過後,我選擇了公職第一品牌-桃園志光,諮詢有關要報考內容,看到課程表讓我覺得真的很用心、很密集的在排課,有天王名師,還有熱心的櫃檯小姐解說能讓我了解,過了大約兩天的時間,決定要報名,志光的服務真是一流,很親切,例如:課程異動會傳簡訊給學員們,知道最新消息,我都有收到,再來颱風辛樂克那一天我有排補課,因風勢太強,告知要停課,櫃檯小姐告訴每一個學員,回家注意安全,騎車、開車小心,注意防颱,給我們加油打氣,真的非常貼心。

師資部份,每位老師都很有名氣,老師在上課中說的非常清楚,會讓大家趕上進度,了解上課內容,有不懂下課也可以問老師,在九月十九日高普考放榜的那一天,突然接到桃園志光補習班的來電,打來說榜單上有我的名字,心想我沒有報考高普考,我要報考的是勞工行政,結果上網看是同名同姓也同字,希望透過半年的努力能在明年榜單金榜題名,在這邊恭賀志光三十而立。

對於要報考公職家裡也給了很大的支持與鼓勵,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我的大學同學推甄上一間國立大學碩士班,這位同學平時在校成績都是前三名,雖然先天條件沒有很好,但始終堅持自我理想,即使家裡經濟狀況沒有很好,生活困苦,所以很認真與努力,這份喜悅大家都為他開心,努力成為我學習上的楷模,做好每一件事的成功之鑰在於貫徹始終,任何人要開始做任何事之時,都是擁有完成慾望,下定決心非完成不可開始的,但是隨著時光的流逝,當初所下的決心越來越薄弱,慾望的熱度逐漸冷卻,最後演變成只想把這個燙手山芋丟棄的念頭產生,不管做任何事,當遭遇困難時,鼓起勇氣、專心一意、努力不懈,則道路必定為你而開,終究能獲得更大的喜悅。

最後在考公職的路上,上課的老師在課堂上也會分享一些學員在準備考試期間的心路歷程,例如:如何唸書的規劃、如何奮鬥、如何衝刺,到最後考到了,我自己打算給予自己一年的時間做準備,如果第一次不成功,檢討缺失,再整裝出發,無論如何,要想脫穎而出,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努力,半途而廢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要想成功,全心投入是重要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即使遭遇失敗,也要再接再厲,嘗試再做挑戰,願意在成功之前對任何挑戰的人,才能在最後獲得成功。

被喻為世界第一富豪的洛克斐勒也說:「當我碰到在災難時,會不斷地努力,力圖轉變成好的機會。」不管以前曾經歷何種失敗,或是現在的處境艱難,反正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我們應該要滿懷希望,朝向新目標邁進才對,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所以為了能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盡快開始採取行動吧!展開行動之後,或許時而嘗盡心酸,在背後別人是看不見的,試想人生是一齣無法事先排演,便得直接上場的戲,因此希望大家能早日將挫敗轉變為成功的體驗,早日取的前往成功之路的通行證,成功必在前方等著你,能帶來成功,不在其他人身上,而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人生的喜悅亦由此而生,以建立燦爛而美好的人生。
 

作者:陳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