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設定目標然後努力認真的達成在設定

我常覺得當一位補習班老師最重要的是要有熱情,跟學生一起努力的熱情,老師對於學員是有責任的。但光靠老師的努力並不夠,老師只是一個考試技巧的講授者沒有補習班的完善體系老師是發揮不了多大的功能。

自從加入志光這個大家庭以來,就深深的為這個團體的努力認真所感動。經營一家補習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是以營利事業來看補習班,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有機會與學員有一段緣分可以為他們努力的人生中有一段一起努力奮鬥的過程。
很多學員常常會擔心自己在這裡念書準備考試,如果沒有考上是否是一事無成?

其實這樣的心態是需要改進,因為當你決定坐在這裡之時你就已經為你的人生在努力了,你是為了一分安穩的前途與未來而參加考試,所以當你在為考試認真付出之時你就是為自己的前途在努力。

準備考試最大的心理障礙是他的不確定感,有些學員會說:我也很認真老師說的我都有做到為何每次考試我都差一點,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有時都會為學員感到一些難過,因為,考試有時候特別是在申論試題的考試是需要一些運氣的,;此外錄取人數也是一些考量。所以參加國家考試的學員要先確定自己的方向-公職考試是值得你投資的!只要確定了這個目標就可以努力下去了。

以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考試為例,以前的錄取人數百來個或是數十個,考在第一百多或是兩百名左右的學員程度不好嗎?這也未必因為在九七年人數卻高達四百多人,如果之前的學員有堅持到今年,當年考在第兩百名左右的學員不就可以順利上榜了嗎!因此,參加國考只要心態、方法正確,快則數個月慢則兩三年你一定會考上一個公職考試。

看見學員通過公職考試之後堅定的眼神也是讓我樂在其中的動力,記得在中部有一位學員參加警察特考,這個考試是有年齡限制的。而這一位學員剛好在這個年齡的上限只能考一次,這位學員的生活壓力不小,家中有四個小孩。但因為經濟不景氣找不到比較好的工作。經過補習班輔考專員的介紹,參加待遇不錯且穩定的警察特考,雖然有人說警察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工作的本質沒有不辛苦的,重點在他很穩定。這位學員本身不是念法科出身的,也沒有顯赫的學經歷。但卻毅然辭掉原本的工作在剩下的四個月中全力投入考試,每天念書超過十五個小時。在他準備考試之時常常會有來自家庭的壓力,不免會有疲累之時但想到四個小孩逼使他不斷前進。後來放榜之後他順利考上家中的壓力瞬間得到釋放,養育小孩的問題將不再是問題,夫妻之間也不需要在為了收入而發愁,那一天他告訴我他們家都哭了。在參加慶功宴時他特地把他的家人都找來跟我說聲謝謝,還跟他的家人說這個老師很認真喔,如果不是老師的鼓勵與認真教學他可不一定會考上。

其時我常覺得當一位補習班老師最重要的是要有熱情,跟學生一起努力的熱情,老師對於學員是有責任的。但光靠老師的努力並不夠,老師只是一個考試技巧的講授者沒有補習班的完善體系老師是發揮不了多大的功能。

志光系列上從總裁、董事長、副董、執行長到各區督導以及各班主任所有工作人員都是上緊發條的在努力。說真的每次看到總裁與各級長官我都有一些壓力。

他們是如此的認真想要把這個事業經營的對參加考試的學員有幫助,讓學員可以在茫然的人生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穩定的經營自己的人生。看見他們的努力也讓我自己要更認真更努力的教學讓學員們早日通過國考。補習班的認真點發了我的熱情,形成一股巨大的能量,跟所有的學員們一起努力奮鬥,這種緣分的建立得來不易。而當你們考上之後的堅定感,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回報,而當你們完成了階段的方向,接下來就要尋找自己新的方向。一如我們補習班要向下一階段的學員努力了。設定目標然後大家努力認真的達成再設定下一個目標大家在努力認真的達成,對我而言這就是最大的感動。

作者:鄭宇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