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給未來尋幸福

母親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有努力過即便是失敗也無所謂,重要的是失敗者能否捲土重來。

 『擁有穩定的工作,是幸福中的一環。』

記憶回溯至大學即將畢業之時,一生為子女擔憂的母親,是這樣說的。結果中必有因,起初家中經濟一直處於優渥狀態,只嘆人生總是好景不常在,高三那年,隨著台灣經濟下滑,家中事業也隨之崩盤。自那時起,除無穩定收入外,更需背負著負債過日子,父親也因此一蹶不振,整個家計重擔皆落在母親身上。直到前些日子,母親終不敵病魔纏身離開了,投入主耶穌的懷抱中。

『最合適的工作便是融入自己地興趣。』

在讀大學時期,學校有開法律學程,對法律相當有興趣,不知是否運氣不佳,連續四年都選不上。因此不否認當某位長輩此話一出時給予我相當大的指引,以至於能勇敢下決定。當確立目標之時強烈感受到內心莫名沸騰,便開始查詢相關司法特考資料,於網路上獲得充分地資訊,其中包含了有關的網站外,更另有記載考取人員之經驗談,從中得知成功的案例,有一部分來自於補習班的輔佐,便在因緣際會下進入志光,開啟了邁向司法人員這條道路。

【志光,是我未來幸福的起點!】

相信,除了我以外的學員們,也是如此地肯定,藉由這塊跳板,才能讓每一個有夢想、目標的人,一躍而上進入成功的堡壘。就這樣,幾個月前開始接觸司法,何謂法律?才漸漸明白法律的成面涵蓋廣泛,所幸志光的老師教學態度穩重,足以讓學員們放下種種不安與擔憂之情緒投入心思去學習。除師資優良外,還能隨時地從補習班得知最新考情,資訊不落人後可是重要地一點;另外,光靠自己苦讀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恰好補習班能幫助我們尋找合適地夥伴,在相互提問、鑽研中求進步。在這個充滿書卷味的地方,使學員們皆能有著不懈怠的學習與進步之精神。

除此之外,補習班更是充斥著濃濃的人情味,常能感受到志光工作人員相當親切地關懷與慰問。另一方面則是由考取學長姐的心路歷程中,挑取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好讓我們能夠抓住確切的讀書方針。從一開始到目前的學習過程中,除出現了多次的疑惑與盲點外,讀書方式也不同於以往那般輕鬆容易,大學時期一年的念書時間還不及目前地二分之一,相反念的書卻是以往的兩倍多;儘管如此,依然秉持不放棄的態度,天天與書本相對望,最初它甚至連我都不認識,當然我也不懂它想表達些什麼?有時,一整天讀下來,才發現原來只念了一兩頁,這樣的進度,著實是有點驚訝,趕緊詢問上榜的學長姐讀書過程,沒想到有些學長姐起初也有著和我一模一樣地窘境呢!幾個月適應期過後,慢慢步上軌道,腳步也能跟著奔跑了!其實,每件事情的背後總有個原因,是看每個人如何去發現隱藏在其中的蛛絲馬跡,因了解自己並不是聰慧的人,只好耗費加倍時間去接收文字中的涵義,說起這樣的生活,可真是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

『想成功就不能畏懼失敗。』

事事皆無完美,有成功上榜的案例,反之當然是被拒絕於成功大門之外的,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有畏懼的時候,但母親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有努力過即便是失敗也無所謂,重要的是失敗者能否捲土重來。學長姐的經驗談中也表示要給自己作最壞的心理建設,有了後盾便可無後顧之憂勇敢地抗戰到底。想上榜不僅僅靠補習班的幫助,自己的決心要準備到百分之多少才夠呢?一位考取學員告訴我:『當進入考場的那一刻,覺得你已非自己時,便是接近成功。』現在的我無法體會,因為只有成功之人才能嚐到果實有多麼甜美吧!然而現在的我正經歷開花結果前栽種的辛勞;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不也是一步一腳印,堅持不放棄努力到最後,在故事結尾的答案可得而知,絲毫不浪費分秒穩穩踩踏的人必得勝利。

【成功上榜-是找尋未來幸福的第一目標!】

先不論結果,身為全職考生的我,當選擇這條路時,就知道會是個多麼艱難的任務,相對耗費的代價除時間、精神…等所有都將全數付出外,甚至包括家人給予地支持與鼓勵。

期盼,有朝一日,當我贏得踏上未來幸福的第一步時,能收到來自天堂母親的一句:『恭喜!』最重要是能分享成功的喜悅給大家!現在的我正在志光努力建構屬於自己幸福的道路,那您呢?

 

作者:莊燕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