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我與志光的約會

一個倉促的決定,將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我經歷過這段心路歷程,也是我突破自我的成長過程,這其中經歷了很多無奈、痛苦及悲傷,我學習戰勝它們,也學習克服內心的脆弱,因為痛苦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你的盟友,只有經歷痛苦的淬煉,我們才能學會頑強、學會堅忍、學會樂觀與豁達。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是這樣一路與志光、學廬一起成長的。

一位內心充滿熱誠與願景的小女生,這一生與志光、學廬還蠻有緣的,記得讀高中時,是讀音樂班,因為唸的是私立學校,學費很貴,一般人都稱之為貴族學校,花了父母親很多的錢,覺得對不起他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收到屏東學廬所發的文宣,那時候看到介紹女士官的薪水,哇!!三萬多元,很心動!而且父親本身是職業軍人,心想高中畢業若有三萬多元的薪水,算不錯了,當時只有一個意念想賺錢孝順父母。於是就到學廬去詢問,服務我的小姐態度親切,試聽一星期後就報名了,我報的是警專,學費三萬元,因為軍警本是一家人,又可以一魚二吃,所以覺得賺到了。記得軍警在以前是大類科,學生人數比高普考多,競爭也很激烈,隨著時空及潮流的變遷,軍警班人數漸漸萎縮。雖然說當年度我沒有考上,但經過一年的自修後,我考上了,夢想成真!當了中華民國的女士官,真的好興奮哦!

上榜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好,聽說在軍中受訓期間很苦,如果三個月撐不下去會被退訓,所以也很擔心,我便開始了每天的跑步訓練,早上六點起床便和爺爺到附近的田邊跑步。記得入訓是到桃園中壢陸軍後勤戰備學校受訓,是母親和二哥一大早陪我坐自強號火車到軍中報到,媽媽非常的不捨,擔心我吃不好穿不暖,讓我更體會到母愛的溫馨,從小就沒有離開過家,這一去就不知要多久才有見面的機會,何時可以回家也不知道,但我卻沒有任何的害怕,因為我有夢想與滿腔的熱誠,降低了我對陌生環境的畏懼。

集合後,我一頭令人羨慕的長髮被剪短了,我告訴自己頭髮還會再長長,也以短髮俏麗多了來安慰自己,但淚水確在眼框中打轉,真的很不捨!軍中的房間是上下舖,電風扇是最古老在天花板上旋轉的那種,還有因老舊而發出拐拐的聲音,當集合時長官說,明天要體檢、抽血,頓時心想完了!為何還要驗血,我早知有地中海型貧血的機率,若驗血不過,我就要被退訓了,我很著急,怎麼辦?打了電話回家求助,也問了軍中長官,長官說體檢不過會被退訓,心想明天是四技二專分發,如果被退訓又沒去分發報到,我就二頭空了,這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抉擇,可是我卻以不可預知的結果選擇退訓,決定隔天去參加四技二專的分發。那夜忽冷忽熱!看著窗外漆黑的操場,電風扇拐拐的叫聲讓我輾轉難眠!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抉擇是否正確,害母親和哥哥半夜坐夜車來接我,隨即帶著我坐計程車直奔桃園機場,看著從來沒坐過飛機的母親,在飛機上直唸”阿彌陀佛”,內心充滿了愧疚,直覺好對不起父母親。參加四技二專的分發完畢後,聽到即使體檢不過,也可以死賴在裡面,可以不用退訓,我很後悔!好不容易考上的就這樣放棄了,接下來的一個月以淚洗面,總是哭到睡了,醒來又哭!一個倉促的決定,將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我經歷過這段心路歷程,也是我突破自我的成長過程,這其中經歷了很多無奈、痛苦及悲傷,我學習戰勝它們,也學習克服內心的脆弱,因為痛苦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你的盟友,只有經歷痛苦的淬煉,我們才能學會頑強、學會堅忍、學會樂觀與豁達。

志光大小事

讀了二年專科出來,換了許多工作,最後又以志光作為安身立命的停泊港口,許多人的成就,只在於一次關鍵性的正確選擇。在屏廬的日子有歡笑有淚水,猶記得幽默搞笑的春花姐,曾經告訴我:「做什麼都要拿第一,就只有”死”不要第一」。是讓我在往後的各項活動中銘記在心的一句話,如今春花姐已調訓到高雄志光工作了,記得當時高志、高廬是以對手班相待,在考場時廝殺的很兇,如今是哥倆好的快樂搭擋,現在也常會聽他們開玩笑的說,早知如此,當初何必拼的那麼兇呢!

在屏廬二年後因繼續進修二技轉調到楠梓志光數位學院服務,這裡與屏廬的工作性質完全不同,有時上班只有一個人,所以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一手包辦,可學的東西很多,所以有時後會變成千手觀音,同一時間要接電話、服務來詢問的學員、幫同學拿片子、拿教材,遇到狀況時要學會危機處理。在楠梓志光,由一個剛開幕的班,到現在業績成長可達6倍的班,令人驚羨!四年來一點一滴的努力,使我獲得很大的成就感,所以繼續學習自我突破,我知道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志光學廬在林總裁進榮先生的帶領之下,有了更好的福利待遇,企業整合後大家上下一心,一起進步成長,現在志光30歲了!很慶幸我在職涯的抉擇裡選擇了志光,在它的關護下快樂的成長學習。

心念則花開

星雲大師曾說:「一個人的心量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願力有多堅強,力量就有多堅強」。我將青春歲月奉獻給志光,時常下班後回到家裡,電腦一開還是繼續志光的工作,事情做不完帶回家做是常有的事,休假時家人常問我,為何休假還在忙公司的事,如果我是老闆一定給妳加薪,我總是笑而不答,心想,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為公司付出,但偶爾家人還是會抱怨,陪家人的時間太少,都在忙公司的事,雖然說有時忙到頭很痛、吃飯時因壓力大沒胃口。我知道有很多同事,都與我相同,甚至在公司加班到半夜三點才回家,我想這就是對工作的熱忱與執著吧!人因夢想而偉大,因挫折而堅強,因絕望而奮起,每個人一點一滴的付出,才有今日業績蒸蒸日上的志光企業集團,我相信所有志光的員工都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我們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志光成就了我們,我們也以志光為榮!

在志光系列轉眼間已過了六年,從新進員工到副主任,我像海綿一樣一直吸收學習,我深信一個懂得正面思考的人,不論遇到任何的挫折與困難,一定都能會化險為夷,為自己帶來好運道!
 

作者:楊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