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蛻變

主管的領導與同事的默契加上源源不絕的創意形成了黃金鐵三角,自信跟不服輸是我們的催化劑,更加速團隊的成長。而大家共有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就是「不停的突破」。

一個物件從無到有需要多少的時間,一棟單純建築物從空洞到擁有實體店面又需要耗費多久,一個新人到管理階級需要投入多少心力,一個人從懵懂到自信光彩站在舞台上又是需要多久的淬煉,一個公司從零開始到遍及各地又需要多少春夏秋冬。或許沒有人可以馬上列出具體的時間表,也沒人可自信滿滿的回答這樣的問題。

不過一旦成為志光人,這些事物隨著春去秋來轉眼之間似乎成為自己的親身經歷,不自覺之間會開始訝異自己充滿創意與靈感的思維,開始相信自己是擁有活力的靈魂, 相信自己淺力的絕對無上限。明白自己可以靠著團隊解決更多難題,清楚意識到這不會是一個單打獨鬥的局面。因為有最聰明上司與值得信賴的夥伴,時間在移轉之中過去,因為靠著更多的自信與創意不停的蛻變。

記得那年自己還是菜鳥的春天,溫暖的早晨零星上課的學生,若坪大的辦公室裡收音機傳來簡單的旋律。視訊教室裡僅坐著幾位認真的學生,教室顯得更是空曠,心想『今天好好加把勁兒吧!菜鳥!』那個時候的我,其實常常搞不清楚DVD櫃上面那排民法和下面那排民法總則的差異性,司法、高普到底怎麼回事。哪裡會知道同樣是叫國文的為什麼DVD盒上的側標分了藍色、紅色、和黃色。 然後天啊天啊的不停在心裡吶喊:「法學緒論第二堂課到底被誰吃掉了!」 每個人的菜鳥歲月都曾在影帶室裡手忙腳亂了一陣子。然後是羞澀的為第一個進門的客人細心介紹,慢慢的越來越有勇氣的介紹完整的課程,並且慢慢能順利回答客人的疑惑與難題,接著開始越來越熟識可愛且用功的學生,內心默默的為學生祈禱一定會考上。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自己更學會一個人也能校廣的膽量、在學校熟練的跑給校警追、到社區派報且跟大樓管理員打好關係…等等,從菜鳥的羞怯到能獨當一面,驚呼自己的成長與蛻變。

很快的冬天到了,最怕冬天學收也跟著放寒假,當被冰凍的口袋學生吐不出半毛錢時,卻是督促我自己越是需要加強實力,當然也是我成長最快的一個冬天。經過一段日子,上手的工作讓自己獲得更多勇氣與自信。所以開始不再侷限在這個空間裡,慢慢的熟識了更多的區域夥伴,互相的交流與研討發現原來思維可以更多元化。難得機會的研習中明白到有更多人跟自己一樣一起站在同一條志光的船上,跳脫了一個班的窠臼之後,知道可以和更多人產生更多的火花與創意,然而沒想到靠著創意所激發出來的效果卻是讓人瞠目結舌!

從一個小櫃檯到一個分校的店長,自己變的成熟。曾經扮著牛仔的模樣到社區和學校發送可愛的文宣,那一次是『警察節』,那是早春的3月14號,一個超級忙碌的一天。第一次見到原來一天內櫃檯可以瞬間擠滿人潮的創舉。第一次結束大型活動,單日內學收就能達到原本一個月的目標。春天快過的尾聲趕著上架的主壁是一張充滿夏天氣息的海報,『春天吶喊』讓同事間的默契又更進一步。繼續靠著老大的創意與點子二度創下不可思議的奇蹟,然後『四川愛心義賣』的熱絡也體會到愛心無國界的溫情。再來夏天的酷暑卻不敵化身天使的熱情,搭著『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天使魔力再次將各班戰績推到高峰。緊接著配合著懷古黑板與小學制服讓活動更加有噱頭,加上創意與氛圍感染的『開學趣』效果更讓人大開眼界!這一切的一切,不只是我一個人的蛻變,更是團隊的蛻變,我們變的更團結、有自信。

像是蝴蝶效應感染著這一連串的關係,淺移墨化之間,細微的作為,大膽的決策,讓一個班與整個區域像脫胎換骨一般。主管的領導與同事的默契加上源源不絕的創意形成了黃金鐵三角,自信跟不服輸是我們的催化劑,更加速團隊的成長。而大家共有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就是「不停的突破」。

我深信每一個班改變,每一個區的進步,都將會是整個志光的~「蛻變」!
 

作者:劉靜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