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一個好的團隊,若是沒有徹底的執行力與鐵的紀律,必定會成為一盤散沙;創新就是行銷創新、知識創新、價值創新。

以前根本不了解什麼是公職考試,只有聽過高普考這個名詞而已,但其實也不知道高普考就是公職考試,其實之前蠻常看到紅色招牌那家補習班,也只對那家很有印象,但我也是搞不清楚那家補習班是在補什麼,直到我進入志光工作,才了解到說原來高普考是什麼,公職考試是什麼,也知道說原來紅色招牌的補習班是跟我們一樣是同性質的補習班,都是在準備國家考試的。

進入到志光工作後,開始慢慢摸索與學習,除了漸漸了解到原來國家考試有那麼多種,也慢慢學習到原來補習班的櫃檯人員是這樣的工作性質,就是「招生」。雖然一開始有人帶,但到最後還是要實際自己去跟顧客介紹我們的產品,顧客也是百百種,正所謂「一種米養百樣人」,你每天會碰到怎麼樣的顧客都不知道,有很好的人,但也有很難搞的人。一開始當然也會看資深的同事如何介紹課程,等到自己上戰場的時候,才發現真的很難,臨場反應真的還要再多加磨練,而且以前我也沒有做過這種性質的工作,以前做簡餐店服務生,頂多就是跟客人介紹菜色;做牙醫助理,也只是幫醫生準備治療的東西、遞治療的器具,如果坐櫃檯的話,就是要學會如何跟病人應對,但也僅止於預約看診的時間或者是跟病人或病人的家屬解釋一下病情,以及等等接下來要做什麼樣的治療。但是在志光的櫃檯,是要學會如何說服別人買我們的產品,這個可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以前從來沒做過這種性質的工作,剛開始覺得蠻困難的,總覺得之後自己應該還是會放棄,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繼續堅持下去,雖然現在也許還是沒講得很好,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與學習的。

之前去台北新人教育訓練才知道說原來志光已經要邁入三十週年了,老實講,一個企業能經營這麼久,真的是很不容易,除了每一位員工的努力以外,總裁的堅持也是讓這企業維持這麼久的主因之ㄧ。從創設台南志光補習班開始,到現在成為全國最大連鎖的文教機構,其實共經歷了三個歷程,其中最後一個階段,是總裁將志光、學儒、學廬當時北中南強勢品牌做整合,我覺得這個想法非常好,因為一個企業,若是都分散了,長久下來,必定會不太好,但做了整合之後,可以提供給考生更迅速與具品牌的服務,再加上民國90年期間,志聖成立,加入研究所市場,使得志光的體系更完整,公職考試、研究所,一手包辦,每個人都想往好的、高的地方爬,好的地方就是公職;高的地方就是研究所。如果有一份安穩的工作,接下來就可以往人生的目標邁進了。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更上一層樓,先考取一份公職,再往自己的目標邁進,這是人生中多麼愉快的事情啊!有了安穩且很好的工作,又擁有高學歷,真是令人羨慕。

「志光公職,一生幸福」,這句口號,有很多考上的考生,可以來替志光證明這個口號不是喊假的,只要你肯努力、肯付出、肯犧牲玩樂時間,再加上志光提供的王牌師資與優良的讀書環境,真的就會「一生幸福」了。

我們志光每個員工也有共同的信念,就是「效率、創新、熱誠、共榮。」效率就是執行力與紀律。一個好的團隊,若是沒有徹底的執行力與鐵的紀律,必定會成為一盤散沙;創新就是行銷創新、知識創新、價值創新。一個企業要隨著市場的波動,想出更多不同的行銷手法,這樣才可以殺出一片天。知識的創新,在於自己本身內涵要夠,利用閒暇時間,多廣泛閱讀相關的書籍雜誌,比如天下、遠見、商業周刊等等相關資訊,才能擴展自己的視野,也才能讓原本有的價值再次能提升、創新;熱誠就是熱心服務、誠信待人。這一點只要是本身處於服務業的人,應該都要了解的道理。以客為尊、顧客至上,是千年不變的原則,這是最基本的道理,若是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人,基本上這種人是不適合做服務業的;共榮就是企業的成就,即是個人的成就;學員滿意、員工滿意、企業如意。一個企業的成功,每個員工當然與有榮焉;當我們的學員考上,我們也會替他們高興,考上的學員其實也算是我們的活招牌,他們的一句話,比我們櫃檯人員講十句、一百句來的有效。當考上的學員跟你說志光很好和我們跟你說志光很好,你會聽哪一個?也許我們講的你最後還是會聽進去,但這個是需要時間的,一個已經考上公職考試的人,已經是公務人員了,直接推薦你去志光報名,難道你還會考慮嗎?一定就是直接領錢去報名了啊!當越多人來支持我們,企業的發展當然也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如意啊!

我從這份工作學到很多東西、了解到很多,也感受到學員們考上的喜悅,每當看到他們考上,心裡也是有一種感動,志光真的幫助很多人實現他們的願望,也一直秉持著這一句話: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作者:胡玉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