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我在志光賺到的幸福

康教授潛移默化,幽默風趣的教學,更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在志光服務,賺錢、賺友情也賺了一個幸福的人生。

2007年在本機構(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處的教育職訓安排下,有機會上到康益民教授的推銷學課程,進而拜讀美國Charles M. Futrell教授的著作「銷售學基礎」第九版(Customers for Life through Service ),此書開啟了身為補教事業文化工作者的我,一個新的觀念與認知;而康教授潛移默化,幽默風趣的教學,更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在志光服務,賺錢、賺友情也賺了一個幸福的人生。

【觀念】
Charles M. Futrell教授在他的序文明白的寫著:「本書英文書名中包含〝service〞(服務)一詞。所謂「服務」是指為他人提供福利。為什麼一定要加上服務一詞呢?如此直言服務是因為銷售人員的存在就是為幫助他人。」
理論是實務的基礎;觀念是行動的開始。正確的觀念更牽動著策略的成敗與否。「推銷」是在幫助對方做對的事情,一種無私的幫助,而不是在求助別人。更清楚的說,推銷是協助客戶發現解決需要及問題,然後將我們的產品呈現出來,滿足客戶的需要,解決客戶的問題。

【賺錢、賺友情也賺人生】
賺錢,有形的是金錢,無形的是智慧,我因教育職訓賺了更多的智慧。有了智慧得以解決困難,困難解決了壓力隨之舒緩。現在我可以視壓力為一種自然狀態,我可以將壓力轉換成動力,因為我重新認識了「推銷」。推銷講的簡單一點,是意味著有一個人幫助另外一個人。我從事的是一種專門幫助他人,創造幸福公職人生的高尚工作,我因為幫助他人而快樂,這就是我的生活智慧。

30年來,經由志光(學儒)關係機構所培育出來的公教職人員、司法人員、警察人員等等…,無以記數。許多的考取學員因進入志光輔考,開啟幸福之門,邁入公職新樂園。個人得到一份穩定的工作,社會國家進而得到一位認真打拼的菁英。

志光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總在身後默默付出貢獻……….。

吳淡如作家曾經在文章表示過:「人進入中年才來讀書,心裡一定有一塊空白需要填補......朋友最重要,....只有在校園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我同意作家說的。職場15年,能與同事建立深厚情誼,不是因為工作上合作愉快,而是跨越同事關係,昇華成為朋友。也因為朋友關係,更促使工作上合作愉快。我在教育職訓菁英二班,可以與來自全省各地的同仁,因學習進修建立友誼。與學員之間也是如此,我常思索,為什麼我可以在志光(學儒)工作15年,它存在的動力是什麼?我想其中有一個重要的環節是,與學員之見的互動關係。每當一張張小卡片送來,每當一杯杯飲料遞來,每當一聲聲問候傳來,心之動容,無比深刻。甚至因為職訓進修,常不在班內,同學四處詢問,以為離職而不捨,更加令我感恩。體會康教授所言:「只有人才會影響人」,學員選擇志光(學儒),進而介紹親友來班報名,我深信不僅僅是因為師資價格,更重要的是情誼互動。

【自我激勵】
*服務是幫助他人。
*銷售的愛是在是幫助他人(Success)的心。
*建立長期關係其中包含:樂在工作和關心客戶。
*行銷哲學:不只是交易,還是一種交心。
每當工作遇到瓶頸挫折,我總會拿出激勵心語自我勉勵一番,因為能服務、熱愛服務,學員因為我們的服務而得到幸福,再多的困難都會鼓起勇氣走下去!

【感謝】
有人說人生和學習就像登山,有些人登上頂峰,自認為再也無法突破,於是從山巔躍下;有些人回頭,頂著原來的路,一步步走下去,也有些人,抬碩遠眺,看著有沒有其他可以征服的山頭,然後,走下這座山頭,攀向那座山巔。登山也好,學習也好,心裡目標必須明確,而後專心一致朝那個目標前進,不止是挑戰紀錄,更是挑戰自己;不只是登上眼前的巔峰,而是登上心中的巔峰。沒有目標,就等於失去了自我。學習一樣會碰上高原障礙,這時候就要勇於大膽思考,才能突破瓶頸。學習沒有捷徑,最重要的是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走下去。

對顧客(學員)我們永懷感謝,感謝他們對生意的照顧,感謝他們對家人般的支持,我也要藉此機會感謝林總裁對補教事業,教育文化的關注與投入,對員工、對學員;對公司、對社會國家無私的付出。


 

作者:陳羿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