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幸福拼圖—歡慶志光三十歲

我也深信,一個有用心,有熱情的企業,在鮮明的企業目標及英明領導者的帶領下,必可開拓出專業的花朵。

首先呢,當然不免俗的要向志光說聲 “志光30歲了,生日快樂!耶!”憶及去年五月底,初到台北志光報到的那一天,我見識到台北人的 “冷漠”,每個人各忙各的,沒人告訴我這個新人要做什麼、能做什麼、該做什麼,還好,我不是初入社會的新鮮人,要不然,我想,我隔天就不會再來了。雖然對這份工作的第一印象並不好,但好強個性的我,既來之則安之,必嘗試之,而且,對於面談我的家旗主任,我直覺他是一位好主管,我願意給自己也給家旗主任一個機會,於是我努力的做好這個角色,一直到現在都是。

在台北志光受訓的兩週,我除了看到忙碌還是忙碌,但這點我並不害怕,我反而害怕沒事做,度日如年的日子才是我的敵人。我開始學著看資深同事如何介紹產品,隨時留意著幹部們在做什麼,只是我一直不懂高階主管們整天猛盯著 NOTE BOOK 看,到底是在看啥!!

呀!終於有開單的機會了,但一大堆不同的表單及不同的類科名稱…..令我有點煩躁,我想到了好方法 → 記錄下來,用我超熟悉的圖解方法 (偶也曾是老師啊,只是對象不同罷了!)所以針對表單部份,我建議從簡,或是寫出每一個明確的步驟,這樣不但讓新人能更快進入狀況,也不會有太多的爭議,真的。

六月十一日回到基隆班報到,又得重新學習不一樣的工作內容,適應不一樣的人與事,這對我來講都不是難題,但在這樣的服務業上班,對於我這個職業母親而言,最難克服的就屬輪班問題吧!說實在的,什麼禁休阿、不能排休阿…..讓人聽了就很不舒服,企業的人性化應該要添加一些吧!制度是死的,但可幸的是人是活的啊!來到基隆班,畢竟土親人也親,千怡也是一個相當出色的主管,雖然她年紀比我小得多,但帶起人來,做起事來,還頂有一個主管的風範,我最佩服的是她以身作則的性格,這也是我以前常說的,帶人就是要帶心,服人就先讓人心服。我在她身上看到一位女強人的口才及技巧,無論是對人或事,她會以委婉的態度去應對,對於公事也是稟公處理,但她謹守原則外,還蠻具有人性化的,這才足以服人心。

一路走來,未料也已近兩個年頭了,我也在這個大家庭裡和大夥兒享受成長的喜悅,期間也曾面臨許多人為或非人為的考驗及人性的無情,但無論如何,我仍然會以積極正面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人或事,因為,我漸漸的喜歡上這個工作了,即使現階段主管常不在班內,但這更是讓我學習的好時機,除了招生外,我會主動去跑一些行政流程,和同事之間的戰袍情誼;和學員之間的溝通與信賴,一點一滴慢慢累積,我看到學員們對志光從未知到支持,真的真的欣慰。尤其今年,我在做查榜時,學員在電話那頭的淚水,融合了電話這頭我的喜悅,那種感動,彷彿是自己考上般!我相信,如此的真誠,學員怎能不認同呢!

基隆班從七月到現在的成績,相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也深信,一個有用心,有熱情的企業,在鮮明的企業目標及英明領導者的帶領下,必可開拓出專業的花朵。更重要的是,櫃檯是本企業的門面,在專業素養的培訓上應可再多些相關的職訓,包含禮儀及服裝。另一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會議的召開是應該精簡的,或是以視訊方式為之即可。以職員會議為例,這半年來幾乎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延宕,其實只要將班宣 PO 給各班就可以了,每個月再回北志開一次大型一點的,主要的目的達到,搭配有效率的方式,才符合現代分秒必爭的社會形態。

志光三十歲了,許多在這裡貢獻美好青春的同仁們比比皆是,很榮幸的,我也能搭上這班值得歡慶的列車,可以和這些精英們共享這成果,共享這得來不易,卻充滿酸甜苦辣的緊張時刻。最後,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總裁、督導以及家旗主任的睿智領導,沒有他們在前線的披荊斬棘,我們也無法有這個版圖可供發揮;再感謝各單位主管及幹部們的規劃,沒有他們的精心籌備每一門課程,我們也無法將產品提供給學員;更感謝同業,沒有他們的不專業,沒有他們的爛服務,也無法襯托出我們的可愛,所以,同仁們,對這份職業雖然又愛又恨,但是說真的,在景氣低迷的現在,有一份前景美好的工作做,是幸福的。
 

作者:陳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