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青春記事

就像是2008北京奧運的主題一樣,〝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今天,志光從台灣紮根、進軍中國,我們懷抱的是,〝同一個夢想,在同一個世界。〞給志光人一個夢想,給世界看見志光,我們爭台灣的創業精神,讓本土價值的靈魂,隨著海角七號的熱潮,緩緩甦醒。

中國,在這次奧運中,使力的千騙萬騙,他都只是極力想呈現出他的努力,他的用心,他在中國的土地上,圖顯中國的數大,呈現中國的最美,從集權到開放,從鎮壓到解禁,從過去到未來,從封閉到接受,從東方霸業到西方取經,從文明古國到放眼世界,我們看到中國在變,世界的眼光在變,中國力振圖強、接軌全球,他─讓中國人驕傲,他─讓世界另眼相看。
〝呎尺之圖,晝江山萬里;水墨丹青,寫天地日月;盛世強音,須人間和諧〞,志光在96年10月由啟明、舜文遠赴中國為志光的下一步奠定基礎,這樣身兼重任、承擔的勇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義無反顧的投入,我相信,信任,是他們與志光之間的橋樑,他們在付出與奉獻之間,兩人一直重覆的選擇,是這樣的肯定,讓我們看到希望;在這個價值傾斜的年代,有這樣的年輕人,努力不懈,朝著目標大步前進;過了一年了,中國的點,要立案了,要裝潢了,要開張了,我們期待的彩虹,它出現了。


青春,是時間的延續;在志光,走過了青春,看見了未來

她?在傲慢的年輕時,忽略了人和人之間的溫暖;她?固守工作的原則和本份,堅持〝節儉美德〞〝永不浪費〞的座右銘,她?努力在工作,青春點滴在流逝,半生奉獻給志光,年紀慢慢漸長,心靈的空虛卻已無可替代,如果,失去的已經追不回來,那麼未來又代表什麼?
幸福,沒有出現在她身上,儘管,她曾如此的渴望,30這個數字,是一個記事,是年齡的表徵,是一段感情的離去,也是一個自我時代的消失
,從今而後,她無法在青春裡自慢,更無法放縱自己,熱情要如何歸依,似水年華如何追憶!志光,是她後半生的全部,是她存在的價值,多少人這樣的選擇,聲音?誰聽到了嗎?

在志光,你我和她都一様,每天風塵僕僕的工作聲,是美麗的抉擇,我是歸人,而不是過客。

青春 筆下多有情 幸福卻無心

全力以赴一直是她完美的表徵,工作是她努力的全部,錯誤是完全不被允許的。就是不知道,時間的長短,對她的工作完全沒有意義,彷彿工作依隨她的足跡,侵佔她的思緒,這樣的工作使命,終也使得她的身體提出了抗議,醫生對她無情的宣佈,這樣殘酷的事,發生在97年寧靜的夏天,堅強如她,勇敢如她,哭,已是無法壓抑的情緒宣洩,這是第一次,我陪著她掉眼淚,也是最後一次了!

醫生,總愛賣弄他的專業,殊不知當事人對於病情的恐懼遠高過他的自信,一連串的檢查,也讓身體的危機,宣告確定,動刀已是無法避免的痛,但是外在的傷可以平復,內心的恐懼,卻無力擺脫。是和病魔搏鬥,還是和時間賽跑,我們選擇賭一場只許贏,絕不輸的勇氣競賽,事實給了我們信心,儘管未來仍如此遙遠,我們有信心再看下一個志光十年。

銀河像線譜 星星在歌唱
我的心 和妳的心 靜靜的在天空遊盪
是不是 妳忘了回頭望
我無法 承受妳消失在我眼前的傷

以前 我用身體來換一切
現在 只想用一切來換身體

我想用 希望換妳的健康
卻怎麼也無法撥慢時間的日夜替換
我想用 野心包藏住志光
卻怎麼也無法掩蓋志光的光芒萬丈

如果 美麗來不及隨著歲月褪色
那麼 青春就可能隨著鐘擺飄曳

幸福來不及延續
志光的歌 不曾停歇
妳的堅強 和著 妳工作的熱血
為志光 為自己 打造一片片似彩虹的園地

青春 活著真好 因為心中全是感謝

總愛看25週年的大合照,那第二排若有似無的人影,雖然是那麼渺小,卻一眼就讓人注意到了。是這張相片的無比包容,讓我每次看它都無比驕傲,在志光,沒有人說它是暇庛,而是活生生的歷史見證。見證志光從辛苦的歲月,到今天的璀燦風光,從15週年我們共坐同一部遊覽車,到今天的30週年的點點滴滴‧…..她一直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雙腳造成生活的不便,還有別人懷疑的眼光,都不能阻止她想在志光上班的心。

生命的延續,在她身上,散發無比的光芒,從小因為肌肉萎縮,致使她在生命的歷程上過的比別人還要辛苦,她,在志光27週年就發現這樣的身體已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動手術,接著就靜養了半年;可是,手術並不順利,隨即又動了第二次刀,這次,一轉眼,已是志光第29週年了,她與生命堅忍的博鬥,她,贏了。

是生命力的不肯屈服,是活著的無比毅力,是志光留著她的倩影在我心中,儘管是無比心疼,但是這樣的不肯放棄,這樣的堅持到底,是志光永恆的愛,讓她的生命無限延續。

青春 彷彿飲水 冷暖自知

看著別人寫下生活的點滴,卻怎麼就是記不起自己的過去;人說到底,就是無法對自己坦白,她們都是我在志光心中的模範,也是我學習的榜樣。一生愛過的、失去的、擁有的、放棄的、曾經一切計較的,在這裡,那眼裡如此清晰的你,依舊英氣風發、威風凜凜;在這裡,那眼裡如此清晰的我,愛過的、失去的、擁有的、放棄的、現在一切放下的;是要問天、是要問地,青春在消失的地平線,我又看到太陽緩緩的昇起,志光的故事,不會結束,它正在開始!
 

作者:陳清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