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洋溢會

松下幸之助說:「成功的首要條件在於熱情。熱情是工作、企業經營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有很多事物必須積極的學習,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揀擇,不拒絕,盡其本分,與公司相輔相成,促進團隊的運作,主動排難解紛,讓團隊工作做得更好。

如果用2年的時間對一個地方持續的盼顧,那情感該有多濃烈?
回憶像咖啡裡的純白奶精液體緩慢的散延開來。

那是一個帶著專屬於五月氣候的夏日。初來乍到,志光窗明几淨,門庭若市、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我面試,我如期上班,剛開始我質疑我在這空間存在的價值,每個人都忙碌著自己的業務,相較之下,我模糊了自己焦點,無所適從,我努力調整自己,融入環境,然而,隨著日益熟悉的工作業務,我積極的投入校廣的工作,對於每一個細微的工作環節都不放過,要求自己在校廣工作中獨當一面,對於每個學校的狀況瞭如指掌,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定位點,這樣的轉變讓我欣喜若狂,我熱愛我的工作且樂在其中,即使經常風吹日曬,或者被同學拒絕我也樂此不疲,當內心認定的收穫大於生理的疲憊時,一切都無所謂了,這是我爲志光的第一個轉變。

除了工作上的自我肯定外,同事間的情誼是我內心最不捨的部分,與同事間的互動讓我學習到互信互諒,每天在充滿關心與歡笑聲的工作環境下成長。我漸漸發現,當時內心的質疑與不安是如此多餘。只是這一切的安穩突然動盪,歷經許多同事離職,轉調單位,新進同事的加入,整個公司現況不同以往,轉調單位的同事令人不捨,新進的同事有許多業務需要協助,以及相互適應、磨合,從沒經歷過這種情形的我,內心何嘗只是惴惴不安可以形容?但我深知,唯有更堅定的站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才能平撫這樣的游離心情。但是 我卻要說這是一個黑暗的時期,也是一個光明的時期,不管有多少變易,在經過衝突、沉澱 磨合、接受進而包容後的我們,不僅重新接納這個大團隊更堅固對其的歸屬感, 而這樣的情感才能歷久彌堅。

許多人對公司的感受是糊口飯吃,對分內業務虛應故事,圖的是交差了事,對同事口蜜腹劍,雖談不上構陷加害,但也只求相安無事,下班後鳥飛獸散,極其公私分明,但我必須慶幸驕傲的說:我們既是一個團隊,當然就是不分你我,當你疲累時,親愛的同事一句適時的關心,內心漾起的暖意彷彿就能使之灰飛湮滅 ;當你的業務窒礙難行時,親愛的主管關愛的眼神,霎時間就能使之迎刃而解,這樣的點點滴滴凝聚成一股力量,而這一股力量便體現在無數個大大小小的考場。最難忘的記憶印刻在高普考試場,從前置作業到實地應戰,每個環節都是我們齊心協力、並肩作戰的成果。忘不了,大夥兒穿著背心發著考猜資料的勤奮背影;忘不了,炙熱驕陽揮汗如雨,大夥兒走遍各各考場教室,爲了把活動宣傳做最徹底的執行;忘不了,同學走出試場,大夥兒奮力搖旗吶喊,將志光輝煌的輔考成績喊到同學耳裡、心裡;忘不了,大夥兒帶著滿身疲憊回到班內,一起吃著便當,雖然精疲力竭卻是談笑風生,討論著一整天的經歷。

有個小故事是這麼說的:有一天,小獅子問牠的媽媽:「幸福在什麼地方?」 獅子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不停地追著自己的尾巴。不過,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牠把這情形告訴媽媽。獅子媽媽笑說:「其實你不用刻意找尋幸福,只要你一直向前走,幸福便會自然的跟著你!」故事因為小獅子的舉動而變的很可愛,但也藏育著無限的啟示,反觀我們自身,無所不用其極的追求自認為可以讓我們獲得幸福的事物,漠視它的遙不可及,忽略唾手可得身邊的幸福,其實才是最不幸的人。我熱愛我的工作,我珍惜與同事間的可貴情誼。在公司,不是謂了糊口飯吃而工作;不是爲了完成任務而工作,爲的是一份使命感與歸屬感而工作;爲的是要與同事並肩作戰、共抵外侮而工作。

松下幸之助說:「成功的首要條件在於熱情。熱情是工作、企業經營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有很多事物必須積極的學習,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揀擇,不拒絕,盡其本分,與公司相輔相成,促進團隊的運作,主動排難解紛,讓團隊工作做得更好。即使我不是團隊的領導者,但也該保持高度的信心及熱誠,影響他人,也磨練自己的意志力,凡事做正面的思考,將困難與問題均視為對自己的挑戰。保持樂觀的態度,把注意力在有哪些工作需要去完成,而不是有哪些工作沒有辦法去完成。2年後的今天,我依舊依附志光成長、茁壯,未來的每個日子裡,不僅僅是我對這個大家庭的盼顧,也是志光對我永遠的盼顧。
 

作者:楊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