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勇敢走自己的路

人長越大,看得事情就會越多,經歷的事情也越複雜,但是回頭看過來,這些人在自己身上留下來的影子卻是永恆的,就好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幫助你在今生學習很多事情,彌補掉你天生的缺陷,而最終越趨完美變成一個美好的榜樣。

在二十幾年的唸書生涯裡,沒什麼機會在社會歷練,終於在一番努力之後,我總算可以融入這個社會。我覺得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在人生的大道上其實有著許多貴人在你身邊,他們是幫助你也好,只是陪伴你也罷,都是你這一生中不可磨滅的一部份,卻也是無形中影響你一輩子的關鍵人物。

記得以前有句廣告詞是這樣說「碰到好的老師會讓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會讓你下地獄」,在職場上如果把老師二字轉換成主管,相信也是一句非常非常貼切的用詞,主管往往影響自己是很長遠的。在職場的每一位主管都很重要,因為每位主管都少都會影響我們,只有深遠與長短之分,而且有些上司是會培育與提拔自己的,但是有些則是不會,這一來一往之間,可能就會讓自己在職涯發展與他人的距離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主管有沒有願意培育與提拔部屬的心態,可能對部屬的影響更大,而願意栽培部屬的主管,畢竟不多了,而自己卻是蠻幸運的那一個,雖然有時我會覺得,過程比他人來得複雜,但其實我得到更多。謝謝您啦~給我不斷成長機會,相信在您的帶領之下,我們的團隊會是最好的!

投入補教業其實是我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在我生活發生一些變化,結束前一份維期近半年的工作,我遇到了幫助我的人,讓我的生活因而改變。或許在這個職場,我並不是表現得突出,但在這兩百多天的日子以來志光這個地方讓我學習很多待人接物的事。雖然有時會遇到形形色色的怪人讓自己心情不好,但這世上什麼人都有,只要讓自己調整好心態,往正面去思考,這些負面的情緒都能一一破除。

還記得當初甫入志光,心情忐忑與不安,對所有的產品介紹是那樣的陌生,每天還要面對同學提出不同類型的問題,有時我還挺害怕說錯。漸漸地,我開始熟悉這裡的一切-從櫃檯開始協助招生。但,到了7月,正式成為招生一員,不可否認的是自己學習能力只能算是差強人意,但很感謝主管給我很多不斷學習的機會,可是常常我會覺得自己無法如期完成主管交付我的工作,因而感到自責。也很感謝同事們一直給我很大的後盾,協助我完成所有的事,這也是我覺得在這職場是相當幸運的。

一直以來我身邊的朋友都對我很好,我很榮幸有這些人不斷地幫助我,還有很棒的同事、開明的主管,也許在自己的崗位沒有把每一件事情做到盡善盡美,難免也會犯錯、亦或無法將事情如期完成、有時更會因一時的心直口快而造成了一些無心的傷害,我會好好加油,因為我知道職場是非常現實且殘忍,必須學會的是如何讓自己隨時準備好,以等待任何機會到臨時可以馬上大顯身手,因為不一定會有二次機會的出現,尤其當機會來臨的當下,自己卻表現出了嚴重的荒腔走調時,可能機會短期內就不會再眷顧自己了。

人要學會掌握現在、放眼將來、把握每個可以成功的機會,過去只是現在自己的歷程,而現在卻是自己未來的契機,如果一直懷念過往成功的經驗,或是無法忘懷自己以往失敗的歷程,都是無法開創出屬於自己更美好的未來。過去我們常常會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只是,在現實的社會裡,不一定每次都會有再來一次的機會,尤其失敗之後,如果自己不能快速學到教訓與成長,也許可能機會將永遠會跟自己道別。失敗可以快速成長改變的,才能為成功之母,其實失敗並不可恥,也不足為憾,重點在於失敗之後自己為下次的機會準備了些什麼?我相信,未來老天爺,不一定會有再一次的機會給自己的,就算再給了機會,最後結果一樣還是會落失的,我會勇敢一點,不管選擇了不一樣的路,都好好的經歷這一段過程,好好膊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就會發現其實不同的路,也會有一片桃花源。
 

作者:黃薪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