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幸福點滴

對我而言,能夠幫助顧客選擇合適的課程,能夠贏得學員的信任,就是一種幸福。在和樂、互助的氣氛下,與同事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暢談工作上的甘苦談,也是一種幸福。

轉眼間來到志光已經一年多了。志光之前對我而言,是個考生心中的聖地。先前就聽說志光的資源很豐富,像是師資陣容堅強、老師補充的講義很多、有舉辦考情說明會、網站上的考情討論區人氣很旺等等,於是對志光心生嚮往,毅然決然的踏進志光主動應徵,之後也很幸運的成為志光的一份子。

初次到志光上班時,我第一個是和玉真交談,她是一個很親切的人。負責帶我的人是孟純,我覺得很幸運,因為孟純是個能力好又很有親和力的人。我很佩服她能在忙碌的同時又可以始終面帶微笑。芳伃的表情酷酷的,剛開始我以為她是個很嚴肅的人,後來就發現芳伃有時也喜歡開玩笑,而且是個負責任、可信賴的人。綉婷是個很健談、開朗的人,做事效率又好。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數鈔票的速度很快,還贏得「人肉點鈔機」的稱號!之前幾次結帳出狀況也是綉婷幫我的。蓉薇是個笑起來很漂亮的女生,而且有某種魅力想讓人多跟她親近。由於我們都住新莊,所以有時會一起坐車回家。秋蓉晚我兩天來志光上班,我們算是同期,也因此遇到的困難差不多,有空時會互相討論。秋蓉雖然小我四歲,但滿聰明靈敏的,不會的地方常常都是她教我的,我很感謝有她的「照顧」。曉允是個很聰明辦事能力又強的人,也很細心體貼,有時我情緒低落,多虧有她為我加油打氣。華美個性很活潑,是大家的開心果,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歡笑,當時華美要去淡水班我還滿捨不得的。季薇有個可愛的娃娃臉還有稚嫩的聲音,但有時很迷糊,令人驚訝的是她已經有個上小學的女兒了!郁喬、秀菁之前在講義組待過一段時間,有時對教材、劃位比較不清楚時就會請教她們。至淳看起來很文靜,但沒想到她很會搞笑。現在她是我負責進書、點書的好伙伴。薏昀給我一種不拘小節、很豪爽的感覺,不過有時像個傻大姐。藍頤、文婷、嘉珍是我覺得學習速度很快也挺認真學習的新人,也會滿主動幫忙。志光讓我感到最幸福的地方,就是有這一群好同事,快樂時一起分享,沮喪時彼此關心,有難時互相幫忙。

在志光上班還有個福利,就是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去年11月因為母親一直想去吳哥窟玩,因此就決定去吳哥窟旅遊。第一天是去洞里薩湖遊船,湖邊住著水上人家,食衣住行都在水上度過,接下來的幾天大部分是參觀寺廟。整個行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巴肯山看日落。黃昏時分會有大批遊客湧進巴肯山,走到山頂時,必須要攀爬石階才能到最高點。但那個石階又陡又高,遊客又非常多,深怕一不小心失足會壓傷別人。不過辛苦是有成果的,爬上最高點後就可欣賞迷人的日落,整個吳哥都籠罩在一層金黃色的薄霧之中。這個團的成員大多是企劃部的職員,企劃部的人大部分都滿活潑的,整個團的氣氛很熱鬧,加上導遊和領隊也很優秀,因此這次去吳哥窟玩得很開心!

由於身為課程諮詢的櫃檯人員,難免會因為業績而煩惱,或是碰上不講理、態度不好的學員而心情低落,但若遇到顧客給予真誠的讚美,或是與學員建立起信任的關係,就是一種窩心的回饋,這種成就感更勝於業績好帶來的愉悅。我有幾個學員原本不滿公司的規定,但經過溝通後,拉近了與學員之間的距離。

詩涵原本對於隨堂測驗卷不補發的規定感到生氣,之後回電給她,她情緒平復了許多。之後偶爾會接到她的電話,問我最近考試的相關訊息,還會與我分享哪位老師教得不錯。我覺得詩涵是一位獨立、有主見的女性,她後來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她期待考取國考有了穩定的工作後,就可以慢慢經營自己想要的生活。彥凱是讓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個學員,我們算是「不打不相識」。某一天接到電話抱怨補課看帶的一些規定,接著他竟要求十分鐘內主管必須回電給他,否則他就要跟消基會反應。原本我為此苦惱不已,沒想到當天他竟然回電跟我道歉,還親自來到櫃檯表示歉意。他說當時因為公司出了點狀況,所以情緒不佳,但和我通話後,也覺得自己做的過火了點。之後有段時間他為了要報考一般行政還是人事行政而煩惱,常來櫃台找我,有一次還分享生活中的趣事給我聽。成芬個性容易緊張,第一次來班洽詢是由父親陪同,可能父親也不放心吧!因為成芬對台北車站附近不熟,第一次上課我陪她走到上課教室,還借她紙筆。之後為了回班回哪個類組也找我討論。志光讓我感到最幸福的地方,就是報名後學員還常來櫃台找我,彼此像朋友一般,這表示對方信任你,是件好事。

志光是幫助考生圓夢的地方,也是社會新鮮人想鍛鍊自己、大展身手的舞台。對我而言,能夠幫助顧客選擇合適的課程,能夠贏得學員的信任,就是一種幸福。在和樂、互助的氣氛下,與同事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暢談工作上的甘苦談,也是一種幸福。
 

作者:李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