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FACEBOOK PLURK

在志光集團的日子

雖然往後要學習更多,第一次的震撼也會一直震撼著我,而挫折也可能接踵一波一波來,但我相信有了這些挫折的磨鍊,才能造就出更多的成長和豐收的喜悅,且多了這一群那麼強的團隊大家互相鼓勵共同努力,我相信可以營造更多美好的未來。給自己的一句話,未來,我不怕。

【前言】

最近耳邊時常響起,志光30週年了!志光30週年了!最近大家要好好策劃一下精采的尾牙節目囉!總管理處公告:各班繳交個人或團體照片,製作留影記念等。猛然回首,才憶起在志光的時光已有三個年頭了,日子過得真快,雖然比起志光集團的資歷,個人經歷短短三年,不足以論評,但這段短短時間的歷練及美好經驗卻豐富了我的人生,在我的人生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志光科技集團給我的第一次

95年剛從學校畢業的我,來到了志光科技集團旗下的台南學儒補習班工作,一開始家人、朋友、同學聽到我應徵上了補習班的工作,第一個反應,你不是護理畢業的嗎?你怎麼沒有去當護士,而去補習班工作呢?而且補習班的招生壓力很重嗎?接踵而來的問號,讓我不知怎麼回答是好,但我心想,進入志光科技集團對我而言是一種新的挑戰,新的嘗試,沒有深入了解,怎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呢?

來到學儒的第一天,迎接我的不是招生的壓力,而是大家的歡迎,前輩的熱情招待,在這裡沒有互相排擠、資深欺負資淺、而是大家像ㄧ家人相處融洽,之前在腦海中的問題,早就不翼而飛了,此時的我心中只有一種想法,就是好好迎接這份工作。

接下來的日子裡,公司完整的職訓,還有前輩的細心指導,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記得我的第一次櫃檯介紹,是笨拙、緊張、擔心、害怕的,第一次介紹只能傻傻的看著簡章跟學員介紹,有時同學諮詢的問題,還不知道如何應對呢?只能慌慌張張的翻閱資料,或者詢問資深人員,心中的忐忑、不安真的是無法言喻,直到同學報名的那一刻,心中的大石頭才落下一些,但回頭問題又來了,怎麼辦報名的手續?怎麼開單?怎麼整理講義?怎樣介紹班內環境?接踵而來的問題讓我不知所措,幸好,我的師父,有耐心的、有條有理的帶者我ㄧ一的把問題解決了,直到學員離開,我才如釋重負的放下心,心想我的師傅會不會生氣,主管會不會在意,為什麼我都不清楚流程,這時我的師傅卻對我說:「哇!韋廷好棒喔!可以說服同學報名了,加油喔,雖然流程沒有很順暢,但多練習幾次就好了,你一定可以的」,那時候的我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那麼好的工作環境,肯讓新人好好的學習,還能給新人無限的鼓勵和信心,讓我的內心感動不己。

傳承

漸漸的我熟悉了工作的流程,也克服了心中的不安,成了可以讀當一面的櫃檯諮詢專員,一路上的走來,讓我成長很多,外界人真的很難想像,我們一天在班內的時間多過於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在這裡大家一起迎接旺季了來臨,一起奮戰,一起作戰,一起處理客服問題,一起豐收、一起歡笑,這一段革命情感,是很難得,在這裡我真的很感謝我的主管—蔡經理,還有教導我的資深主管和同仁,當然還有給我機會的志光科技集團,而現在的我,也成了一個可以教導新進人員的師父了,帶領他們也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把以前不好的缺點、習慣改過,把最快、最好的經驗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也讓我們志光科技集團發揚光大,人才輩出。

志光科技集團給我的震撼—晉升招生人員

97年3月時,蔡經理一聲命令下,韋廷即刻起承接特考類(指台電、中鋼)招生人員,由邱副理帶領你一起熟悉招生業務,當時我的彷彿會回到了我剛剛進公司的那一刻,招生業務是我不曾涉略的領域,而且背負這招生的責任,讓我又驚又惶恐,驚的是我升官了;惶恐的是怎麼辦,我能不能勝任這份任務呢?這時的我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看著蔡經理,這時蔡經理只給我一句話,你是可以在舞臺上發揮的人,我就是那個提供舞台的人,我相信你可以的。接下了這句話,代表這我接下了這個任務,一開始毫無頭緒的我,不知道從何下手,只能藉由邱副理教導、發問問題,一步一步慢慢從零到有,慢慢熟悉業務流程,我永遠記得我的第一次幹部會議,那一夜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失眠了,我的工作報告單要怎麼書寫?我的會議要怎麼報告?心中的害怕和恐懼比我第一次幫同學諮詢還要可怕100倍,順利的通過第一次會議後,接踵而來更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課表整理、第一次幫職員職訓我的類科、第一次的自我介紹及班宣、第一次……等,太多我的人生的第一次震撼,當時我的我曾經很挫敗,覺得自己根本不適合,甚至一度想逃離公司,這時候還好友這一群像家人的同事,一直安慰著我、一直鼓勵著我,還有我最敬愛的蔡經理,一直給我信心和鼓勵,始終不曾懷疑過我的能力,一步一步親自的教導我,讓我能勝任這個任務,讓現在的我能更堅強、獨當一面,雖然往後要學習更多,第一次的震撼也會一直震撼著我,而挫折也可能接踵一波一波來,但我相信有了這些挫折的磨鍊,才能造就出更多的成長和豐收的喜悅,且多了這一群那麼強的團隊大家互相鼓勵共同努力,我相信可以營造更多美好的未來。給自己的一句話,未來,我不怕。
 

最後,在這裡敬上我最衷心的感謝,感謝志光科技集團,感謝帶領我的主管,感謝背後鼓勵者我最堅強、勇敢的團隊----志光科技集團,志光的30週年慶也是大家的30週年慶,讓志光科技集團帶領者我們往更多個30週年慶邁進,志光,生日快樂!大家,生日快樂!
 

作者:陳韋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