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申請得獎感言應屆築夢家各科系出路指南寒扶助學專案

莘莘向榮獎助學金申請
9/18即將開跑

申請辦法

莘莘向榮獎助學金一律採取網路申請,於規定時間前至志光慈善會,獎助學金網頁申請,或上網搜尋「志光慈善會」。※除莘莘向榮獎助學金外,另有寒扶圓夢助學專案可申請

申請日期

112年9月18日至10月03日

申請資格

1.具中華民國國籍,全國在學大學生、碩士生。
2.111學年度平均學業成績及操性成績達80分以上。
3.除成績證明外,另可檢具相關資料
(如自傳、獎狀、低收入戶證明等)作為審核參考。
4.為擴大幫助對象,限未曾獲本會莘莘向榮獎助學金者。
5.獲獎者須親自出席領獎,否則視為棄權

※錄取名額由本會審查委員會做最後核定,本要點如有未盡事宜,得經本會修訂公佈之。

堅持讓我們更有力量

每位莘莘學子都值得被看見,在疫情之下志光慈善會仍為默默耕耘的學子提供助學獎金,比起往年每人10,000元的獎學金更是提高至每人12,000元,希冀在求學路上的學子們帶著更多的動力、更少的壓力向前行,也謝謝獲獎者給予了志光肯定與堅持下去的力量!

各地學子的感動留言

  • 111屏東大學

    蕭○軒

    感謝志光慈善會所有的同仁,讓我能夠獲取這次的莘莘向榮獎助學金......

    more
    開啟燈箱
  • 111成功大學

    吳○真

    感謝志光慈善會給我這份殊榮,我將會把這筆獎學金應用在......

    more
    開啟燈箱
  • 111長榮大學

    陳○薇

    我非常榮幸可以獲得志光獎學金,一直以來家中經濟就不是很好......

    more
    開啟燈箱
  • 111成功大學

    林○信

    首先要先感謝志光慈善會讓我獲得此次的獎助學金,能夠獲獎......

    more
    開啟燈箱
  • 111虎尾科技大學

    陳○容

    在獲獎的同時,如同受到其他歷程努力之肯定,因此亦感謝......

    more
    開啟燈箱
  • 111義守大學

    陳○○葳

    能夠在今年有幸獲取志光慈善會獎學金,我感到非常榮幸.......

    more
    開啟燈箱
  • 111聯合大學

    梁○宇

    家中經濟自從疫情以來就變得艱辛,因此就學期間都會找時間在學校.......

    more
    開啟燈箱
  • 111實踐大學

    洪○珊

    感謝志光為慈善會給予我這個機會,很榮幸也備感幸運......

    more
    開啟燈箱
  • 111銘傳大學

    辜○柔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申請獎學金,一直認為自己默默的努力不會被看見......

    more
    開啟燈箱
  • 111中興大學

    黃○涵

    在我求學的過程中,受到了來自社會上四面八方的幫助,這些幫助......

    more
    開啟燈箱

感謝志光慈善會所有的同仁,讓我能夠獲取這次的莘莘向榮獎助學金。能獲得這次獎學金的意義不僅是對我的肯定,更是一份榮耀。希望在未來我有足夠能力時也能像慈善會一樣去幫助那些需要的人,將這份感恩延續下去。真的很謝謝您們提供的大量資源,讓弱勢家庭的小孩有更多機會邁向目標,祝志光慈善會週年生日快樂,未來還有更多的週年日。

感謝志光慈善會給我這份殊榮,我將會把這筆獎學金應用在往後的學習生涯當中,我的理想是在未來的幾年內考取會計師以及律師,而我是一名會計系輔法律系的學生,我也希望功成名就之後,能造福社會上更多人,更希望能像志光慈善會一樣,給予很多努力向上的學生一份鼓勵,以及一份繼續向上就學的機會!最後,再次感謝謝志光慈善會對我的肯定!

我非常榮幸可以獲得志光獎學金,一直以來家中經濟就不是很好,大學前都是靠體育競賽成績申請獎學金,減輕嗎媽的壓力,升到大學開始專攻從未接觸過的消防領域,因為零基礎,所以讀得很辛苦,想放棄時是獎學金給了我堅持的動力,感謝志光慈善會給予了我肯定,讓我知道我的努力是有收獲的!我將會用於考取證照的相關花費及明年與學系去英國交流所需花費,再次感謝您。

首先要先感謝志光慈善會讓我獲得此次的獎助學金,能夠獲獎讓我感到很榮幸。在求學的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而我心中也一直謹記這份思情,所以除了盡學生的本分努力念書外,我也秉持著回饋社會的精神,擔任公益活動的志工及弱勢學童的課後輔導老師。
除了表達感謝外,我也會持續以自身能力回饋社會,讓這份善念能生生不息的傳遞出去,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獲獎的同時,如同受到其他歷程努力之肯定,因此亦感謝我的師長與家人的栽培與指導,讓我能持續精進自身的學習路程,並且深刻體悟到:「勤勉乃成功之母,一位成功之者並非與生俱來,唯有不懈地堅持,才能獲得成就」。 我將把這份獎學金化作為一種動力,持續逆水行舟、奮勉向前,成為一位優秀者。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能夠在今年有幸獲取志光慈善會獎學金,我感到非常榮幸,很感謝慈善會的肯定,也讓我在學習的道路上增添了幾分自信!謝謝志光慈善會扶助過許多在學習路上因經濟條件較差而差點被埋沒的學子們,替我們在黑夜裡點燃了學習的明燈。

家中經濟自從疫情以來就變得艱辛,因此就學期間都會找時間在學校工讀、擔任助教等,最主要原因就是不想跟家裡拿錢,雖然要兼顧學校課業又要撥出時間工讀還要為了考研究所努力。
我常常把一句話說给自己聽:「當比你更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的時候那會怎麼樣?」,以及累的時候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成功達到理想目標時的風景,就會湧現精力,想改變現況,靠自己來!

感謝志光為慈善會給予我這個機會,很榮幸也備感幸運獲得志光為善會獎學金。這份獎學金它不僅是份榮譽,也給子我前進的動力,期許自我能砥礪前行,走向更高的舞台,實現個人價值,從而回饋社會。
最後,非常感謝志光慈善會實踐社會價值,不斷得鼓舞著在塵世中每位默默努力付出的人,謝謝志光慈善會始終堅信每一位努力的人都值得被看見。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申請獎學金,一直認為自己默默的努力不會被看見,很意外也很榮幸能被志光慈善會所肯定,這份獎學金對我的意義重大,不僅是減輕家中負擔,更是對我自己的期許,我將會運用在補習上,督促自己更加積極向上,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願未來有能力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及付出的人。

在我求學的過程中,受到了來自社會上四面八方的幫助,這些幫助就像汪洋大海中的浮木,使我們家得以在迷茫又黑暗的世界中得救,有這些充滿愛心的支持,才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安心讓書,謝謝志光慈善會讓我有幸獲得這筆獎學金。
我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一個像貴慈善會一樣樂於助人、有愛心的人,回饋社會、服務社會大眾。

畢業就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很高興我勇敢地踏上國考之路
過程也許艱辛、疲憊
但我仍全力以赴, 最終收穫甜美的果實

////

大學生各科系

大學畢業先就業?還是繼續升學?
掌握科系出路方向,就業vs升學一次搞定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一起尋找你的科系出路有哪些選擇吧!

志光慈善會

志光慈善會為關懷清寒學子與弱勢家庭子女就學,
設置寒扶圓夢助學專案,
以鼓勵經濟弱勢學子,勇敢追尋夢想,邁向幸福人生!

詳細申請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