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資格考試日期考試科目薪水福利錄取數據分發工作

就業好試推薦

高起薪38K & 只考4科的好工作


就業好試推薦

高起薪38K & 只考4科的好工作

農田水利署考試是什麼? 有哪些優點?

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員工採公務和農水署雙軌制

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在2020年7月2日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於同年10月1日揭牌成立『農田水利署』(簡稱農水署),農田水利法同日施行(農田水利法公布施行後,17個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17個灌溉管理組織),農田水利會正式改制升格為公務機關。

農田水利會改制後為確保現有員工權利,規劃與原任職務等級相當方式,繼續進用原水利會現有人員,員工將採取公務體制和農水署體制雙軌制,公務人員會擔任農業水資源開發和重大工程辦理事項,執行水質污染取締業務;現有員工仍以現行工作內容為主。
以舉辦考試的單位而定。農田水利會雖然收歸國有、改制成為公務機關,人事制度將採雙軌制運作,即機關內人員採公務人員及農水署人員雙軌並存,109年收歸國有後,首次農田水利新進人員聯合統一考試,並非國家考試,考生考取之後,並不具有公務人員資格;不過雖然不是公務員(投勞保),但福利幾乎比照公務員(優於勞基法),升遷制度也比照公務員,可逐年升等,薪水也會增加。
農委會秉持以員工權益極大化,官制官規影響最小化原則,與相關機關研商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後,現有農田水利會人員維持現有農田水利會人事管理規則,確保現有職員之工作權、升遷制度及退休金等,並制定農田水利會改制條例以法律明文規定現有人員工作權之保障措施。

農田水利署有哪些優點?

灌溉管理組織新進農田水利事業人員甄試為不定期特考(非每年招考),從簡章公告到考試,大約3-4個月,因此競爭者少、大家起跑點一致,且基本應試資格只要高中職學歷即可報考,對於想要短期準備、快速找到工作的人來講,是個很好的選擇!

快速轉職 我們推薦水利事業人員

  • 職場不順
    背水一戰力拼上榜

    農田水利會 灌溉管理組

    胡○榜 宜蘭區狀元
    畢業兩三年已經換過好幾份工作,在職涯發展上也是漫無目標;直到確定農田水利會要招考時,才警覺到或許這是最後一次翻轉現狀的機會,因此抱持著絕對必勝的決心,投入這次的考試。
  • 銀行客服
    成功轉戰水利會

    農田水利會 灌溉管理組

    吳○琳 屏東區狀元
    本身從事銀行客服工作,因為工作壓力大,所以得知水利會即將招考,就決定投入考試中;每日與書為伍,沒有娛樂,真的很辛苦!但我告訴自己,一旦成功,我能享受到的絕對比這幾個月要好!

111農田水利事業人員 8月招考261人

農田水利署招考新進人員即將於111.8.27招考,報名時間為111.06.24 - 07.13,此次釋出261個職缺,月薪3萬8千元起跳,招考類科有灌溉工程人員、灌溉管理人員、一般行政人員,至於組別及考試科目等詳細內容,請參閱簡章。

類科 應試資格 111年缺額(備取)
灌溉工程人員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職業學校或高級中學以上學校具簡章所列相當院、系、 科、組、所、學位學程、類科畢業。 112(112)
灌排管理人員
1.灌溉管理組
2.水質組
3.機電組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職業學校或高級中學以上學校畢業,且具下列資格之一者:
1.任職農田水利事業工作一年以上(以任職之勞保年資為準)。
2.曾修習灌溉相關課程(包含流體力學、渠道水力學、水文學、水資源工程學、灌溉工程設計、灌溉排水原理學、農田水利與實習及其他名稱有「灌溉」兩字之課程),合計至少二學分以上,有證明文件者。
3.取得丙級以上農田灌溉排水技術士證照。
93(93)
一般行政人員
1.資訊組 2.行政組
3.會計組 4.地政組
5.法制組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職業學校或高級中學以上學校畢業。 56(56)

※以上相關資訊詳情,以111年農委會農水署公告為主

必備線上資源

公職王提供最豐富的線上服務與備考資源,給考生最強大的輔考導航,節省蒐集資訊的時間,加速上榜!快~跟著公職王了解以下各項資源特色

  • 歷屆試題
  • 平時測驗
  • 線上模考
  • 能力檢測
  • 隨堂測驗
  • 申論批閱
  • 考場關鍵即時支援
  • 國考加分精華補給
  • 公職影音國考入門

專為農田水利事業考生 量身打造

全科班【正規+題庫+總複習】

學習方式超多元

依照個人狀況★自由彈性選擇

  • 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視訊學習

    一人一機學習

    自行安排進度

  • 直播學習

    學習零時差

    同步直播上課

  • 在家學習

    不受時間地點限制

    可倍速播放重複觀看

  • WIFI學習

    專屬WIFI教室

    學習時間更彈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