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種子捐書
郵局今年二度招考 10/7報名
資料節錄自:中國時報 2011/09/06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年初剛招募一千四百多人,昨天又宣布因執行優退政策,
十一月要再辦理甄試招收新血。這是郵局首次一年連辦兩次招考,這次預計錄取七三二名,外勤郵遞員不含加給月薪兩萬八千元,專業營運職有四萬三千元,十月七日開始受理網路報名。
732位錄取對象以郵遞業務員最多、占603人,通過第一階段筆試後,再考負重卅公斤郵袋的體能測驗,一分鐘內折返跑五公尺十二次才滿分。
配合政府七月調薪,這次新進人員待遇比年初招考多一千到兩千元月薪;郵遞員依工作性質有兼任駕駛或收投加給約六千元。
 

(一)報名日期:
  10月7日(五)09:00起至10月20日(四)18:00止
  網路報名:金融研訓院 http://www.tabf.org.tw/exam
  
(二)測驗時間:
  1.筆試:11月13日(日)
  2.口試:12月10日至12月11日(六、日)

一、職階:專業職(二)內勤-分5個錄取分發區,合計正取43名、備取9名。
   擔任工作:各級郵局營業窗口櫃台作業及相關業務推展工作

甄選類科 學歷及資格條件 筆試科目 正取名額 (備取)
櫃台業務 高中(職)以上畢業 1.普通科目:1科
國文及英文
2.專業科目:2科
(1)企業管理大意
(2)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郵件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
43
(9)

二、職階:專業職(二)外勤-分20個錄取分發區,合計正取506名、備取97名。
   擔任工作:外勤郵件收攬投遞工作

甄選類科 學歷及資格條件(所列條件均須符合) 筆試科目 正取名額 (備取)

郵遞業務

1.高中(職)以上畢業
2.具有二輪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及普通小型汽車駕照
1.普通科目:1科
國文及簡易英文
2.專業科目:2科
(1)企業管理大意
(2)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第6章)

506
(97)


※其餘完整類組介紹請點選這裡觀看


100年-郵局招考專業職(二)
內勤(嘉南)-蔡佩諭
我大學畢業之後,就順利的找到工作,在兒童美語任職,雖然薪水不錯,卻面對著學生流失的壓力,且一個禮拜只有休一天。讓我思考著未來是否還要繼續這樣下去。
郵局的考試我實際上只準備了快兩個月的時間,其實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每次下課回家的路上我會默想一遍今天老師上了哪些東西,回到家後再徹底的弄懂每個小細節,一遇到不會的,千萬不能夠累積,而是要馬上解決疑惑,每個老師都很有耐心的講解……(完整內容)
 
100年-郵局招考專業職(二)
外勤(台北)-楊秉諭
工作難找的情況下,先求有在求好,因此決定報考大台北區。時間是我面臨的挑戰,再加上工作;因此準備時間只剩下平日的晚上及假日。衡量情勢,我需要短期衝刺,所以參加了超級函授題庫班。看光碟很花時間,題庫班老師只講重點中的重點。光碟我看了三次,用光碟去複習,把內容拼湊起來,用最短時間達到最大報酬……(完整內容)

※更多成功實例及考取技巧分享,請點選這裡觀看






從歷屆成功考取者來看,善用投考組合,絕不浪費每一次上榜機會的人通常更快達成目標。
推薦1》給考完「中華郵政 專業職(二)內勤」的你→台電養成班-綜合業務養成班
國文、英文、企業管理這些科目在準備郵局考試時都已經考過了,若你本身在校時有修過經濟學,那台電綜合業務養成班對你來講可是一大利多考試喔!
(更多台電綜合業務養成班介紹)
推薦2》給考完「鐵路-運輸營業」的你→「中華郵政 專業職(二)內勤or外勤」
 
 
 
 
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