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1. 11月23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33期】 facebook plurk
101年新光銀行招考 報名至11/28桃園捷運 100年行車籌備人員甄試100年中鋼聯合招考快報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農會招考 挑戰年薪20個月

【深入報導】

中鋼、農會、移民署特考超夯熱

【考取經驗談】

100年鐵路特考考取經驗分享

【時事焦點】

釋字第692號解釋

【心靈補給站】

當你背向太陽的時候

【哈哈大笑】

驗算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無畏景氣冷颼颼
中鋼、農會、移民署特考超夯熱

老闆:「我可能不會僱你…」
不景氣 廠商求才人數大降 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今年冬天特別冷,這股寒意也襲逆到就業景氣。據自由時報報導,新竹市就業服務站表示,受不景氣影響,這幾個月就服站的求才人數明顯下降,其中科技廠求才人數下降最多,想求才的科技廠只有2家。

報導指出,新竹市府勞工處表示,因應無薪假再起,桃竹苗職訓中心已提供充電計畫,供無薪假民眾在職進修,符合資格者,還可領津貼補助。就業服務站長徐圓禎說,9月的求才人數約減4成,10月則減了6成,明顯感受到廠商求才人數下降。

竹科景氣好不好,問周邊做餐飲的店家最明顯,這1、2個月訂便當數量明顯比上半年少,開飲料店及鬆餅店的店家說,上半年店內生意就不錯,但這1、2個月,就少1~2成,雖然仍有訂單,但已明顯感受消費者掏錢喝下午茶或咖啡的情形減少,連散客也變少了。

無薪假放得人心惶惶

無薪假 48廠家5021人(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6日電)
勞委會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通報企業廠數與人數,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說,掌握最新通報統計資料,共48廠家、5513人已達成勞資協議減少工時,實際休無薪假5021人


Career雜誌總編輯臧聲遠就指出,無薪假只是失業潮三部曲的第一部而已。有一部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情節當然是虛構的,但是“當經濟停止轉動”的驚悚情節,卻即將在現實生活出現。從美國汽車業到台灣科技業,企業關廠停產有擴大的跡象,員工不再是“做二休三”、“做二休四”,而是被要求半年都不用上班、甚至無限期留職停薪,失業潮即將展開第二部曲。

你的老闆可能不會再僱你
或許你正在害怕,哪一天被流放到無薪假邊疆,或是老闆對你說出一句:「真抱歉,我可能不會僱你…」,這真是天殺的壞消息呀!

再看國泰金最近公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逾半數民眾持續看壞未來景氣,且對就業市場信心大幅下滑,加上無薪假又現,已有近4分之1受訪民眾表示薪資較半年前減少,且有2成8民眾擔心未來可能面臨減薪。

調查顯示,民眾對未來經濟景氣也不看好,有56.8%的受訪民眾看壞未來景氣;不只如此,景氣不樂觀也連帶影響企業接單,近期部分產業無薪假、裁員消息頻傳,衝擊民眾對就業市場信心下滑,民眾對就業現況及未來就業機會等看法均大幅下跌,且再創調查新低。

老闆:「我一定會僱你,就業機會在這裡!」
★明年中鋼招考餘200人
無視景氣寒冬鋼鐵業龍頭中鋼強調不會放無薪假,也不會裁員減薪,決定12月份舉行招考,除中鋼需求人力達到100人外,旗下中龍鋼鐵也需要60至70位人才,另外中鋼鋁業、中鋼機械及中鋼運通等多家子公司也需要30、40位人力,預計招考200餘位包括資管、貿易、機電等專業人才,以因應國內外擴廠案及未來人力傳承需要。預計11月22日公告,12月20日舉行公開甄選考試,預計明年2月23日錄用。
中鋼考試介紹與考試科目
100年中鋼聯合招考快報

★101年4月農會招考300缺
農會工作起薪34,500元,比一般企業碩士生起薪還高。過去被視為冷門的農會工作,近年因為工作穩定福利佳,加上全台各地農會多元發展,急需金融、供銷、保險、農推、資訊等年輕專業的新血加入。農會招考即日起至12月2日發售簡章,11月28日至12月2日報名,明年四月筆試、口試,五月底放榜。
101年農會招考考試簡則

★移民署特考正夯
移民官月領約五萬 移民行政人員特考是首度招考,考取具備公務員身分,享用公務員福利制度與年終、退休金。移民官是移民署從業人員的通稱,移民署薪資較同職等高,四等起薪40,000起、三等起薪50,000起。
移民署考試介紹與考試科目
移民署行政人員特考 應試專業科目命題大綱

知名作家戴晨志在<<圓夢高手>>這本書中說過:『贏家,永遠只有一個計畫;輸家,永遠都有一個藉口。』現在就立刻打造你的上榜計畫,做一個圓夢高手!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