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3.9月4日【公職王電子報177期】 facebook plurk
·桃園機場102年從業人員甄試    ·臺灣港務局招考21類科共計70名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3年關務特考-勇闖人生的關卡!

【深入報導】

103國家考試時程表

考取經驗談

102年-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高普考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心靈補給站

有時候您贏了,但其實您輸了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考取經驗談】
102年-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王永翔

前言
在民國100年時,有幸考上了關務特考四等。在進入海關的職場中,如果沒有取得海關三等職位,未來的發展是有限的。所以在101年的10月,就決定準備關務三等的考試。因為我的畢業科系非電子電機相關,要準備更是難上加難。因為當初準備關務四等時,就是使用【超級函授】陳銘老師的課程,因此有幸上榜,所以這次準備三等還是選擇【超級函授】陳銘老師所授課的「電子學」、「電路學」、「電機機械」及「電力系統」此四科課程,來建立我對這四科的觀念。

準備
1. 作文/測驗/公文:平時要多閱讀文章,還要記一些常用成語,讓自己言之有物,這樣作文的分數就不會太低,我在算電學時,也會聽聽中廣新聞,讓自己可以得到新的知識,及對時事的批判,這對我的作文幫助很大。測驗題我也沒花時間去準備,只憑著高職國文基礎來應答,所以分數低也不意外。還有,請找一本自己認為不錯的公文參考書,把公文格式背熟,這樣基本分數就會有了。

2. 英文:我本身是念技職體系的,技職生的英文大家都知道,程度真的不好。但是為了要考上關務三等,在我比較了歷屆考題之後,決定放棄選擇題的部份,努力準備非選擇題,幸好這次出了「紅綠線通關」的考題,與我在海關的業務有相關,讓我的英文作文不致於太低。

3. 法學緒論/憲法:法學緒論推薦程怡老師,在看了老師的DVD課程教材之後,對於法緒沒有概念的我,也拿到了上榜的關鍵分數。憲法我是使用林強老師的憲法。法緒跟憲法各佔五十分,所以憲法的投資報酬率真的很高,練熟考古題是必要的。

4. 計算機概論:因為我是私立科大資訊科學系,所以這科我是自行準備。先收集歷屆試題,分析比重之後再挑出重點來研讀,以求在短時間之內能恢復在大學時候學習的記憶。

5. 電機機械:這科我是使用【超級函授】陳銘老師的函授課程,再搭配歷屆試題來進行研練,算是比較傳統的科目,題目的變化不算太大。

6. 電子學與電路學:這科我也是上陳銘的函授課程,陳銘老師有獨到的解題方試,解題速度很快,再搭配上他的口訣,使我受益良多。

7. 電力系統:這科我從來沒學過,我先將陳銘老師的函授課程先看過一遍,再試著解歷屆試題,接著再把函授課程看第二遍,看第二遍的時候,只要挑觀念重點看即可,使我在兩個月內,迅速的完成這一科的準備。老師在今年的函授課程中,有把電力潮流的公式很仔細的推導,讓我可以藉著一些基本公式,輕鬆的推出該公式。

結語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因為我考關務四等時,用的都是【超級函授】陳銘老師的普考課程教材,讓我一次就考上關務四等。這次在準備三等時,我還是選擇【超級函授】的陳銘老師,使我第一次參加三等考試就榜上有名,很感謝陳銘老師的用心教學,自己努力將歷屆試題看熟弄懂,讓我在半年之內就完成考試的準備,有幸能夠上榜。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平常可以多做好事,例如捐血…等,或許可以增加一些考試的運氣哦。

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