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3.12月25日【公職王電子報185期】 facebook plurk
·關務、身心障礙特考103年暫定類科    ·國安特考 明年新增公職資訊技師組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2013國考歡樂耶誕城

【深入報導】

想了就去做!逆轉幸福的行動力

考取經驗談

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莊棨名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時事焦點

論苗栗大埔事件(上)

生活小品

睡眠品質差 讓你有睡沒有飽

公職王跨年慶 我的未來新主張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102鐵特員級運輸營業(八個月考取) - 陳家琪

25K的隱憂
「畢業後,我到一間旅行社當內勤,工作內容為處理換證、訂機票等業務,職務單純,但相對的缺乏挑戰性,所以我只待了兩個月,離開後,我應徵到花博工作,薪資待遇雖然不錯,但只有8個月的約聘契約,約滿到後,就是得失業,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

「後來,我到一間客運公司擔任業務員,主要負責遊覽車租借,舉凡車輛調度,車子拋錨等相關事項都需要處理,這份工作須隨時處理突發狀況,所以八個月後,我便離開了客運公司。」

「最後我應徵進了市府當約聘人員,雖然市府的上班環境很好,工作也很有挑戰性,但無奈因應業務需求,後來單位需要輪值晚班,加上又是約聘制,如果沒有續聘就得面臨失業,所以,我又開始找尋下一份工作。」


我們的約定
「會接觸公職,其實是因為我男友,他覺得在鐵路局上班相對民間企業穩定,所以想投考台鐵,我當時抱持著陪考的想法,跟著報名運輸營業類科,不過我並沒有很認真準備,只是買書自修應考,想當然爾,最後落榜了。」

「換過那麼多次工作,我的經歷在應徵時並不吃香,畢業三年後,我開始意識到穩定對未來的重要,這時候的我,學貸已經還完,身邊有一些存款,經過思考過後,我決定為自己的未來衝一次,全職準備鐵路特考。」

「沒想到,最後反而是我全心投入公職考試,男友也覺得很訝異,我們兩個約定好,假如這次我考上了,那麼他也要再次投入考試,一起加入公職的行列。」


幸福時光
「我每天固定九點起床看書,看到一個段落後就休息吃午餐,然後再繼續唸到五點,一天兩個時段,五點家人回家後,我的讀書時間就結束;有補習時,就早上九點到自修教室報到,然後一樣到下午五點後準備上課,上課時,我習慣坐在前排,因為坐後面會怕自己分心,坐前排可以讓我在上課時保持清醒,下課回家後,我會放鬆看看電視,每天規律的進行按著讀書計畫走。」

「我在準備考試期間,很少遇到倦怠期,因為踏入職場這幾年下來,能夠單純的當學生反而是件很幸福的事,所以我很把握這一年全職考生的時間,發自內心的喜歡這件事,真的讀到累的時候,就先做自己喜歡的事,轉換一下心情,待心情平靜後,再繼續衝刺。」

「唸書,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我很注重題庫的練習,大量作答訓練自己有反射動作,看到題目就會聯想到解答,遇到不懂的題目力求正解,把解答註記在題目後面,我也會參考歷屆錄取分數,要求達到錄取的標準,別人不要的分數,就是我的決勝分,所以每一分都要把握,建議學弟妹要把握選擇題,因為申論題多少會有主觀的分數差異在,但選擇題是很直接的,不能輕易放棄。」


約定好的幸福
「放榜前一晚,我失眠了,為了怕朋友們打電話來通知我沒有錄取,我前一晚就先把手機轉飛航模式,到了放榜時間,我坐在電腦前忐忑許久,最後才鼓起勇氣查榜,看到自己的名字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忍不住放聲尖叫,特地留在家裡陪我的哥哥也開心,有趣的是當我打電話告訴媽媽時,她不相信我真的考上,因為他們看到我的時候,我多半在休息沒有唸書,直到確認是真的,媽媽才對我說,她很開心不用煩惱我的工作了。」

「這次的上榜對我而言,有種踏實感,我終於有了穩定的工作,終於不用再面臨失業的問題了。當初說好,如果我考取了,男友就要加入公職考試的行列,現在,他也報名了,未來我們也將彼此扶持,一起朝幸福前進。」

「這次的考試,我衝刺了8個月上榜,對我來說,這樣的付出很值得,有句話說,『要堅持下去,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我想用這句話來勉勵學弟妹們,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辦得到,如果這真的是你想要的,一定要努力去爭取。」


> 前往深入報導 想了就去做!逆轉幸福的行動力
> 前往第一篇勇往直前的故事
> 前往第三篇勇往直前的故事
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