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公職王電子報
2016.3月9日【公職王電子報第240期】
哈燒話題
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105警專招生 破兩千   深入報導安穩生活的起點 ─ 台糖新進工員
時事焦點論新聞自由與個人隱私權保障   考取經驗談104年警專陳俊豪(甲組消防科狀元)
深入報導

安穩生活的起點 ──台糖新進工員


有不少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想要變換職場跑道的社會人,並不能一蹴即進入理想工作,而在努力邁進目標職業的過程中,可能漸漸摸索出安穩過活的生存之道,也或許會暫時選擇一塊跳板,蹲下,然後躍起。

國營事業近年出現離退潮,大批基層管理人員出缺,其中台糖業務轉型快速,發展許多新事業體,在技術傳承上問題較少;不過為了使人力結構更為精良及完好傳承核心技術與經驗,台糖公司預訂今年6月將招募58名新進工員,起薪約為2萬3千元,再加上獎金及公司福利,對社會新鮮人或打算轉職者來說,是一項可攻可守的好選擇。

此次台糖新進工員的招募考試科目與其他國營事業特考的考試內容有所重疊,只需準備同樣的考科便能擁有多次投考國營事業的機會,是值得好好把握的良機。

甄試
類別
錄取
名額
報考資格 共同
科目
專業
科目
工作
地點
業務 9 高職(中)畢業,科別不限 具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國文
英文
A.管理學概要(35%)
B.計算機概論(35%)
各營運據點
業務
(身心障礙者)
1 高職(中)畢業,科別不限 具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A.管理學概要(35%)
B.計算機概論(35%)
中南部營運據點
畜牧 8 高職畜產保健、動物保育、畜牧、獸醫等相關科畢業 A.家畜各論(豬學)(35%)
B.禽畜保健衛生(豬學)
(35%)
中南部營運據點
農業 17 高職農機、農藝、園藝、農場經營、造園、森林等相關科畢業 具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A.農業機械(35%)
B.農業經營與管理(35%)
中南部營運據點
化工 7 高職化工、化學、食品加工等相關科畢業 A.普通化學(35%)
B.化工原理(35%)
嘉義
電機 14 高職機械、電機、電子、儀電、機電等相關科畢業 A.基本電學(35%)
B.電工機械(35%)
台南
土木 2 高職土木、營建技術、土木建築、水利工程等相關科畢業 A.土木建築概要(35%)
B.施工規劃及控制概要(35%)
高雄

► 也看看 台水招募新進評價職位人員306人
台電新進雇員7月招考 預定招考654名

在準備考試的路上,有許多成功上榜的前輩不吝分享經驗,一起讓付出的努力得到加倍效果:
103年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 -- 李旻鴻 管理學
念管理學時建議大家先找本管理學課本來翻翻,掌握內容的邏輯性,非僅是條列式的重點,這在做題時會有幫助。準備管理學選擇題就是多做題目,變化靈活沒看過的題目容易錯,只能以大量做題目應對。題庫班裡選擇題占多數,題目都很基本和經典,必須完全掌握。後面有部分的問答題,裡面的回答方式和出題方向大家可以參考學習,老師對歷屆試題都有很深研究,說重要的題目,必不可放過。 … (全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為自己添購神裝,一路向前闖!

想要到達目標,現在就要啟程
主動踏出前進的步伐吧!
link
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 回電子報首頁 / 回最上層
link
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紀念官網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2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公職王電子報